【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07 20:35:37 作者:风凌回梦 Language

这是拳1百闪的变种玩法,前两天我想到了这个玩法以后进行了一波测试,非常轻松的打出了34热下的十二连胜(在这之前别说连胜,32热某些武器我十把能过一次就谢天谢地了),并且感觉这个套路40热以下都是可行的,所以给大家分享一波。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0张

12连胜截图,全部截图放在文末

事实上应该说这是个整合,作为一个四年的老游戏,能用的套路已经基本都开发出来了,我也是看了很多大佬的构筑推荐后,结合自己的实战才整理出这个思路。

这个玩法最大的特点是锤子、普通祝福、卡俄斯诅咒和赫尔墨斯都没有绝对的核心,下限稳定,提升曲线平滑,且有不错的上限,只要掌握了构筑思路和操作方法就能爽玩。


本文适用人群

刚入手游戏想爽玩的新人

还在为解锁骨头雕像奋进的挑战者

想尝试所有有趣套路的探求者

不适用人群

高热度横着走的大佬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张

努力送死通关不就是为了解锁骨头雕像吗(

目录

  • 游戏相关设定说明
  • 构筑思路
  • 操作手法
  • 天赋选择
  • 热度
  • 锤子
  • 卡俄斯诅咒
  • 祝福
  • 结语

游戏相关设定说明

通关过程中不会主动出现四个以上的普通神(除非用对应神的信物强行拉出来),前期不要看到祝福房就进,容易污染祝福池。

锤子一般会给齐两个,第一个第一层就会出现,第二个锤子从第三层才开始出。如果没有及时拿锤子,系统会一直想办法给你凑齐,第一层不及时拿容易刷到商店里让你200块钱买,很亏,再不拿就第二层给你,还是不拿第三层能连续刷两个锤子。

这个凑齐机制非常烦,同时在本玩法中锤子是不错的补强,建议看到锤子就拿,否则一直刷锤子房出来很影响构筑选择。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张

赫尔墨斯一定会出现在每局游戏中,但是从第二层开始才会作为房间奖励出现,会给两个,不够不会给补齐。这个玩法极其需要赫尔墨斯的祝福支撑,所以一般见到赫尔墨斯房间就要进,优先级几乎是最高的。

除此之外,第一层和第四层的商店中有几率刷出赫尔墨斯的祝福,所以一层是必走两个商店的,四层看到也要努力凑500买。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张

游戏的伤害计算方式是【基础值】×【1+基础伤害增伤】×【1+百分比增伤】×【暴击(3倍)】,百分比增伤最常见且互相之间为加算。

游戏中的大部分祝福在用石榴强化时,第一次有额外加成,之后收益不断减少,特别是百分比类增伤递减更加严重。

武器的普攻特攻伤害基础值是固定的,拳1基础值普攻15,冲刺攻击25。基础值只有用锤子才能改变,基础伤害增加也出现在锤子中,或者尚方宝剑。而“造成xx点伤害”的伤害类(或者说特效类)祝福基础值却可以通过石榴强化。

以上三条共同造成了百分比类的祝福表面上看加成很大但是后劲不足,边际效应严重,想要继续提高要靠卡俄斯祝福刷脸。而伤害类祝福却可以通过石榴强化基础值,再加上百分比增伤的累积,提升更大。

构筑思路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4张

当我还是个新人的时候,在贴吧学到了拳1百闪的玩法。传统的百闪通过出门的拳1扎格列欧斯形态(15%闪避)、荧光羽毛(通关时能轻松20%+,我现在熟练了可以叠到27%或更高)、无情抽身(极限闪避后2秒内50%),后续获得的赫尔墨斯的闪躲腾挪(10~20%)和越战越勇(30~36%)来获得高额的闪避率,从而在打爹尽孝时能几乎站撸。这个套路也帮助我第一次通过32热。

但是简单算一下就会发现,出门三件套就能让我们在最终获得85%的超高闪避,这种情况下再去拿闪避类祝福已经不太划算了,毕竟我们还有血条带来的容错,偶尔被砍两刀也没事。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5张

蓝色75%,紫色100%

这样赫尔墨斯的祝福我们可以选择增加输出的欲速则达,这个祝福需要达成前置才出现,而我们全程携带荧光羽毛,有很高概率可以拿到。

同时,无情抽身提供的是50%的闪避率和伤害加成,如果再拿到欲速则达,搭配天赋,我们很容易达到100%以上的全局百分比增伤,在这种高额的增伤加成下,伤害类祝福收益是远大于百分比加成类祝福的。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6张

虽然只有两秒,但是连续冲刺覆盖率还是非常可观的

Hades有五种基础的祝福类型,普攻、特攻、投弹、冲刺、求援,求援因为能量限制一般不作为常规输出用,特攻、投弹要单独做动作,而普攻和冲刺能在冲刺攻击动作时同时触发两个祝福。六种武器中,拳1可以说是冲刺攻击手感最好的那种,非常适合复读。如果我们给普攻和冲刺都选择伤害类祝福,搭配高额的全局增伤,可以在单位时间内打出超高伤害。

综上,通过不断的冲刺攻击来保持无情抽身的效果,普攻和冲刺选择伤害类祝福并且尽量拿到欲速则达来确保输出,不停的叠加荧光羽毛来获取闪避率确保生存,这就是闪冲拳的构筑思路核心。同时经过我的测试,这个打法可以有很多变化,后面慢慢说。

操作手法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7张

花里胡哨,其实我也看不清,但是按住冲刺和普攻就可以打出来

推荐用带连发功能的手柄,打开冲刺键的连发,拳1普攻自带连发。连发对这个游戏的提升巨大,很多可以复读的武器都能用连发提升dps。键鼠的话连发软件非常好找,但是在高频的冲刺攻击中不是很方便调整攻击方向。

有了连发以后操作就很简单了,进图以后按住冲刺和攻击绕着怪打,尽量抓背,两次冲刺的间隙也在用普攻输出。抽空丢个血石增伤,支援好了放支援,后期闪避高了只要找到敌人攻击节奏,保持冲刺攻击就不怎么会吃伤害,甚至三层的牛转圈时还能在圈里保持无伤输出。

不用连发的话这套玩法依旧可行,但是手速再快也比不上连发,输出肯定会降低,无情抽身的触发稳定性也会下降。

在我玩hades的过程中曾因为连续高速按键打坏了一个手柄,以及获得了一周的腱鞘炎,为了自己和手柄的健康我建议还是连发吧。

天赋选择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8张

基本可以照抄,这套原则上点了无情抽身就可以玩,但是要打32热的话还是点满了稳。如果镜子还没点满建议先降低热度刷魂,刷材料发育也是肉鸽游戏的一部分。红绿祝福点祝福前面的俩三角按钮切换。

逐项分析一下。影子袭击、沸腾之血、顽强抵抗保证前期即使没有祝福加成也能冲出一层,其中顽强抵抗的替代自信满满虽然有25%的全局增伤,但是实际打下来我发现,这个玩法打一层时闪避没叠起来,前期还是很需要撑血量的,不然在boss这里没优质祝福容易交一条命。

暗之回复是比较后期的选择了,前期可以用每个房间回复3血。

复活这里一般是死里逃生,这是个目标32热的构筑,还用不到百折不挠。魂不够没点满三条命也问题不大,容错很高,加个一两条命就很够用了。

掌上明珠相对尚方宝剑更加稳定,这套打法可用的构筑很多,并不是每套都能触发宝剑。并且因为要复读冲刺攻击,不适合停下来用其他动作挂状态。当然不嫌麻烦可以开局看祝福然后sl切换。

暗之洞悉没啥好说的。神之骄傲和恩赐选骄傲,欲速则达和极速反应紫色和白色数值差距极大,并且这套打的就是一个下限,双神传奇没有也能打,只是伤害低,后面通关截图里有几局就是没拿到依旧通关的。

最后一个铜唇铁舌,都留给赫尔墨斯就行了。

热度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9张

地狱模式热度里多了个个人责任1点热度,所以我打的34热,对应普通模式的32热是没问题的。

必选的强制加班,给敌人加速才能保持无情抽身的覆盖。必不选的审批流程、惯例审查、冥界海关,任何一个都影响构筑的成型。

上下打点不要选,想要多拿到赫尔墨斯的祝福的话,我们要在1层多走商店,而这打法不是零钱包开局金币不会很充足,见到了买不起很难受的。

另外就是敌人数量和血量不要加太高,加高了影响叠荧光羽毛。强化安保我个人不推荐,冲刺攻击在二图打勒拿的时候经常吃岩浆伤害。

其他的类似极端措施、进度紧张都是看上去难,实际上这套打起来很快,时间够用,到老爹的时候闪避很高,极端措施熟练后不构成威胁。

锤子

锤子可选择的非常多,加成普攻或冲刺攻击的都能拿。

最好的搭配是斜刺冷拳+破甲摆拳。因为斜刺冷拳有60%冲刺伤害加成,在感觉伤害不足的情况下优先斜刺。伤害够则优先破甲,900%的加成面前所有护甲都是纸。热血连拳、无影长拳同样是前期补伤害的不错选择。

巨人怒拳的坚韧效果虽然也不错,坚韧相当于30%的减伤,但是因为这套经常会拿欲速则达+大步流星的组合,大步流星也有坚韧,所有优先级较低。

另外,虽然不会用到特攻,但是三个都是特攻实在没得选的情况下可以拿裂天憾地来过渡,这个也可以作为核心来构筑,只是操作上更麻烦一些,上限也不是太高。

卡俄斯诅咒

优先级方面,祝福稀有度>普攻伤害>冲刺攻击伤害>血量或者复活,有了祝福稀有度提升才能追双神和传奇祝福。

诅咒效果别拿普攻掉血,敌人数量慎拿,会影响叠荧光羽毛。

祝福

最后就是祝福选择了。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0张

先说最重要的赫尔墨斯。骰子可以都留给他,如果刷出来三个祝福都没用就果断摇,尽量每次见到都拿有用的祝福。

虽然我前面一直在说欲速则达,但是开头也说了这套没有绝对的核心,欲速则达只是planA。因为荧光羽毛开局就满足了欲速则达的出现条件,只要见到哪怕是白色的也直接拿了。在拿到欲速以后,大步流星对冲刺攻击来说就相当于至少50%的增伤,健步如飞、越战越勇提供的移速加成也能直接转换成伤害加成。并且移速加成是乘算,全拿到对伤害加成会到一个恐怖的程度。

再说说planB,极速反应,增加连续冲刺次数,白色1次,蓝2次紫3次。冲刺后需要一定时间间隔才能再次冲刺,中间虽然可以用普攻补伤害,但是因为我们这是围绕冲刺攻击的打法,总归是降低输出的。因此更多的冲刺次数就意味着更高的伤害。

另外,在连发加持下,连续冲刺时的冲刺距离会比连续冲刺攻击的距离更短一些,这样哪怕是四次冲刺都有全部命中老爹的可能,这时候完全可以考虑转纯冲刺流,类似雷冲、战冲、海冲这种强力冲刺可以考虑这种玩法。

planA和planB是可以共存的,欲速则达+大步流星+极速反应就是最理想搭配,后面给构筑的时候默认向这套靠拢就不专门写了。

planC,回归传统的百闪搭配,闪避腾挪+越战越勇。这样做的话赫尔墨斯是完全没有提供输出端的,需要其他祝福比较胡才行。

骰子都留给赫尔墨斯的情况下基本能找到想要的祝福,如果这都找不到,我只能建议洗洗脸,肉鸽游戏还是需要运气的。


接下来是普通神。因为我们只打冲刺攻击,特攻和投弹的位置留着当双神祝福的前置就行了,所以主要会分析每个神的普攻和冲刺。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1张

雷神宙斯,百度一下扎格列欧斯就会发现,有种说法是他是宙斯的儿子,而从游戏中的表现来看,宙斯也绝对是扎格亲爹级别的存在。

宙斯的普攻和冲刺都是很强的存在。雷普就前期来说伤害很高并且有一定的群攻效果,拿到就可以爽过一层,缺点是中期过渡能力差一些,诱导出传奇祝福难。雷冲则是前期伤害低,但是后续有大量祝福支撑,有极速反应+闪电裂变的话可以纯冲刺。

我倾向于先拿雷冲,普攻先拿个过渡输出,如果能拿到传奇祝福再尽量把普攻换成雷。冲刺和攻击中有一个是雷就可以用静电释放来增加输出,在这个玩法中,哪怕没出传奇祝福,拿到静电释放输出也够用了。

宙斯之援是好用的脱手输出,脱手就意味着能更好地配合无情抽身和大步流星,任何构筑下都可以拿来作为伤害补充。

完全形态下的单雷体系是本玩法的上限构筑之一:

普攻 雷普

冲刺 雷冲

求援 雷援

其他 静电释放,双重雷击

传奇祝福 闪电裂变

双神祝福中都是宙斯主C,以宙斯为主的局基本不用专门去诱导双神。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2张

海神波塞冬,亲友团中的智力担当,有着对本玩法来说最强的冲刺和最弱的普攻,普攻就是空着也不会拿海普。

海冲本身基础值高范围大,后续增伤祝福多,非常好用。海冲最理想情况下还是用宙斯增伤,有了海上风暴以后宙斯增伤那一套都可以选。但是因为海冲本身不能当前置,还需要一个额外的海神祝福,求援是不错的选择,后续的海底激流还能大幅强化求援。有宙斯又要用求援输出就可以考虑加上爱神凑烟熏火燎。理想构筑如下:

普攻 雷普

投弹或特攻 爱神

冲刺 海冲

求援 海援

其他 浪如刀割,惊涛拍浪,怒浪滔天(优于飓风怒吼),海底激流,有海上风暴后雷系增伤祝福

传奇或双神祝福 海上风暴,烟熏火燎,闪电裂变

即使拿不到海上风暴,海神本身的浪如刀割、惊涛拍浪、怒浪滔天也能补足海冲的输出,哪怕纯冲刺也是可行的。

海冲还可以搭配酒普来凑专属体验,拿到就是爽局。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3张

根据当地法律法规,原图不予展示

爱神阿佛洛狄忒,喜欢调戏扎格的坏女人,不穿衣服的大姐姐,在本玩法中更多的是作为工具神存在。

爱普属于前期比较强力的过渡,但是作为百分比增伤上限低,后续祝福乏力。爱冲伤害范围都不行。求援效果比较尴尬,一般不会选,实在空着难受再考虑。

所以拿爱神更多的是作为挂虚弱状态的工具,利用虚弱体系的增伤减伤并凑双神祝福。其中拜倒裙下是基础伤害增伤,看到尽量拿。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4张

酒神迪奥尼索司,双神考验必须得罪一波的软柿子,醉酒体系非常契合本玩法。

虽然酒普酒冲都是挂醉酒,但是酒冲的数值实在太低了,如果要把醉酒作为主要输出还是用酒普。其他体系中酒冲也就凑尚方宝剑用用。酒普强化效果不会递减(除第一次外都是1点),可以无限的用石榴强化。求援也是优质脱手输出。

因为和醉酒相关的双神祝福比较多,构筑比较固定。

普攻 酒普

特攻 战特

投弹或求援 猎神

冲刺 爱冲

双神祝福 纵情酒色,头痛欲裂,呕吐诅咒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5张

要凑3个敌人也就打小怪用用了

酒神本身的祝福对醉酒的支持不算太强,恶劣影响数值很美但是在boss战很难触发,这套以凑双神祝福为主。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6张

战神阿瑞斯,神设很能打实际也很能打的好兄弟,普攻和冲刺都能作为主力输出用,一般选择其中一个。

战冲数值极高,并且第一次强化幅度很大,伤害没问题。主要缺陷是硬直稍弱,很难全部命中。如果用战冲作为主力输出,那么冲刺攻击时要尽量把怪物放在战刃的中间,通过普攻的硬直压制怪物保证命中率,可以考虑拿冰普给怪物减速。

冲刺 战冲

其他 黑色金属,漩涡吞噬

传奇祝福 战患轮回

开头放的那张通关图就凑齐了这四个祝福。普攻比较自由,完全可以走另一套输出体系。

战普同样数值很高,因为本打法有较高的全局增伤,单拿的战普都可以作为副输出存在,而拿到仁慈解脱后可以打出这个这个玩法的上限构筑之一: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7张

前置极其苛刻,效果也极其强大

普攻 战普

特攻 慧特

冲刺 慧冲

其他 灭顶之灾,不可终日,仁慈解脱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8张

另外,爱战的双神祝福求而不得并不是很适合本玩法,在没有仁慈解脱的情况下拿不可终日会减少输出、慎拿。

战神的求援不能脱手所以不算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有无敌还是可以用来躲招的。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19张

猎神阿尔忒弥斯,各种大数字的制造者。对本玩法来说,猎普猎冲都因为百分比增伤而不是很好的选择,其中猎普可以作为副输出用,猎冲增伤效果差尽量不拿。想主玩猎普可以搭配爱冲拿撕心裂肺,上限低不推荐。求援可以作为伤害补充。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0张

建议用直指要害当前置,猎普也行

但是猎神的通用祝福增伤效果不错,直指要害用石榴强化效果不会递减(每级1%),火力支援在本玩法的高频攻击加成下输出效率不低,出现猎神的局尽量拿齐。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1张

智慧女神雅典娜,祝福都比较朴实无华,偏向防御。慧冲在任何构筑中拿了都有不错的发挥,拿了对普攻品质要求高。慧普可以通过找致命还击来增加输出,这种情况下最好拿输出向的冲刺,双体系协作共存才是本打法的强度来源。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2张

雅典娜的强力祝福都不能用冲刺当前置,但是拿到以后还是用冲刺触发最简单

普攻 慧普

特攻或投弹或求援 猎神

其他 炫目之光

双神祝福 致命还击

雅典娜的求援很好用,冲刺不够熟练可以拿来躲招。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3张

冰神得墨忒尔,在本打法中是接近废物的存在。冲刺的伤害范围太小,普攻数值又不是很突出。冰冻减速在本打法中可能是负面效果,因为每层减速值不一样,很容易影响冲刺的节奏。通用祝福中也没有很适合本打法的,尽量绕着冰神走。

即使没有拿到我说的这些构筑,普攻和冲刺单独拿祝福也能凑足伤害,其中一般普攻占比较大,冲刺在有极速反应后才能当主力。

结语

感谢您能看到这里。

可以看到,在这个玩法思路下,我们每个提升项都有多种方案可选,而这就是打法下限稳定的基础。用单次冲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手感,以及拿祝福的思路需要经验的积累。刚上手可能还得刷刷脸找祝福,熟练以后就可以用操作减少通关的运气成分。

Hades一代发售到现在已经四年了,去年公布了二代的消息,一直也没给发售时间。没有HadesⅡ玩感觉快要死掉了。

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看到尽量回。最后是12连胜的所有通关记录。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4张

比较胡的酒普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5张

被迫酒冲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6张

完全体的雷,强度看通关时间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7张

静电释放主C*1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8张

最刮痧的一把,没静电释放没欲速则达没雷传,然而还是能通关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29张

找不到仁慈解脱*1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0张

静电释放主C*2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1张

战冲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2张

海援混战普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3张

雷传,但是靠求援触发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4张

找不到仁慈*2

【Hades】闪避冲刺拳大型攻略-第35张

战冲*2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