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8 19:20:5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英雄联盟里孙悟空背景故事,最早国服是写了一个国服独有版本的,简单来说:英雄联盟里的齐天大圣是孙悟空在成为斗战胜佛后,觉得无聊,于是找了一个化身,来到符文大陆。这其实是国服魔改版本,最初国服版本设定,是没有出现在官方IP世界观设定中。游戏中的语音,部分也是国服特有。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0张

正式故事如下:

英雄联盟宇宙正式上线搭建后,孙悟空被归于瓦斯塔亚人。在爱吃书的官方描述中瓦斯塔亚人设定其实也有着先后两个版本:

第一个版本大概就是人类难民遇到了会魔法的生物,突破了生殖隔离之后,诞生了瓦斯塔亚人。

瓦斯塔亚人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艾欧尼亚境内的某片世外桃源,有一群人类为了躲避虚空世界大战找到了那里。在那里,这些人类难民遇到了一种智慧的生物,他们可以变换形体,而且能与世界上的自然魔调谐共鸣。这些灵能生物被人类称为瓦斯塔亚霞瑞,他们接纳了这群人类难民,最终产生了现在为人们所知的瓦斯塔亚人──这是对各个不同种类杂合生物的统称。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1张

第二种版本则是人类将精神领域的能量化入自身,诞生了瓦斯塔亚祖先。

远在不可考的古早年代,初生之土的分裂始于人类与从天而降的巨人种族之间的一场战争。为了唤醒先祖的智慧,最富灵性的人类将精神领域的能量化入自身,成为了瓦斯塔亚霞瑞——他们是不死的换形者,能够运使自然之力作为自己的武器。巨人最终落败,瓦斯塔亚霞瑞成为了万人敬仰的英雄。不过,他们并不愿因此自视高人一等,而是与人类平等地生活在一起。

他们的后代便是后来人们所说的瓦斯塔亚。这些神秘的混种生物既不是凡人,也不是真正的永生者,并且他们与符文之地的魔法能量可以产生深切的共鸣。

但不管官方最后如何修改,瓦斯塔亚人本质是半人半生物的结合体,并会一定的魔法。孙悟空也是,它栖息着一支瓦斯塔亚群落,名叫思猕猿。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2张

在英雄联盟齐天大圣故事里,空只是也是一个在种族里鲁莽冲动,爱开恶作剧的另类瓦斯塔亚人,在一次造谣巨大的元素龙要来焚毁他们的丛林家园的恶劣玩笑,他被种族流放了。

年轻气盛的空是思猕猿中的异类、他鲁莽冲动、机灵滑头而且总是百无聊赖。在无数个年岁里,他们一直都在忍受他的恶作剧……直到有一天,他急匆匆地赶来,坚称有一只巨大的元素龙要来焚毁他们的丛林家园。但当整个部落都开始逃窜的时候,空却在咯咯笑。他们意识到自己再次被空愚弄,他们的耐心也终于到了极限,于是思猕猿群落将他流放了。对于这件事,空自己倒是觉得有利也有弊。他决定要去外面寻找更有幽默感的人。

在流放后,空不改自身嬉闹特点,还常常和人类“决斗”,直到遇到了无极剑圣。空听闻无极一派都是厉害的格斗大师,于是向易发起了挑战。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3张

在一次次挑战中,空发现都无法打败无极剑圣,在空的故事中:

他启程去寻找传说中的格斗大师,无极一派,但却发现他们的村落已被夷为平地。唯一一个活着的灵魂,是一个静坐在废墟中的人,于是空挑战他进行一场和平的比试。那个人只用了一个动作,站起来,把这名瓦斯塔亚打倒,然后便回到自己的冥想中。接下来的数周里,空一次次地返回,决心要击败这个死板的男人,但无论这位美猴王出击的角度是从后、从上还是从下,都总是略逊一筹。即使这名瓦斯塔亚用滑稽至极的笑话干扰他,这位武士也依然能在任何时刻预感到空的攻击。甚至当空在他的茶里掺入令人昏厥的烈酒,他也能不动声色地拒绝饮茶。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4张

最终,空心悦诚服地跪在无极剑圣易面前,祈求学习他的武道,拜他为师,

无极剑圣同意向空传授克己和耐心的真谛,可以教会空将鲁莽和冲动转化成为夺命的迅猛和出其不意的招式。同事,无极剑圣赠给空一根附魔的长棍,这根长棍由传奇的工匠多兰打造,只有无极之道最杰出的弟子才有资格接受这一荣誉的象征。也是游戏中早期装备多兰棍的出处。

在拜完师之后,空有了新的名字,悟空。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5张

从此,悟空和易师徒二人并肩前行,在初生之土上云游四方,他们要惩恶扬善、行侠仗义。

在悟空扩展阅读快而糙里也描述到,二人行侠仗义片段,悟空出手解救了一个被欺负的老者,该老者险些被纳沃利兄弟会杀死。

显然,其中一个纳沃利混蛋在胸前的皮带里准备了飞刀,我刚才没注意到。我尽量不去想象此时此刻易脸上得意洋洋的笑。“依然搞的定吗?”他从草丛里向我大喊。估计是想等到我被打掉了牙吞进肚子里,然后再跳出来救我一命,然后再训上一通,我不是让你慢点了么?“定!”我一边喊一边往地上摔了一把烟雾罂粟。(我常会在身上带着的东西。不仅在打架时很好用,无聊的时候还能激惹易。)然后我将剩余的武夫打得落花流水。这里就不多说了—

英雄联盟故事杂谈(三)| 背景故事中,孙悟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第6张

目前来看,悟空故事就是如此,和大家常规认知的齐天大圣的故事其实完全不同,空的后续故事更新可能也是要和瓦斯塔亚整个种族进行共同推进了。

以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