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6 10:41:23 作者:盗心小贼 Language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0张

2023年还有一个月就结束了,作为一个资深动漫迷,阅番无数,说到今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动漫,《葬送的芙莉莲》当之无愧的排在首列。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1张

相比起《鬼灭之忍》、《咒术回战》之类的热血战斗佳作,《葬送的芙莉莲》与它们比起来,可能更加突出了对生活的描写,更恰当的说,是对生命和时间的思考。主角芙莉莲作为一个寿命长达千年的精灵使,和寿命只有短短百年的勇者伙伴之间发生的故事,则更加突出了这种矛盾。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2张

活一百年的生命观,想必是和五十年不同的,而五十年的生命,可以思考的东西也绝对比二十年要丰富得多。时间所带来的阅历,产生的对同一事件的不同思考,在热气腾腾的年轻人与垂暮之年的老人之间差别尤为明显。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3张

在故事的开篇:魔王被消灭,一片祥和的气氛中,核心被悄悄地扔出来,分别和死亡,怀着戏谑与无奈。冰冷中夹杂着温情,伙伴对芙莉莲的长寿无法理解,也无可奈何,甚至说,与其是担心死亡,更像是担心未来的芙莉莲会在漫长的生命中孤身一人。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4张

中二的少年勇者辛美尔,会要求村庄在他完成委托之后为他修建雕像,他的理由是" 希望能被人记住",但其实是不想让芙莉莲在未来的旅途中感到孤独。结果就是,芙莉莲可以在各处看到那位好大喜功的勇者大人的雕像, 然后在回忆中重新踏上旅途。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5张

酒肉僧侣海塔,一个嗜酒如命的高大僧侣,以十年旅途中对芙莉莲的了解,想办法将芙莉莲留在身边,让她解读并不存在的起死回生与复活之术,顺带教授收养的女孩菲伦魔法,在海塔弥留之际,芙莉莲又忽然明白了海塔的用意,他想让这个女孩陪在芙莉莲身边,以防她依旧进行孤单的旅途。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6张

艾泽则将自己的战斗技艺尽数传授给一名年轻的战士,并让他去代替自己陪着芙莉莲和菲伦去旅行。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7张

在对于寿命论的讨论里,往往都是悲情结尾,充满了伤感。本作中也是如此,但是上述的这些情节,或许可以减轻这种感受(其实是加深了也说不定),带来些许温情。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8张

陪伴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9张

《天外飞仙》中董永和七仙女的爱情故事被玉皇大帝所阻挠,小时候以为他是个坏人,其实现在看来,仙凡不能相恋的说法出发点是没有问题的,凡人与仙人相爱,最终修成正果,但是人固有一死,那长生不老的神仙又该如何呢?

活着的个体需要承担回忆的痛苦,这才是仙凡不能相恋的悲剧源头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10张

故事就是在这种矛盾中展开的。人与精灵寿命的差异,对时间感知的差异,带来的对死亡的看法、认知上的不同,读者往往会产生了深深的无力感。我想这正是这个作品的优秀之处,对于寿命论的讨论,往往都是人们最热衷的思考之一,古往今来,从未间断。思考之后,就是该如何投射到生活的问题了,这才是思考的意义。

对于我们短命种的人类来说,好好生活,照顾陪伴好家人就足够了。少有所依,老有所养。这可以是每个人的理想。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11张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12张

目前漫画正在更新中,内容如下(来自百度百科):

第1卷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13张

打倒魔王的勇者们“之后”的故事。芙莉莲是一个精灵魔法使,与其他三个伙伴有一些不同。她在“之后”的世界中的感受和生活是什么?幸存者的葬礼流程和祈祷是什么?故事开始于“冒险的终结”。讲述英雄“生活方式”的幻想!

第2卷

 

打倒魔王的勇者死后,魔法使踏上的旅途。长寿的精灵魔法使·芙莉莲。和弟子魔法师菲伦一起踏上旅途的目的地是魔王城,勇者们的灵魂长眠之地。这次旅行也是追寻着和勇者们一起冒险的足迹。途中,与战士的弟子施塔克相遇——故事和回忆一起向着新的局面前进。

第3卷 

精灵的魔法使,新的伙伴和新的旅行。勇者一行中的魔法使·芙莉莲。魔王军的残党也是大魔族,与七崩贤・断头台的外套相撞。其中,自由人的史实将被揭开。在悠久的岁月中,她所怀有的感情是——故事将现在和过去交错在一起。

第4卷 

连结着与勇者们的记忆的外传幻想。在勇者死后也继续活下去的精灵魔法使·芙莉莲。再次踏上曾经和勇者们冒险的旅途。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为旅途增添色彩的无可替代的邂逅和各种活动——故事让人想起了与勇者们的日常生活。

第5卷 

打倒魔王,在历史上留名的魔法使·芙莉莲。为了踏上以灵魂长眠之地为目标的旅途,芙莉莲要参加魔法使考试。新的相遇,无法用普通手段解决的魔法使们——故事表达了各自的信念和觉悟。

第6卷

 

打败魔王,在历史上留名的魔法使‧芙莉莲。魔法使测验的第二次测验是攻略迷宫。跟着各有特色的魔法使们,芙莉莲逐渐施展个人的本领──故事中,师徒的羁绊逐渐加深。阐述英雄们“真意”的后日谭奇幻故事! 

第7卷

 

与勇者们的过去带往未来的魔法使‧芙莉莲。通过魔法使测验之后,踏上前往灵魂长眠之地〈AUREOLE〉的旅程。历经邂逅与别离,回想起勇者们说过的话──透过故事可以窥见魔王死后的世界。阐述英雄们“内心”的后日谭奇幻故事! 

第8卷

 

如今魔法使‧芙莉莲再次踏上与过往勇者们一起走过的旅程。前往没有一级魔法使陪同就很难前进的严苛北部高原。途中,与魔法使们重逢,还跟魔族进行战斗──故事,让人想起难吃麵包的味道。让英雄们的“乡愁”不断渗出的后日谭奇幻故事! 

第9卷

 

勇者辛梅尔的死,让魔法使‧芙莉莲展开了一段“认识人类”的旅程。目的地是“灵魂长眠之地〈AUREOLE〉”──魔王城的所在地。朝著北部高原前进,遇上了七崩贤‧黄金乡的马哈特。故事投射出残留在黄金都市的记忆。持续描绘出英雄们“往日”后日谭奇幻故事! 

第10卷

 

之前是勇者一行人成员的魔法使‧芙莉莲展开前往灵魂长眠之地〈AUREOLE〉的旅程。在七崩贤‧马哈特“了解人类”的过去裡,存在著人类与魔族的特殊关係故事,逐渐朝著失去色彩的黄金融化。反射出英雄们“恶意”后日谭奇幻故事!

B站动漫也在热播更新中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去看看吧。

葬送的芙莉莲

部分图片参考B站UP“折木Lz”,推荐大家去看,十分的不错哦

都看到这里啦,您觉得还不错的话,请点赞关注收藏支持一下啦

【影视动漫】葬送的芙莉莲--生者的追忆,亡者的馈赠-第1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