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21 01:30:17 作者:妖师 Language

ps:以下内容包含剧透,请选择性观看!

小黑盒的经典催泪番推荐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盒友们推荐了许多诸如《四月是你的谎言》、《CLANNAD》、《末闻花名》、《Angel Beats!》等佳作,在这里我想另辟蹊径,推荐一部我个人认为非常好看的催泪动画电影——《你看来好像很好吃》。

剧情梗概

电影《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改编自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霸王龙绘本系列》(ティラノサウルスシリーズ),在以首篇同名作品《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基础上,融合了该系列第三篇《你真好》(きみはほんとうにステキだね);以及第四篇《永远永远爱你》(あなたをずっとずっとあいしてる)等,最终形成了电影的故事主线:

故事起源于一只雌性慈母龙某天在森林中闲逛时,偶然在河边发现一枚被遗弃的恐龙蛋,作为一名刚产下蛋的恐龙妈妈,慈母龙怜悯之心发作,将蛋带回去和自己的孩子一同孵化。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0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张

时光荏苒,被捡回来的蛋就孵化了,蛋里蹦出来的恐龙一眼就被慈母龙族群发现了不同,慈母龙族长为了族群的安全,想要将这只来历不明的幼龙杀掉,但是慈母龙妈妈于心不忍,再怎么说,这只恐龙也是被她亲手带回来并孵化的,她必须尽到作为一名母亲的责任,哪怕被族群所排挤。就这样,被命名为哈特(Heart)的恐龙在慈母龙族群中留了下来,并与他的哥哥莱特(Light)一同长大。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张

哈特(左) 莱特(右)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3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4张

在草食龙家庭中长大的哈特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身份,但作为肉食类恐龙哈特还是不能很好地适应吃素的日子,或许是因为刚出生时被妈妈喂食了红色浆果,哈特对红色浆果情有独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哈特还是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特殊。某一天,在哈特独自觅食时,偶遇霸王龙族群。几头和哈特差不多年龄的小霸王龙想来追捕他,却被霸王龙族长巴克(Buck)制止,巴克没有为难哈特,让哈特回家,看着哈特离去的背影,巴克思绪万千。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5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6张

巴克(Buck)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7张

霸王龙的善心

急于回家找妈妈的哈特没有发现在他身后跟着一只蓝色的小霸王龙——权左,哈特在河边碰到了来找他的哥哥,权左眼看哈特和一只食草龙混在一起便冲了出来把莱特打倒在地,并告诉哈特其实是一头霸王龙的事实。被激怒的哈特爆发了霸王龙的力量,拼命打跑权左,并将他的尾巴撕扯下来吃掉,甚至在血脉的影响下还想吃掉哥哥莱特,但终在最后一刻被亲情唤醒。哈特明白已经见过血的他无法再回到从前了,所以哈特毅然决然跑向平原,回到弱肉强食的霸王龙世界中去。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8张

权左与莱特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9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0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1张

等待孩子归来的妈妈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2张

回归平原的哈特

由于哈特在吃素的环境中成长,所以他和同龄的霸王龙比起来孱弱羸瘦,战斗力低下。在弱肉强食的平原中长此以往,哈特将无法生存下来,于是他开始努力锻炼自己,每天一千个俯卧撑、一千个凌空踢腿,还有攀爬悬崖十公里(严重怀疑琦玉老师锻炼灵感来源)。就这样,日复一日,哈特逐渐成为了一头能独当一面的霸王龙。也许是命运使然,在哈特成熟后,他也同母亲一样碰到了一颗被遗弃的恐龙蛋,本想当点心吃掉时,恐龙蛋突然孵化,蹦出一只可爱的小甲龙。看着小甲龙,哈特脱口而出: “你看起来好像很美味啊。”哈特长大了嘴巴,正想吃掉他时。这个小甲龙竟然满脸高兴地望着他——小甲龙以为哈特是他的爸爸,“很美味”是自己的名字。就这样,喜当爹的哈特迫不得已地开始带娃生涯,一开始哈特自欺欺人地欺骗自己说,只是想养肥“很好吃”,但是在相处过程中,哈特与“很好吃”诞生了亲情,于是,一段看似不可能的亲子故事上演了。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3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4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5张

回收标题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6张

谁能拒绝一只小可爱呢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7张

口是心非的男人

在经历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亲子故事后,哈特想清楚自己不能永远这样和“很好吃”在一起,食肉恐龙和食草恐龙的鸿沟不能那么容易跨越的,于是哈特努力教会了“很好吃”生存技能,然后通过一个善意的谎言,想让“很好吃”离开自己,就像当初离开妈妈和哥哥的自己一样。但是“很好吃”不幸地落入了权左那群霸王龙手中,哈特听到“很好吃”的求救声后,立刻赶到现场再次将权左打倒,把“很好吃”救了出来。奄奄一息的“很好吃”苏醒后,看到哈特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我没有输,今后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吧。”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8张

恶龙咆哮!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19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0张

等“很好吃”养好伤,哈特带着他离开了平原,去往海边生活,在海边,哈特还碰到了一条美丽的蛇颈龙,并与她结下深厚的友谊。哈特本想就这样安安稳稳的和“很好吃”生活下去,可是好景不长。哈特从迁徙的翼龙那里得知妈妈所在的孵蛋山遭遇火山爆发,无数恐龙死于非命。哈特坐不住了,他想回去看看妈妈与哥哥。在途径平原时,哈特又一次碰到了权左,权左想报仇雪恨,可被哈特一招击败,临死前,权左还想挑拨离间“很好吃”与哈特,也没能成功。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1张

哈特与贝洛贝洛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2张

哈特带着“很好吃”进入了孵蛋山的树林里,找到了已经是慈母龙族长的哥哥,在帮助慈母龙族群撤离后,又跑到原来的家里发现了带着三条小慈母龙的妈妈,妈妈在见到哈特的第一时间就认了出来,并抱住哈特流下眼泪,责备他当初不告而别。在保护妈妈离开的路上,哈特遇到了巴克,巴克知道了哈特就是他当初丢失的孩子,他来这里是想教哈特最后一课,尽到身为父亲最后的义务。看着已经长大的儿子拥有爱自己的妈妈与孩子,巴克欣慰的笑了。在带领妈妈和哥哥会合后,哈特带着“很好吃”离开了这里,故事落下了帷幕。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3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4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5张

巴克教会了哈特霸王龙最重要的武器——撕咬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6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7张

【催泪电影向】《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第28张

《你看起来很好吃》这部动画电影看似低龄,却包含了许多对人生的思考,比如家庭、成长、友情等。我上面的故事讲解只是管中窥豹,还是希望有时间并感兴趣的盒友们能够亲自看一看这部电影(阿b有网友上传的全篇),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最后,希望看到这里的盒友能给个免费的赞以及电,创作不易,还望大家支持,感谢大家观看!

#经典催泪番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