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1 16:58:01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15】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

书接上文,上回说到帕奇表示自己将要离开蒙流洞窟,而商店准备交给洞窟中的强盗团伙继续经营,不过因为他“疯癫”的性格,褪色者并未在意,继续踏上了冒险旅程。这天再次路过蒙流洞窟,褪色者想起帕奇说过的话,进去找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帕奇的身影,不过强盗也并未经营什么“帕奇商店”,依旧对褪色者刀剑相向。

那么,帕奇去了哪里呢?

在击败了史东薇尔城的“黄金君王”葛瑞克后,褪色者来到了另一个区域——湖之利耶尼亚,这里湖光山色风景旖旎,虽然目的地是要前往魔法学院雷亚卢卡利亚,但褪色者并未心急,骑着托雷特悠哉悠哉的逛了起来。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0张

湖之利耶尼亚

这天晚上褪色者费尽力气击败了偶遇的强敌“死之鸟”,正想找个地方歇息,忽然看见旁边的眺望岛上火光熠熠,似乎有人点燃了篝火,褪色者不知对方是敌是友,手持打刀潜行靠近。没想到草丛中钻出来一个光头,那不是正是许久未见的帕奇吗?帕奇见到来人是褪色者后也打起了招呼:

哦,好久不见。

是我啦,“疯癫”帕奇。

其实我还是有继续做生意。

现在连进货都是我自己包办,

品项稍微少了点,但绝对买到不吃亏。

来逛一逛帕奇商店,雷亚卢卡利亚分店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1张

帕奇商店——雷亚卢卡利亚分店

褪色者见到帕奇还是有些开心的,虽然之前也曾被他坑过,但他终究是可以沟通的人,不像那些失去神志无差别攻击的士兵。听帕奇的说辞想必他已经来此地一段时间了,于是便问他附近有没有什么新鲜事,帕奇眼珠一转,张口说道:

话说回来,你有见过一个叫菈雅的女孩吗?

那女孩子有点奇特,看起来好像需要人帮忙。

嗯,反正不关我的事……

如果你想管闲事,要不要跑一趟找她?

虽然帕奇嘴上说不关他事,但还是把情报透漏给褪色者了,这样的话是时候启程去寻找下这个叫菈雅的女孩了。在湖区转了一圈,褪色者终于在距离拉斯卡废墟不远处的一座亭子里发现了一位少女的身影,她会不会就是帕奇提到的菈雅呢?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2张

而少女见有人靠近也打起了招呼:

那边那位……

就是您……请来我身边……

褪色者下马走了过去,随着距离的靠近褪色者也看清了少女的样子,她身穿浅绿色长袍、一头金发,但却驼着背,整体显得很不自然。少女显得彬彬有礼,慢条斯理的讲述了自己遭遇:

您好,初次见面。

这附近有一点冷呢。

我奉主人的命令,出外旅行………

但是受到流氓攻击,正在发愁。

我能不能拜托您一件事?

刚才说的流氓,他拿走了我重要的项链,

想请您帮忙拿回来。

只不过……他和您一样是褪色者,

如果您不愿与同胞战斗,我也不会勉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3张

亭子里的少女

褪色者没想到光天化日之下竟然还有人欺负这样一位弱女子,当即表示愿意帮她要回项链,少女也很开心:

啊,谢谢您。

……那位流氓可能在前面的空屋休息。

我很庆幸能遇见您。

拜托了,请帮我把项链拿回来。

褪色者骑上托雷特,一路向前跑去,果然不远处就是一座破屋,有个头戴囚徒面具的人正坐在那里休息,旁边架着一口锅,似乎在煮着什么东西,他见有人过来,态度很是恶劣:

……啊?你谁啊?

你有事吗?看什么看?

看样子他就是抢走少女项链的流氓了,褪色者本着先礼后兵的原则,说明来意,流氓听后说道:

……哦,你想要那条项链啊?

哼,你想要啊……

那总该表现出一点诚意吧?

看情况,说不定我愿意卖给你喔。

反正那玩意儿也是随手拿到的。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4张

头戴铁囚具的流氓

听他这意思无非也就是想多要几个卢恩,于是便答应了下来,流氓这才拿出项链,并放话道:

……很会听话嘛。

先把卢恩交过来,劝你少耍花招。

褪色者从口袋拿出1000卢恩交了过去,流氓接过钱,掂了掂,确定数目后才把项链丢给了褪色者:

哦……

好吧,东西拿去。

那本来就是没路用的东西……

你自己找上门来谈的,不关我的事啊。

褪色者接过项链,造型颇为精致,链坠上有着气质凛然的异国女性浮雕,难道是她提到的主人?收起项链后,褪色者问流氓是不是认识菈雅,没想到他反应强烈:

……搞什么,你认识那女的喔?

……就不用往下讲了。

管他怎样,都是被骗的人有错啦。

只是那女的真的怪怪的。

唉,也好啦,至少她没有死在路边。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5张

菈雅的项链

见他这态度,褪色者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反而是他锅中煮的东西引起了褪色者的注意:那是一锅红彤彤的龙虾,冒着热气,散发出海鲜特有的香味!褪色者咽了咽口水,指了指龙虾,流氓以为还要继续追问,火一下冒了出来:

……啊?你又要干么?

当他意识到褪色者看着龙虾两眼放光的时候,这才发现自己错了,语气缓和了不少:

……啊,是喔。你想吃虾子啊?

是啦,虾子是刚煮好……

知道啦。东西我可以卖给你,

但是该给我的,拿出来。

还有其他想要的,可以问我。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6张

看着很有食欲

没想到他的虾子居然卖600卢恩一只,着实有点贵了,也不知道这虾壳子是金子做的还是肉是金子做的,不过考虑到这湖中的龙虾实力不容小窥,想必捕猎这些小虾也要花一番功夫吧,于是便先买下一只尝尝味道: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7张

煮熟虾子

没想到吃到嘴里滑嫩多汁,比之前捡到的生肉丸好吃多了,在褪色者品尝虾子的时候,流氓主动搭话道:

你也是褪色者吧?

那你看得到吗?那个赐福的指引。

我完全看不到。

说起来,像我这种小混混因为指引跑来这,

这件事本身就很可笑。

搞不好安排这些事的,早就没救了。

就是说那个黄金树啦。

但褪色者此时正忙着嚼虾子,并没有理会,他只好叹了口气,继续往篝火里填了把柴。褪色者吃完之后意犹未尽,掏空钱包买下了几十只虾子,准备留着以后慢慢享用,流氓没想到自己的虾子竟如此受欢迎,告别的时候还说:

……喜欢虾子的,绝对没坏人。

我应该跟你合得来。

再见啦。

原路返回后,少女依旧等在亭子里,褪色者交出项链,少女端详了一会儿后开心的说:

对,这的确是我被抢走的项链。

谢谢,您是我的恩人。

…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吧?

我是菈雅,侍奉火山官邸的主人,塔妮丝大人。

邀请拥有英雄资质的褪色者前往官邸,

是我身为招募者的职责。

……您很强,这不单指擅长战斗,

您还拥有强韧的心,勇于和同胞刀剑相向。

我的主人渴求的,就是这些特质。

请您收下此物。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8张

火山官邸的邀请函

说着她便将邀请函递给了褪色者,褪色者接过来,那是一封盖着鲜红火漆印的信封,似乎还带有一丝火山灰的味道,菈雅见褪色者已接受邀请函,颇为郑重的说道:

.…拥有英雄资质的褪色者啊,请您朝着黄金树大地的亚坛高原前进。

受到赐福引导,却只能在交界地边陲徘徊,

眺望远方的黄金树……

您绝对不是这种凡夫俗子。只要您的强太获得证实,

火山官邸肯定会正式邀请您,

成为并肩作战的英雄——成为族人。

褪色者正盘算着如何才能去亚坛高原,菈雅像是看透了褪色者的心思,说道:

.…对了,还有……我个人想要告诉您一件事。

这个地方,利耶尼亚地区原本和亚坛高原,

能透过街道尽头的迪可达斯大升降机往来,

但是大升降梯已经很久没有运转,

道路也早就年久失修。

……所以,请先去找出古遗迹断崖吧。

那座古遗迹位在大升降梯旁的谷底,

是一座古老的坑道….….

听说是从利耶尼亚与亚坛高原,

两个方向共同开采而成的坑道。

.………您一定会是英雄,我相信您。

期待下次与您相见。

褪色者告别菈雅后,在心里思考着前往亚坛高原的路线,因为毕竟要到那里才能前往火山官邸,只不过菈雅的路线听起来有些复杂,一路上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危险,如果有捷径的话会不会更方便一些呢?说起捷径,褪色者脑海中闪过一个人影,没错,那个光头应该知道!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9张

帕奇

那么帕奇是否知道前往亚坛高原的捷径?褪色者这次会不会又被他坑惨?火山官邸有隐藏着怎样的秘密呢?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10张

@Qur0704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5):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中)-第11张

@kankan33333

求赞求关注,谢谢xdm了~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