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5 10:47:35 作者:少年D Language

写了好久,还请大家点个赞吧!

前言


“物美价廉”的经典游戏《巫师3》,其背后的原作小说,各位是否读过呢?没读过也不要紧,就让笔者来介绍一下这一系列与游戏同样经典的小说吧!


“巫师”这个名字,其实是由来已久的错译,正确的翻译应为“猎魔人”。游戏的原作小说《猎魔人》,由波兰奇幻大师安德烈·斯帕克沃斯基著成,共有八卷,是整个东欧最具影响力的文学作品之一,说成是波兰的“国宝”也不为过。

在这八卷作品中,前两卷“白狼崛起”与“宿命之剑”为故事集,由若干个单独的中短篇构成,也是本篇文章的介绍重点。而后续作品则以希里为主轴,详细描绘了希里的成长蜕变,以及希里的“上古之血”所引发的一系列矛盾冲突。

安德烈·斯帕克沃斯基先生的文字沉稳洗练,寥寥数语便可树立起人物形象,其作品读来流畅爽快,令人爱不释手。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0张

一、白狼崛起


这段传奇史诗的开篇“白狼崛起”一书,共有七篇短篇。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1张

“逐恶而来”是安德烈·斯帕克沃斯基写就的第一篇关于“猎魔人”的故事,讲述了杰洛特与吸血妖鸟的殊死对战,创作灵感可能来源于丹麦童话《棺材中的公主》。

在安德烈·斯帕克沃斯基的作品中,对于古典童话的另类解构屡见不鲜,自小说改编而成的游戏自然也延续了这项优良传统。

在本篇中,熟悉的老面孔——喜爱自己兄弟姐妹的弗尔泰斯特国王就已出场,而吸血妖鸟正是弗尔泰斯特与亲妹妹结合后诞下的诅咒之物。

这段故事随着杰洛特战斗结束后昏昏沉沉地睡去戛然而止,留给读者无限的想象。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2张

“勿以恶小”这篇,讲述了杰洛特“布拉维坎的屠夫”称号的由来。正如标题所写,本篇主要围绕“善良”与“邪恶”的冲突展开。两权相害取其轻,最终促成的是否是一份“伪善”的结果?而当无辜的人们背上莫须有的诅咒罪名后,展现出的“邪恶”又是否真的是注定的“命运”?

笔者个人觉得本篇是“猎魔人”中思想性最高的一篇。而在本篇中,不难看出有着《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睡美人》等经典童话的影子。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3张

“价码问题”这篇,引出了几个关键人物和重要的“意外律”概念。辛特拉王国的卡兰瑟王后、帕薇塔公主,以及未来尼弗迦德的统治者恩希尔悉数登场。

恩希尔受到诅咒,成为了一头怪物,在杰洛特的帮助下解除诅咒后,许诺杰洛特可以拿走他身边的一样东西。

于是杰洛特根据猎魔人一贯的传统,选择了恩希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得的东西”——即帕薇塔腹中的孩子希里。而这样被选中的孩子则为“意外之子”,拥有不可估量的潜能。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4张

在“三个愿望”这篇中,女主角叶奈法终于登场。游戏《巫师3》里的“最后愿望”任务即是这篇短篇的延续。

杰洛特向迪精许下的最后一个愿望,让他和叶奈法坠入了爱河。而游戏中的“最后愿望”则是当这个愿望失效时,杰洛特是否还对叶奈法有感觉,答案不言而喻。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5张

二、宿命之剑


“宿命之剑”一书,共有六篇短篇。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6张

“冰之碎片”这篇,颇有意思,杰洛特和术士伊斯崔德都是叶奈法的恋人,最终叶奈法选择了杰洛特,与伊斯崔德分手。

本篇细致地描绘了叶奈法和杰洛特的情感纠葛,是两人感情线上浓重的一笔。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7张

“宿命之剑”和“别的东西”这两篇,都与希里有关。

在树精女王的森林里,杰洛特遇到了希里。此时辛特拉王国还未灭亡,希里本被许配给维登王国的王子,但希里不愿意,逃出来后迷失在森林。

树精女王设立重重考验,最终希里仍然选择了自己的“命运”,决定跟随杰洛特。而杰洛特将其托付给好友莫斯萨克后,继续踏上冒险旅程。

后来辛特拉灭国,杰洛特在冒险途中拯救了一位农户,按照惯例要求农户给予自己“在不知情时获得的东西”,农户赶回家中后,发现妻子背着自己收养了一个女孩,而这女孩正是希里。

杰洛特与希里两人历经重重磨难,最终终于相逢。杰洛特于是带着希里前往凯尔·莫罕。

【主机游戏】全球销量5000万份的《巫师3》,其原作小说究竟讲了什么故事-第8张

结语


以上,便是“猎魔人”小说前两卷的主要内容简单介绍,有几篇与主线并不相关,所以就没有写,但是同样精彩,值得一看。

之后的六卷小说全部都是长篇(第八卷“风暴季节”为独立长篇),笔者能力不足,无法全部写一遍,还请感兴趣的各位自行阅读。

总之,“猎魔人”小说无论是长短篇都非常精彩,无愧于波兰“国宝”的称号!如果有小伙伴看了这篇文章之后产生兴趣,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