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3 00:13:44 作者:ACG茶话 Language

作者:灵龙四海

游戏简介

《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第0张

《十个约会》是经典喜剧FMV游戏《五个约会》的续作,故事发生在伦敦,两位好友一男一女,瑞安和米莎参与了情侣速配并试图寻找伴侣,发展一段关系。不同于前作顺应疫情时代的线上约会,本作中少了线上约会模模糊糊的虚感,多了几分线下面对面交流的实感。

简明玩法

《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第1张

关卡设计是这样的,第一轮5个对象,印象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进行第二轮约会(这时最多只能选择2个),印象达到一定程度可以进行第三轮约会场景(这里最多只能选择1个)。每位角色有5个约会对象,而且其中还有1个同性。填写与完善个人资料时候,职业与个人喜好等不同细微的选择也会影响不同的结果。(比如和女运动员Toni扳手腕),但大头还是你的选择影响更加深刻。

游玩体验

《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第2张

我分别以两位主人公的身份体验了整个游戏一遍,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份感受——“文化差异”再恰当不过了,好在并没有没有到“文化冲击”的地步。我试着去感受理解问题与回答,事实上有很多地方难以理解;而且选项真的很快(后来才发现,启用主播模式后可以暂停),即时快速的思考让我很难去交出一份完美答案。大多数时候我是在顺应本心来回答,但效果欠佳,即使我努力去迎合某一位的喜好,却发现有时候结果与我想象的截然不同。

《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第3张

在剧情里总共谈了10个人的约会,最后的结局都是米莎/瑞安仍在寻找爱情。甚至当我扮演米莎的时候,第二次约会就直接把哈泽尔这个妹子对我印象的全部都拉到100%,第三次约会最后表白也失败了(大雾),最后结局自然而然就是单身了。

价值观、文化的差异确实很大,其中不乏有我不太喜欢谈及的领域,战争,政治等等之类的。比如杰克问的突击测验,涉及的都是西方相关历史文化或者人体生物知识,个人可能就不太擅长,导致答错不少或者偶尔蒙对。

《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第4张

对10位人物的整体印象,也是有好有坏,整体来说并不符合我的口味,无论是样貌还是相关爱好。每个人物可以感受到都有其独特的魅力与风格的,一个人你可能初见觉得不错,但经过多次约会与深入了解,你又发现并没有那么好。另外,我觉得瑞安和米莎两人挺合适的,可以组一对CP。

再说说系统相关设计,我觉得很不方便,跳过功能尤其不太完善——已读过的跳过到的地方有时很尴尬。而且有时候我选项完了,然后按下S查看别人对我的印象时,突然又跳转回前一段剧情上,但默认你已经选过这个选项了,就很奇怪。

结语

《十个约会》:海王的约会模拟器(?-第5张

不管怎么样,当成一场对英语听力以及口语的即时练习,还是不错的,而且,这确实是一场新奇而有趣的体验。除此以外,也是期待游戏的续作《二十个约会》2333。

#甜蜜游戏推荐# #steam游戏# #acg茶话#

欢迎关注ACG茶话 (。・∀・)ノ゙ 一同品鉴ACG文化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