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12 17:30:49 作者:凉白开Nil Language

上一篇文章,是我第一次在游戏社交平台上发布的第一篇有关于摄影话题的文章。

我未曾想到的是那篇文章引起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反响,真如那句千古名言所说“无心插柳柳成荫”,大家络绎不绝的在文章下分享着自己拍摄出的作品,其中大家的作品我都有看过,我也都有对此进行我主观的评述,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在看到我的一篇文章以及我一些简短的回复能够激起大家对摄影的兴趣,甚至还能让一些本就踏足过摄影领域的读者重拾摄影的初心时,这同样也给足了我动力,为此写下了有关于摄影的第二篇文章。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0张

校内的路障

这篇文章中,我不仅想和大家像上次那样分享我的作品,我还想借此去讲述“摄影”对我的意义。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1张

通过别样的构图视角看天空

摄影起初对我而言,大多数是以记录为主,再夹杂着随手拍下一张公交车站的照片,和今日将与我同行的好友说“我在这等你”,除此之外几乎就没有了。

随手拍下的照片,虽然非常贴合生活,没有过于复杂的学术结构,极其方便,但也因此给我造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通俗点讲就是-不好看。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2张

阳光洒向绿叶,绿叶得知夏日已致

而我也因此开始重视起拍照的方式,或许因为我在某些方面有强迫症,导致起初的拍摄并不顺利,废片很多,我开始重新审视起摄影对我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为何能让我如此执着、乐此不疲。

就如同我上一篇文章讲到的,摄影让我懂得了如何热爱生活,例如我平常走过的路,以往的我或许连周边有什么设施我都可能不太清楚,但是如今的我,就连这周围开了什么花我都记着。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3张

今天的云很好看

摄影成为了我在炎炎夏日里出行的动力,我相信各位喜欢用相机“扫街”的读者大多数都应该和我一样,带着一副耳机,播放着一部喜欢的歌单,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记录着今日发生的事、今日的风景(在此也顺便提一句,我是人文纪实以及风光摄影的爱好者,肖像摄影大多数都是拍我的爱人)

从一个小时宅家、长大宅宿舍的人,变成了一个游走于城市的“随身记”,因此我目睹了许多美好的风光景色,也见证了很多的人间烟火。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4张

今天的云是真的很好看

其实美好的自然风光,不一定要去人山人海的景点。或许就在家楼下,正直阳光明媚的黄金时段,一道阳光洒向一片绿植,那一刻他们是为你绽放的。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5张

正午时分下的阳光

摄影使我开始关注周遭环境的小角落,因为美好不一定广为人知,反而是鲜为人知的,它可以是你抬头望去,那一片洁白的云朵;也可以是你低头看向,在街边砖瓦中诞生的嫩芽。

总之,美好随时都在发生,但是他们不一定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是需要我们学会入微的观察,才能捕获的瞬间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6张

远远望去高楼与蓝天白云的结合,经典且不过时

如今摄影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在这也为许多摄影爱好者说一句,摄影不讲究你用的什么器材,因为无论你用的是什么,总规它依然是一个工具,真正的价值体现于你的观察、思考、技巧。

另外就是你赋予这张照片的寓意,因为从作者的角度去解读这张照片,那么这张照片才更具生命力。(当然,照片一旦印入大众眼帘,那么就会出现来自社会各个层面的剖析,这也为作品提供了多样性的解读,从而也引起大家的讨论与思考)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7张

楼房、天空与云的结合真的不会让我审美疲劳

摄影也驱使着摄影师大胆记录、勇于探索,这种精神也贯穿着每一位摄影师的灵魂,因为你没有勇气的话,就很难举着相机在街上拍摄;没有探索精神,就很难拍到那些瞬时的画面。

就以我来说,以前的我光是在街上多停留一会,我就会不太自然,现在为了能够从多个角度观察景物,停留已经是常有的事情了。(也时常发生路人为了不阻碍我拍摄,从而停下来或者特地绕路的情况hhhh)(这也是路人非常可爱的一面吧)

【美图自拍】摄影—对我个人的意义-第8张

校内照片的常客了

综上所言,摄影已然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正因为摄影,我生活中的空缺被补全。虽不知将来我是否会从事有关摄影的行业,但是有一点我是确定的,我不喜欢太多的规矩和束缚感,例如给你制定一项拍摄的主题、规则等,这些是有违背我对摄影的热爱,在我的世界里摄影就像诗人手中的笔,随着周遭环境、时代背景、社会环境,配上美酒与佳肴(我就是配音乐)将自身所见过的风景、所遭遇的挫折以及对当今社会的现状,以此落笔写下一首首的诗歌,正是这种自由、豪迈的性格,与我的摄影风格相同,所以我不太喜欢拘束,更喜欢自由的创作。

到这里文章就已经完全收尾了,今日分享的照片经过二次调色和后期修正,本来我是想将其弄成类似拍立得那样的感觉,但是我疏忽了一点,就是小黑盒的文章背景是白色,所以看不太出来hhh,但是没有关系,依稀还是能看出一点点的。

欢迎各位和我分享摄影与你故事,也欢迎大家能够分享自身的作品,摄影是个极具包容性的大家庭(至少在我这是),希望大家能通过摄影,热爱生活,感谢阅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