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FGO关于黑尼托的一些宝具技能机制详解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3 17:01:15 作者:暴走的秋田君 Language

FGO日服近期实装了五星仇阶从者尼托克丽丝alter,虽然从者算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机制也不难懂,但是还是有一些技能和机制容易产生歧义的,给大家科普一下,让大家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手机游戏】FGO关于黑尼托的一些宝具技能机制详解-第0张

首先就是尼托宝具的即死效果,分别有两个,50%概率的全体即死,和100%的恶特性即死,这两个是分开计算的,分为两次判定,不能叠加计算。

也就是说,敌方的被即死率为100%时,如果他是恶特性,那么就能被尼托宝具即死,如果他非恶特性,则只有那50%的概率判定,有50%的概率不被即死。

如果敌方的被即死率是50%,那么即便他是恶特性,那也有50%概率不被即死。

当然,因为有2次即死判定,所以也存在恶特性的100%没即死,但被50%另一个即死效果给中了(即宝具显示即死,MISS),或者是相反的情况(宝具显示MISS,即死),总之就是恶特性敌人能有2次即死判定就是了,当然在没有拉满概率即死的情况下,相信更多情况都是MISS,MISS吧。

【手机游戏】FGO关于黑尼托的一些宝具技能机制详解-第1张

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机制就是2技能的特性赋予,能够赋予我方全体善特性,和赋予敌方全体恶特性,和之前的小教授机制其实是一样的,赋予我方善特性时,我方从者原本的特性依然存在。

例如我给一个中庸特性的从者上一个尼托2技能,再上一个教授2技能,那么这个从者会同时存在中庸、善、恶特性,教授的3技能对恶攻击力提升,和弓贞的对善攻击力提升,都能对这个从者同时产生效果。

【手机游戏】FGO关于黑尼托的一些宝具技能机制详解-第2张

同理,当黑尼托赋予敌方恶特性时,敌方也会吃到我方对恶特攻宝具的效果,所以黑尼托可以搭配类似阿斯特赖亚、呼延灼、拉斯普京之类有恶特攻的从者使用。

虽然技能赋予恶特性比小教授的宝具赋予更方便,但是持续时间只有1回合,在高难使用的话,还不如小教授开个宝具,还给个3回合的恶特性,而周回虽然一面解决就行,但是黑尼托的恶特性赋予是绑定100%自充的,如果单纯作为关底的插件的话,浪费了自己100%自充的发挥,也有点亏,虽然也可以叠加2个宝具啦,但整体黑尼托的发挥还是受到各方面的限制。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