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7 10:03:16 作者:《江湖客栈》官方 Language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0张

像素风武侠游戏《江湖客栈》现已正式转为免费游戏。《江湖客栈》,顾名思义,如何经营和管理客栈,将直接决定你在纷乱的江湖里究竟能走多远。而经营客栈,又离不开人员安排。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是人上人。在《江湖客栈》里,七大门派的侠士们,化身客栈打工人,为客栈掌柜做牛做马,或在丹房炼药,或在书房抄书,或在铁铺挥汗,搬砖搬得不亦乐乎。那究竟这七大门派,都擅长些什么?


菩提宗 菩萨低眉渡世间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0张

菩提宗不仅是中原的禅门正宗,更是武学巨擘。菩提宗寻求以禅入物、禅武互证。

菩提宗在战斗中定位是坦克,各种武学不但可以减少自身伤害,格挡各种攻击,还可以通过控制敌人(骨折、眩晕、击退)的手段,来减少自身所受的伤害。其轻功招式“披荆斩棘”在保持格挡状态的同时进行快速位移逃离,更是保命利器。

不少菩提宗的大师还写得一手好字,可以安排他们去书房抄书。


丐帮 任他江湖乱纷纷,吾自高歌行逍遥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1张

丐帮是中原第一大帮,人数众多,武学驳杂,讲求实用。现任帮主乔若宜,在得知象雄宝刀的消息后,已先人一步进入通天塔。而另一污衣派大弟子王五,则在楼兰感染血疫而丧失理智。


丐帮战斗定位是辅助输出,持续作战。虽然伤害不高,但对应破招攻击时有奇效,还能给对方堆叠负面效果。高级轻功武学“逍遥游”提供爆发性的移速加成和真气消耗降低,特色武学“蛰龙功”就地睡觉恢复自身。

或许是因为洪七公的关系,丐帮弟子中成为厨师的大有人在。


武当派 太极分阴阳 两仪化四象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2张

武当派由三丰真人所创,历经十六代传至纯阳真祖玄阳子。其大弟子宋清音得知丈夫王五和儿子在前往楼兰后不知所踪,于是也起身前往通天塔。


武当派在战场上是奶妈的不二人选。门派特色武学“武当药理”可以快速运转丹药,发挥更强的回复效果。高级武学“玄虚阵法”与“玄妙诀”可以削弱敌人并强化、恢复友方。


可以从武当派弟子中挑选出擅长制药的安排去丹房。


破魔宗 戒刀荡尽世间魔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3张

破魔宗由明王不空带领,信众曾经多位菩提宗的俗家弟子,在江湖中专杀朝廷命官与绝尘子麾下弟子,为平人间不平事。而其大弟子行者不悟,为除妖而进入通天塔,反而死在第三层的老鼠手里。受通天塔的影响成为鼠首行者而代表老鼠的立场发泄自己的怨气。



破魔宗战场定位为破坚者,注重破招攻击。而在战斗中,其怒气将不断提升。高级外功武学“皈依刀法”在攻击到进行格挡的敌人时,会让怒气激增,到达满值时自带破招效果。“破山靠”则以强键肉体发起攻击击破敌人的防御,修行后期得到宗主亲传“燃木刀法”,使兵器附着燃烧效果。


破魔宗弟子中有人擅长制铁之术,可派往铁匠铺生产各类装。


点苍派 符篆通天点神仙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4张

点苍派发源于点苍山上的三清道场,平日里不闻江湖恩怨,终日研究符法。

该派擅长制作和运用符篆,使用符篆时获得特殊的符魂,通过符篆、符魂、内力的灵活运用来左右战局。门派高级武学“妙法天书”和“移形换位”进可五行流转攻击,退可移形换位瞬间移动。


平时,可将点苍派弟子安置在书房,让其抄录符篆。


华山剑宗 狂风谱血炼 剑出祭鬼神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5张

原为华山派的一部分,后因故分出剑气二宗。剑宗掌门绝尘子,袁崇焕之弟。在华山论剑中斩杀气宗长老而成为剑宗的掌门。与袁崇焕一起带着剑宗弟子加入明廷,和漠州卫合并为鬼方卫,并担任指挥使率兵前往鬼方寻象雄宝刀。袁崇焕被斩后,对崇祯十分不满,开始不服朝廷指挥。明灭亡后,更是完全不理南明旨意。目前已深入鬼方深处,行踪不明。


华山剑宗的战场定位是绝对的输出型,剑法霸道,同时附带流血效果。更为极端的是甚至可以以折损兵器耐久度为代价,来提高伤害。高级武学“祭血剑法”可以无视对方的防御直接造成伤害。


华山气宗 朝阳一剑破苍穹 天外飞龙动乾坤

【PC游戏】七大门派化身打工人 《江湖客栈》中的另类侠客-第6张

原为华山派的一部分,后因故分出剑气二宗。气宗由华山剑圣叶知秋所创。

虽然同为输出型门派。但与剑宗消耗武器耐久不同的是,气宗更善于将剑术辅以自己的真气。贯以真气后,气宗能轻松地穿透敌人护甲,对其造成内伤。其特色武学“冲灵剑法”将真气转化为剑气远程攻击,门派武学“养气诀”可以在战斗中恢复自身真气。


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厅堂,正是这些门派大侠让《江湖客栈》的武林中显出别具一格的烟火之气。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