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11 15:15:0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14】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上)

上回书说道,褪色者成功利用升降梯井“坑”杀了熔炉骑士,乘坐升降梯上来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派不上用场嘛……

这个也是……这也一样干瘪……

……毕竟是上不了台面的家伙………

……唉,这一个也太细瘦了……

只见一个瘦高的人影正蹲在升降梯旁的平台上翻弄着几具尸体,没错,那正此前褪色者遇见的史东薇尔城门卫——葛托克,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0张

褪色者在升降梯旁的平台上遇见了葛托克

葛托克也听到声响,转过头发现褪色者站在身后显然吓了一跳:

……噫!是、是你……

我真的吓了一大跳,别这样吓人啊。

呼……..

褪色者见状便问他在这里做什么?葛托克平复了一下情绪,继续说道:

我、我没有在做什么,只是在清理尸体。

你想想,如果放着不管,味道肯定会非常不好闻啊。

…噢,没关系,你不用放在心上。

因为清理环境是我分内的工作啊。

葛托克的话显然并不能相信,此前他出现了两次似乎一直跟在褪色者身后,也对应了褪色者的两次死亡,并且每次复活后身上的卢恩都会少30%,这显然不是巧合。

褪色者陷入回忆:在漂流墓地附近的赐福点曾遇见的一个头戴“白面具”自称梵雷的人,他曾指引过没有女巫的褪色者:

……我想赐福指引的方向,

肯定是那座断崖上的城,史东薇尔。

那座城是又老又丑的半神,“接肢”葛瑞克的居所。

那么,什么是“接肢”呢?在风暴山丘破屋中遇到的“小红帽”罗德莉卡曾说过:

……大家都被“接肢”了。

和我一起来到交界地,为我而战的那些人……

呵呵。

手、脚、头全部被砍断,变成蜘蛛的—部分了。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张

躲在风暴山丘破屋中的罗德莉卡

刚返回交界地不久的褪色者也在候王礼拜堂遇到过一个名为“接肢”贵族后裔的敌人,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年轻人,但身上却拼接了各种肢体,宛如一只巨大的蜘蛛,就是他的一记重击将褪色者打下了悬崖。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2张

“接肢”贵族后裔

之后褪色者击败「恶兆妖鬼」玛尔基特进入了史东薇尔城,并在城中的宴会厅目睹了堆积如山的各种肢体,这里显然就是进行“接肢”的场所!而“接肢”的原材料除了人类外,还有体型巨大的山妖,想要完成这样的操作,显然需要有人进行协助。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3张

宴会厅一角有几位失去神志的仆人

果不其然,在大厅的壁炉前,褪色者发现了几位早已失去神志的仆人,他们穿着和葛托克一样的衣服: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4张

居民上衣

披着厚实刺绣斗篷的上衣。

交界地常见的居民装扮。

脖子上挂的开洞树纹木板,

据说展现自己身为黄金树之民的象征,

以及束缚自我的枷锁,能借此提升信仰。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5张

居民鞋子

设计简朴的布质靴子。

交界地常见的居民装扮。

然而已经找不到神智正常的居民了。

显然他们就是协助葛瑞克进行“接肢”的人了,之前遇到的贵族后裔十有八九也是这里的造物。那么葛托克呢?他少了左手臂,只剩下空荡荡的衣袖,难道他也被拿去“接肢”了?褪色者想起在玛莉卡第三教堂附近遇见的领主肯尼斯·海德,他曾嘱咐说:

啊,对,给你一个建议。

最好小心葛瑞克的褪色者猎人。

那群家伙一心想抓到你们褪色者,

当作恐怖“接肢”的祭品。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6张

领主肯尼斯·海德

难不成这个葛托克一路跟在褪色者身后,是想趁机绑褪色者去当“接肢”祭品?考虑到他少了一条手臂,自然难以正面迎战,那在史东薇尔城小黑屋关门的人会不会也是他?当不知为何在褪色者被失乡骑士击杀后他并没有拖去大厅“接肢”,而是仅仅拿走了部分卢恩,并且他刚才在升降梯旁翻看尸体的行为并不像是在清理,更像是在寻找“接肢”的材料,看来还需要收集更多情报才能理清这一事件。

从升降梯旁的房间出来后,褪色者沿着小路向城堡中庭跑去,忽然听到一处房间里传来打斗的声音,似乎有什么人倒了下去,褪色者停下脚步,举起火把走进去查看。这里应该是一处杂物间,堆着很多木桶,一位失乡骑士倒在了房间的地板上,旁边则站着一位女战士,她似乎在为那位骑士祷告:

为自己骄傲吧,

你确实是名优秀的战士。

只不过,跟随错了人。

……随风消逝,飘摇到遥远的巅峰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7张

初遇涅斐丽·露

她见有人走进,警惕的上下打量了一番,看来人是褪色者后方才放下了戒备:

……哦,你……

是褪色者啊,看起来不是葛瑞克的同伙。

我叫涅斐丽·露。一样是褪色者,也是战士

因为义父的命令来到这里

……话说回来,这真过分

可恶的葛瑞克,竟然做出“接肢”行径

这绝不是君王该有的作为

连风都受到玷污

如果你准备挑战葛瑞克,可以找我帮忙

.…他玷污风,玷污得太过分

即使我出手帮忙

义父肯定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同伴,褪色者很开心,这位自称涅斐丽·露的女战士使用的武器是一柄战斧,力量感十足,和她并肩作战应该能把葛瑞克打倒吧!

………朕是……黄金君王……

……终有一天,我等将返家……

……一同返回,黄金树脚的故乡……

经过一番苦战,“接肢”葛瑞克不甘的倒了下去,死前留下的三句话让褪色者若有所思:葛瑞克放下尊严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能返回故乡吗?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8张

“接肢”葛瑞克

涅斐丽·露和褪色者告别后,消失在了城堡深处,而经过刚才的战斗,葛瑞克的尸体也仅剩头部得以保留,其他“接肢”部位如冰雪般快速消融。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9张

葛瑞克身体仅剩部分残存

就在褪色者收起武器准备继续前进的时候,很久没露面的葛托克不知从哪冒了出来,冲到葛瑞克的尸身旁一阵狂踹,似乎在用这种亵渎的方式发泄着心中的愤怒:

…….软弱的君王啊,真是可悲

劳师动众要人帮忙“接肢”,结果落得这种下场?

竟敢贬低我!

葛瑞克,你这蛞蝓!

活该!活该啊!感受我的怒火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0张

葛托克正在践踏葛瑞克的尸体

见褪色者在一旁冷眼观看,他才有所收敛,讪讪的说:

…….噢,是你啊

这东西,葛瑞克做出贬低我的行为,

我只是让他受到应有的报应。

只是话说回来,

世上真的有所谓的因果吧?

外表丑陋,内心丑陋,下场也非常丑陋,

全配合得天衣无缝。

嘻……嘻嘻……

……这下我终于自由了,

能够尽情做想做的事情。

你说对不对?

褪色者本打算一刀了结他,但最终还是将刀收了回去,史东薇尔城已经被“接肢”的恶行玷污了,没必要再徒增杀戮,只不过为何葛托克会说葛瑞克会贬低他?结合事情的前因后果,褪色者推测事情可能是这样的:

葛托克是侍奉葛瑞克的贴身仆人,一直很受宠爱,葛瑞克战败从王城逃出来后躲在了史东薇尔城,并开始利用“接肢”手段增强力量,组织人手进行这项工作的人就是亲信葛托克。他先是把史东薇尔城中的居民以及山妖抓回来当做“接肢”祭品,只不过祭品的力量太弱,葛瑞克根本看不上,他开始追求飞龙的力量。此时流浪在外属于黄金一族后裔的褪色者们也返回了交界地,主动献祭自己作为“接肢”祭品,罗德莉卡一行人的前往史东薇尔城的目的就是如此。有了更好选择的葛瑞克开始利用这些人进行“接肢”,力量强的接到自己身上,力量稍弱的做了“接肢”贵族后裔。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1张

葛瑞克最终找来了飞龙接肢

葛托克感觉到了失宠,于是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条左臂作为祭品,没想到葛瑞克一句“上不了台面”便将他打发了,少了一条手臂的他自然也无法再胜任“接肢”的工作了,于是他被派去看守史东薇尔城的大门,地位可谓一落千丈。从此葛托克的心态也发生了扭曲,一方面他不断翻找尸体,希望能找到更强的来献给葛瑞克,来挽回自己的地位,另一方面他也对葛瑞克恨之入骨,认为自己之前的努力与付出全都白费了甚至还搭上了一条手臂,最后却沦为了看门人...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2张

葛托克,瘦高且眼窝深陷

这种情绪最终在葛瑞克被褪色者击败后爆发了,于是便出现了踩头那一幕,这就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吧!

自那以后又过了一段时间,褪色者在涅斐丽·露的帮助下击败了初代艾尔登王荷莱·露,再次返回史东薇尔城的时候,发现葛托克站到了涅斐丽的身侧,他见到褪色者开口说道:

……噢,是你啊。

真的好久不见了。

你也看到了,到头来我还是王的奴仆,

什么鬼自由,一点价值都没有。

..…不过,事情也不算太糟。

涅斐丽王没有丑陋的外表,

也没有丑陋的内心,至少现在还是如此。

……况且啊,王她相信我。

…幸亏如此,我也能尽情搜刮尸体。

不嫌弃的话,来做点买卖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3张

没想到葛托克会出现在涅斐丽身边

没想到他这样的也能被涅斐丽所接纳,看来肯尼斯没有看走眼——

“那些卑贱的,正当秩序不会屏除在外。”

这应该也是葛托克的最好归宿了吧,希望他扭曲的心理也能得到涅斐丽的拯救!

关联文章: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3):流放公主!“小红帽”罗德莉卡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4):被误解的带恶人!找到了史东薇尔的王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4张

画师@SirDinhosaur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杀我你后悔了吗?门卫葛托克(1.03版下)-第15张

画师@halfheartxi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