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那些续集封神的电影——聊电影(第一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8 14:49:05 作者:喝茶不加牛奶 Language

续集电影一直是电影拍摄的雷区,众多续集电影都难逃“画蛇添足”,一部不如一部。本期我就来聊聊那些续集远远超越前作,甚至使整个系列封神的电影。

PS:优秀电影比比皆是,很多好电影我还没来得及欣赏,文章中只介绍了我看过的电影。如果大家有电影推荐,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战狼2》

还记得《战狼2》上映的那个暑假,正是中考结束疯玩的时候。当时还中二的我沉迷美国电影,并不看好它,结果就看着《战狼2》票房一路冲破50亿,冲进全球影史票房前百,那脸打的,真疼啊。

《战狼2》票房上远超前作。2017年一跃成为中国票房榜首,如今仍以56亿票房位居第二名(第一名是《长津湖》),在全球票房里位列第74位,成绩斐然。在口碑上,它也收获了一众好评,而且很有教育意义,适合带孩子一起看,我和弟弟就是一家人一起看的。

【影视动漫】那些续集封神的电影——聊电影(第一期)-第0张

《终结者2》

可以说是《终结者》系列最好的电影了。一提到施瓦辛格,那个穿着皮衣、戴着墨镜、骑着哈雷摩托、手持双管霰弹枪的州长形象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终结者2》于1991年在美国上映,它获得了四项奥斯卡技术类奖项,展现出远超当时技术水平的视觉水准,不过考虑到导演是詹姆斯·卡梅隆,出了名的喜欢慢工出细活,这也不足为奇。

它既带有科技的冷峻,又有人性的温情,既有科幻的脑洞大开,又有动作的紧张刺激,堪称完美。

【影视动漫】那些续集封神的电影——聊电影(第一期)-第1张

州长真的好帅啊

《速度与激情5、7》

严格来讲,这个系列从5以后就开始江河日下,7短暂回暖,9已经成了无脑爽片。干嘛非要拍下去呢,给观众留下点美好回忆不好吗?

《速度与激情5》集齐了范·迪塞尔、保罗·沃克、道恩·强森、盖尔·加朵等大牌演员,把前几部铺垫的人物都集合起来,飞车家族集结,干“最后一票大的”,这个剧本就够激动人心了。而且动作戏劲爆而不夸张,兄弟情、爱情、亲情都有充分的展现,热血而浪漫。

《速度与激情7》回暖主要是由于保罗·沃克的逝世,给影片带上了浓重的情怀色彩,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但是像飞越两栋大楼这样的戏,则给后续电影奠定了主角光环过大的基调,到9的主角“近似美国队长”也就成了必然。

【影视动漫】那些续集封神的电影——聊电影(第一期)-第2张

《疯狂的麦克斯4》

在4上映以前,《疯狂的麦克斯》系列籍籍无名。我也是由4才知道这个系列的,然后去把前三部补了。说实话,如果不是出于考古的目的,前三部真的很劝退。一方面是由于年代久远,拍摄技术落后;另一方面是剧本太差,情节非常糟糕,三部之间没什么联系。

4把淡出观众视野的整个系列拉了回来。它有着出色的制作技术,在当年的奥斯卡获得了最佳剪辑等6个技术类奖项。

一望无垠的漫漫黄沙,飞驰的黑色战车,末日风格的饰品,朋克与金属的结合,在影片中得到了充分展示,构成了废土世界的主色调。

【影视动漫】那些续集封神的电影——聊电影(第一期)-第3张

《异形2》

导演依旧是詹姆斯·卡梅隆。小时候看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心理阴影。我记得我害怕了好久,在家进黑着的房间都担心哪突然有异形出现。

《异形2》的出色和其中的隐喻不无关系。80年代,美国出现了很多反思越南战争的电影,如《第一滴血》。片中军方对于异形的态度,与越南战争时期的美军非常相似。

这里给大家致歉,不是我故意说的这么模棱两可,再说就审核过不去了。

有意思的是,《异形》这个系列,每一部的导演都不一样。

【影视动漫】那些续集封神的电影——聊电影(第一期)-第4张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我是爱看电影的喝茶不加牛奶,喜欢的朋友可以给牛奶充个电支持一下。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