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图鉴》之日番谷冬狮郎|境界:斩魂之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20:35:45 作者:User370829388 Language



今天的死神图鉴介绍的十番队队长日番谷冬狮郎!!

姓名:日番谷冬狮郎

斩魄刀:冰轮丸

生日:12月20日


声优:朴璐美

1.角色形象
《死神图鉴》之日番谷冬狮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1张



历史上最年轻成为队长的天才少年,护廷十三队十番队队长,有着银白发及碧绿双眼,身材矮小。平常穿着死霸装的时候,总是配戴附着一枚金属纹章的绿色肩带(纹章图案为里面包含十字型的菊花纹章)。西流魂街第一地区“润林安”出身,擅长踢足球与转陀螺,讨厌干柿子和严热的天气。与瀞灵廷西门的守卫兕丹坊是朋友,并教他“都会准则”。日番谷为人沉着冷静,态度认真,同时也具有优秀的观察力,最早察觉护廷十三队内部异常的迹象,后来便独自展开调查。相较于护廷队里其他死神们,他算是“较有常识的正常人”。

平日喜欢别人叫他“日番谷队长”,讨厌别人直呼其名。与五番队副队长雏森桃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幼年时雏森桃总呼他“小狮郎、小白”,冬狮郎则戏称雏森桃“尿床桃子”。进入真央灵术院学习并掌握始解后,雏森桃始终以真名称呼他。尚未成为死神甚至还没有进入灵术院之时,就已经听得到冰轮丸的呼唤,甚至在还是席官的时候,便深受当时的十番队队长志波一心的青睐,认定他是下位成为继任队长的对象。动画原创章节和一护的妹妹夏梨有频繁互动。
《死神图鉴》之日番谷冬狮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2张

由于并非名门出身的缘故,因而认为自己的生日是可有可无之事,但在其他人为他庆祝生日时,还是会表露感谢的态度 (漫画第20集,第7页) 。倘若身为副官的松本乱菊在作战期间造成任何损失,则会主动扣除对方的薪资,做为赔偿和惩戒的方式。十分在意自己的身高问题,也因此非常忌讳别人戏称他“矮子”,在动画版原创篇章更因为时常被人当成小学生看待,而对此感到相当困扰与反感。

作者在附录特典集赋予冬狮郎的关键词为“冰”。

2.能力设定

斩魄刀

【‘冰轮丸’(Hyōrinmaru)】

冰雪系最强的斩魄刀。刀本体比普通刀稍长(130 CM),护手呈现四角星型。是把能将大气中的水分转化成冰,甚至连爆炸都可以冻结的冰之刃。



【始解】

解放语“端坐于霜天,冰轮丸!”

始解时,刀多了一条银色铁链,链子末梢缠着新月形的刀铲(冬狮郎曾在尸魂界篇,利用附加的铁链与刀铲,牵制市丸银的行动),可以借着挥动刀身形成一条巨大的冰龙,对敌人造成伤害。经过1年5个月的修行后,附在斩魄刀上的锁链亦有些许变化。但由于冰雪系斩魄刀的技能皆仰赖大气里的水分,因此在极度干燥炎热的环境不易发挥是其缺点[20]。

根据冬狮郎的解说,冰轮丸在目前已知的卍解型态里,算是斩魄刀的始解和卍解能力差距最小的类型,唯一的差距,仅在于卍解型态能够制造的冰的分量,远超过始解型态所能达到的极限。
《死神图鉴》之日番谷冬狮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3张

【卍解】


卍解‘大红莲冰轮丸’(Daiguren Hyōrinmaru)

解放时生成一只冰龙,其巨大翅膀从持刀手腕延伸出去、还有形如三片巨大花瓣的冰花,斩魄刀的刀镡变成两枚交叠的四角星形。卍解状态下,冬狮郎可以在空中飞行,借着冰构成的双翼防御敌人的攻击,还能施展更多冰雪系的招式,只要冬狮郎仍处于卍解状态,而且所在地区的空气中仍含有水分,即便是卍解状态的冰翼受损,也能透过大气中的水分加以复原。背后的冰花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消失,若冰花全都消失之后似乎会使其卍解解除,但实际上应是其灵压曾不足以支撑冰花全都消失之后所完成的卍解。空座町大战结束后,冬狮郎透过1年5个月期间的锻炼,现今的大红莲冰轮丸已达到可称作“真卍解”的完全领域,而且还能在冰轮丸的刀身断裂的状态下施展卍解。

千年血战篇里,冬狮郎在被星十字骑士团成员“I”苍都夺去卍解,转而改变以往习惯借着大型分量的冰作战的习惯,锻炼出使用少许薄冰作战的技能。并借着使用浦原喜助分发的“侵影药”将微量的虚力量浸润至魂魄里,成功地取回卍解后,大红莲冰轮丸的型态亦出现了变化。除了仍保有巨大的双翼之外,双耳包覆着龙耳般的寒冰,被冰覆盖的左眼呈现虚洞状,宛若龙的身躯的冰块从左肩延伸至右大腿侧后方再缠绕着右膝,冰轮丸的刀身和护手紧覆着薄冰,刀身出现四根尖锐的冰锥,其中左眼的变化是因为受到侵影药的虚化力量影响,因此导致的局部虚化。
对抗星十字骑士团成员“M”杰拉德·瓦尔基里时,冬狮郎展示其卍解实为“背后的三片冰花全部消逝时才是真正完成的时刻”,此状态的冬狮郎肩膀和四肢前段被冰覆盖,外观亦会变得如同青年般,说话声音也会变得更低沉,可在挥动手势的瞬间冻结指定方向的任何目标。缺点是维持此状态的期间会大幅消耗冬狮郎的体力。《死神图鉴》之日番谷冬狮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4张对抗星十字骑士团成员“M”杰拉德·瓦尔基里时,冬狮郎展示其卍解实为“背后的三片冰花全部消逝时才是真正完成的时刻”,此状态的冬狮郎肩膀和四肢前段被冰覆盖,外观亦会变得如同青年般,说话声音也会变得更低沉,可在挥动手势的瞬间冻结指定方向的任何目标。缺点是维持此状态的期间会大幅消耗冬狮郎的体力。

名字“大红莲”的由来,取自佛教八寒地狱中,最底层亦系最为寒冷的“大红莲地狱”(又名“摩诃钵特摩地狱”)。

今天的死神图鉴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次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