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6 10:01:31 作者:梦の雨蝶 Language

一曲歌舞伴雨蝶,朝花轻灵梦无边。大家好,我是梦の雨蝶。

最近几天一直卡在了,极难的临界战区。具体是到了15层左右,自身的伤害就跟不上了。
所以打算简单推算一下伤害公式,以便于更好的去培养伴星和在试炼中选择更好的遗物。

直接放结论了,具体过程放最后面好了。
如果误差在10%以内的话感觉还是可以接受,如果超出这个数值可能有问题需要重新测试,也可能是其他因素,比如有些游戏boss有固定的减伤。

———I am a lovely dividing line ————

减伤率 = 防御/(防御 + 2225)

伤害计算 = (攻击 + 攻击提高buff) * 技能倍率 * 其他伤害加成 *(1 - 防御/(防御 + 2225)) * 最终伤害加成

破甲计算 = 防御*破甲系数/(防御 *破甲系数+ 2225) * 1.2 (这个不太确定)
专门去养了一个31级的【塔科夫】,20%的穿甲收益并不是很高,在极难中提升了10%的伤害。
———I am a lovely dividing line ————

关于灼烧伤害

之后又花了一些时间,研究了一下灼烧伤害。

发现并不是按照怪的最大生命值百分比掉的。
灼烧伤害 = 攻击力 * 0.15 * (1-防御/(防御 + 2225))

相当于按自己攻击力百分之十五,持续让怪物掉血。

———I am a lovely dividing line ————

关于【荆棘围巾】的减伤效果。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1张我刚好两个队伍,第一个只有一个围巾,第二个有五个围巾。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2张
队伍一 受到的伤害 10938
队伍二 受到的伤害 3389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3张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4张
伤害减免计算 0.8*0.8*0.8*0.8*0.8得出预期伤害4,646 实际伤害是3389 差了一千左右,还有一些伤害波动之类的问题,我感觉我还是能接受。猜测应该围巾的减免是乘算关系。

———I am a lovely dividing line ————

如何足够耐抗
跟据推算减伤率 = 防御/(防御 + 2225)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5张防御主要看生命和自身防御的数值,以及和【荆棘围巾】这种最终伤害减免的遗物。


有效生命估算数值 = 生命*(防御+2225)/2225
由此看来,想要肉优先考虑【荆棘围巾】减免的道具。
其次考虑生命值提升道具【追悼之樱】【生命成长】【超载果实】
最后才是防御【防御术士】 。

———I am a lovely dividing line ————

关于推算过程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改进的地方可以评论区讨论。 首先确定游戏的基本伤害公式最开始我以为会是简单的减法运算,后来发现是除法类型的。 关卡我选了临界行动 极难第一个关卡。因为感觉防御高,误差会小一点。
确定伤害类型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6张#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7张 攻击/最终伤害 比值都在1.7比较稳定。说明是除法类型的伤害计算。
联立推算t的大概数值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8张 联立,估算t的大概值,我猜的是2225。 论证然后去换角色论证了一下,感觉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值。
#星使小贴士#简单的伤害推算和应用|星之彼端 - 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