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7:16 作者:锦曦日 Language

正好最近在做木叶上忍的大盘点视频,其中比较关键的就是木叶小强们的部分,所以这里正好也可以提前唠一唠~#火影忍者#

当然本次的判定方式依旧是老套路——根据漫画、动画、公式书这三大来源列出各位小强们的现状直接说明,同时也欢迎各位小伙伴们进行补充或者纠正。

一、成为上忍的小强们(4人)

1.奈良鹿丸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0张

鹿丸在小强中算是晋升比较顺当的一个了,在第一部的中忍考试中就因为展现出的谋略、统筹能力成功晋升为中忍,在第二部中也以中忍的身份参与了当时的中忍考试筹备以及围剿不死二人组行动,并且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期间更是被任命为第四部队的代理队长,这估计也为其后来的顺利晋升埋下了伏笔。

而等到主线剧情两年后的《火影忍者剧场版:终章》时,通过资料《列之书》可以看到,鹿丸当时就已经是一名上忍了。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张

《终章》的《列之书》显示,此时的鹿丸已经为上忍

2.春野樱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张

小樱在众多小强中晋升的顺利程度也可列入前三,虽然在第一部的中忍考试期间因为与井野战平失去挑战资格,但是在鸣人离村的两年半间,小樱也顺利晋升为中忍。

而小樱顺利晋升为上忍的记录证明也是在《火影忍者剧场版:终章》的《列之书》中,她也是主线剧情结束这两年内“唯二(另一个就是上面的鹿丸)”成为上忍的。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3张

《终章》的《列之书》显示,此时的小樱已经为上忍

而在《博人传》中,小樱还担任木叶医疗部门的负责人,还是很有地位的。

Ps:截止到《终章》的《列之书》时期,其余小强(犬冢牙、油女志乃、秋道丁次、山中井野、天天和小李)都是中忍。

3.日向宁次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4张

日向一族的青年才俊,可谓是木叶小强里晋升“最快”的角色(且没有之一),因为在第二部鸣人学成归来的时候,宁次就已经是一名上忍了,就像佐助夺回战时鬼童丸的评价“你是他们之中最强的”一样,宁次这晋升速度也确实很对得起他的实力。

当然这个晋升速度确实快得有点夸张,毕竟就连当年的卡卡西加上战争buff从中忍到上忍也都没这么快过,毕竟从鸣人离开村子到回到村子也就两年半的时间,

两年半能干啥?无非也就是练习个唱跳rap篮球罢了(bushi)。

而在动画原创补充的新中忍考试篇中,则是将其他几名小强晋升中忍这一事全都设定在了同一场中忍考试中,而宁次则是“破格”“跳级”从下忍直接晋升成了上忍,虽然这个设定也有点离谱,不过确实也能解释宁次这么短时间内晋升的问题。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5张

4.李洛克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6张

小李到底是什么时候晋升成上忍的呢?这个确实是个未知数,但是在《火影忍者剧场版:博人传》的资料《在之书》中,此时的小李确实已经是一名上忍了。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7张

《博人传》的《在之书》显示,此时的小李已经为上忍

从当初的《终章》到《博人传》,这期间足足跨越了13年的时间,所以说本就有一定天赋与实力的小李晋升为上忍也就不足为奇。

但是,有公式书或者相关资料完全证明的小强,也就上面这些了,剩下的除了相对特殊的鸣人佐助佐井三人之外,其他几位小强(也就是犬冢牙、油女志乃、秋道丁次、山中井野、天天)都没有在漫画中再强调过其忍者等级并且在《博人传》的《在之书》中也没有进行说明。

所以关于剩下的小强的忍者等级,咱们也只能通过一些漫画细节或者原创的动画情节等进行猜测。

二、大概率为上忍的小强们(5人)

5.山中井野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8张

虽然设定中没有完全提及,但是井野应该算是剩余的五名小强中最有可能为上忍的一位——因为她的能力太过于重要了。

在《博人传》期间,身为山中一族的井野可以在全村拉起临时的感知通讯系统,并且可以直接领导木叶的感知班。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9张

这个基本也对标了类似上面提到的“小樱为医疗部门负责人”以及其父亲山中亥一当初“情报部负责人”这种身份地位,所以说井野大概率为上忍。

6.天天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0张

提到天天,可能不少人会以她在《剧场版:博人传》中参与执行了博人那一届中忍考试为依据认定其为上忍,事实上这种依据并不够有力,因为中忍本身就拥有参与执行(甚至主导)中忍考试的权限了,就比如当年鸣人那届的监考官大部分便是中忍,像上面提到的鹿丸在第二部筹备中忍考试时也是中忍。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1张

所以以她参与主持中忍考试为判断依据,其实不如以当时其他几场的主持人都是上忍(前后两场分别是上忍鹿丸、上忍小李)对标为判断依据要更有可信度。

7.犬冢牙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2张

在《博人传》的设定中,犬冢牙则是加入了木叶警务部队,因为《博人传》并没有像之前《火影》那样有系统的公式书,所以并不能判断此时的警务部队是像当年的宇智波那样为独立的编制(如此的话身份为直接以“警务部队”显示而不是“X忍”),但是结合其他情节来判断的话,此时的木叶警务部队是享有正常的忍者编制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3张

结合剧情中博人对牙和小李的台词评价“上忍大人们”来看,牙此时大概率也是上忍。

8.秋道丁次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4张

而更能够佐证对上面几人包括丁次在内的忍者等级判断的,其实就是在大筒木一式入侵木叶村之前,《博人传》这里的动画原创的几处情节。

一处是在动员会议时,此时已身为上忍的日向花火和李洛克与牙、天天、丁次站在一起(这说明他们为同一等级的可能性很大)。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5张

另一处,便是上忍精英木叶丸与上忍李洛克以及牙、天天、丁次一起去阻拦大筒木一式,这也仿佛在暗示他们为同一等级的忍者,五名新老上忍齐出,也可见一式这个敌人的危险之处(虽然他们还是被打爆了)。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6张

9.油女志乃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7张

虽然油女志乃一直被称为人狠话不多的“不败王者”,但是在故事中也并没有交代志乃在中忍之后的晋升之路,并且因为志乃后面还当了忍者学校的老师,这种纯文职工作也更让他是否为上忍一事充满了疑点(像忍者学校的金牌教师伊鲁卡就一直都是中忍)。

在故事中也仅是说明了一次鹿丸对志乃的转述评价——志乃的实力是上忍等级的。但是实力是上忍是否代表着身份真的是上忍,这个确实是一个未知数。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8张

三、不是上忍的小强们(4人)

10.漩涡鸣人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19张

提到鸣人,估计还是会有很多人以动画第699集,卡卡西让鸣人学习那一段为依据认定鸣人后来是靠自己慢慢学,然后一步步从下忍考上中忍再考上上忍再当上火影的。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0张

但是事实可能并没有那般美好,毕竟到了时间线两年后的《终章》的《列之书》中,鸣人依然是个下忍,除此之外,鸣人这边也有最为实锤的采访证据。

在2015年8月7日火影系列剧场版电影《博人传》在日本首映,官方在首映前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就在电影上映的前2日(8月5号),担任电影脚本和人设的火影作者岸本齐史接受了采访,当岸本被问到鸣人是什么时候成为上忍的,岸本回应道:
鸣人没有成为上忍。一直都是下忍就那样成为了火影。而且佐助也不是中忍上忍,不如说、他已经离开村子、是叛忍哦。他们俩,还真是胡来啊。(笑)但是,我觉得一直都是下忍就那样成为火影,才比较像鸣人的风格、也很有趣。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1张

所以说身为火影的鸣人虽然能管着木叶村所有的忍者,但是他并没有走寻常忍者晋升的路子。

11.宇智波佐助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2张

当然佐助就不用解释了,你像鸣人可能还是因为不想学习所以避开了这种忍者的晋升之路,但是佐助这边,估计对忍者晋升都没有任何兴趣(再说谁敢让他去考试)。

并且在当年离开(叛逃)木叶村后佐助一直都是木叶村的叛忍身份,即便是最后回归了木叶村,他的忍者身份其实也还是比较模糊的,因此在后来的《列之书》和《在之书》中关于他的身份也都是以“—”来表示,所以说佐助甚至都不再是下忍,而是无阶高手。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3张

《博人传》的《在之书》显示,此时的佐助为“—”

佐助这时候的身份地位与职能,大概也就跟当年的自来也类似了。

12.佐井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4张

十三位小强里最为特殊的一位,因为一度供职于特殊部门暗部“根”,所以佐井并没有常规的忍者编制,而在根解散后,佐井又领导了新的同类型部门“柱部”(依旧没有常规的忍者编制),

所以虽然在《博人传》中也曾主持过中忍考试,也曾当过带队队长,甚至也给小忍者们授课教学,但是佐井依然不是上忍。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5张

《博人传》的《在之书》显示,此时的佐井依然为柱部

13.日向雏田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6张

日向家的大小姐,同样也是在鸣人外出学艺期间晋升成的中忍。相对来说,雏田应该是木叶小强里最不用解释的一位,因为在《博人传》的《在之书》期间,她是唯一一个被官方实锤的中忍小强。

其实倒也不用给雏田一个“不适合当忍者”之类的评价,后续的忍者世界因为少了很多纷争,所以关于忍者的战斗力实力需求其实并不如之前强烈,但考虑到雏田的性格秉性,估计她也就是结婚生娃之后当起了家庭主妇,仅是保留了忍者阶级,但不再执行相关任务了。

《火影》中的木叶小强们,最终都有谁成为了上忍?-第27张

《博人传》的《在之书》显示,此时的雏田依然为中忍


这里是锦曦日,如果感觉咱的内容还算不错,各位小伙伴可以给个点赞关注支持一下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