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9 10:37:40 作者:原神西风驿站 Language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1张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2张▌PART 01:祈愿介绍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3张祈愿说明:通过消耗「纠缠之缘」抽取,每十连必得一个紫色品级(四星)的角色或武器,每80连必得一个金色品级(五星)的武器,获取后重置保底次数。单次祈愿消耗160原石。
*PS:其中「弓·猎人之径」「长柄武器·贯虹之槊」为限定。
「弓·猎人之径」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4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继着「若水」之后,弓系武器再出542档白值的武器,不过与若水副词缀的“暴击伤害”不同,这把武器的副词缀为“暴击率”,但很可惜,该武器基于“元素精通”提高“重击伤害值”的武器特效成为了佩戴它的一大门槛,就目前所有的弓系角色来看,有且只有「提纳里」能够完全发挥它的作用——
「提纳里」:提纳里他的「固有天赋·诸叶辨通」能够基于“元素精通”数值增加“重击”与“元素爆发”伤害。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5张
此外,他作为草元素角色,与雷元素角色触发“原激化”后,攻击被激化的敌人,触发“蔓激化”反应时,能够提升触发此次蔓激化反应的“伤害值”,该伤害值会受到元素精通的提升。再搭配该武器,提纳里的元素精通可以说有“三重收益”,这是其他弓系角色无法模仿的优势。
其他弓系角色,要么不是“雷/草”角色,要么就是不以“重击”为主要输出方式,在未来或许会有主打“重击”的雷元素弓系角色登场,但目前来看,它只与「提纳里」有一定契合度,不过该武器有低白值带来的高副词缀权重,使得其能够增加高达44.1%的暴击率面板,加上增加全元素伤害的通用属性,作为通用武器强度也不会太低。
精炼提升较高。
抽取建议:不抽提纳里的旅行者不需要抽取,如果你有培养提纳里的心,而提纳里以后会进常驻而不打算现在抽角色,这把武器也是需要抽取的,因为该武器是“限定武器”!
适合角色:
提纳里
「长柄武器·贯虹之槊」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6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迄今为止,钟离总共up了3次,该武器也up了3次,每次二者都是同期up,虽然该武器并不是钟离最合适的武器,但绝对是外观毕业的选择。由于该武器在V1.1就已经登场,那时武器的设计比较保守,没有特别契合新出的某个角色, 该武器也是如此,所以基本上驻场输出时间较长的长柄武器角色都可以使用它。但可惜目前驻场输出的长柄武器角色并不多,盘点一下能知道该定位可以有「胡桃」「魈」「钟离」「罗莎莉亚」。
其中胡桃在蒸发反应的帮助下,搭配行秋时,四星武器「匣里灭辰」的输出要高于大部分五星武器,包括该武器,一般情况下不会佩戴它。其他三个角色作为驻场输出定位时都可以佩戴该武器。
精炼提升中等。
抽取建议:仅推荐钟离外观毕业抽取,其余情况均不抽取。
「弓·绝弦」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7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草元素登场之后,草元素相关反应也接踵而至,绝弦比起之前,它的元素精通副词缀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发挥。以「菲谢尔」为例,她从开服至今作为后台雷元素输出角色,大部分旅行者都会选择让其佩戴该武器。
菲谢尔元素战技触发反应的能力较强,与草元素角色搭配时,可以以较高频率触发“超激化”反应,该武器带来的元素精通加成能够增加“超激化”反应带来的收益。在此之前,菲谢尔对于元素精通的利用大多局限于“感电队伍”之中,笔者草元素反应会让许多精通副词缀的武器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精炼提升较高。
适合角色:菲谢尔、夜兰、温迪、科莱
「西风·剑·长枪·秘典」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8张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9张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10张
装备评价:西风系列的武器这次一共up了上述三把,每把武器由于武器类型的不同,地位也不同。
「西风剑」:单手剑中的辅助角色偏多,该武器对他们来说既能加快自身的充能速度,又能缓解队伍的充能压力,但单手剑中存在「祭礼剑」还有「天目影打刀」等特化不同方向的充能武器,所以需要根据队伍实际情况佩戴。
「西风秘典」:法器中虽然同样存在着祭礼系列武器,但「祭礼残章」副词缀为“元素精通”,适合该属性的法器角色除了「砂糖」以外不多,而西风秘典就很适合「莫娜」作为增伤辅助时佩戴,其他比如「丽莎」也可以佩戴。(经常能在试用关卡看到丽莎佩戴该武器呢)
「西风长枪」:该武器是西风系列中在对应武器类型里价值最高的武器,长柄武器并没有祭礼系列,这把能为全队以及自身减少充能压力的武器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长柄武器角色中依赖元素爆发辅助的角色很多——
「云堇」「罗莎莉亚」「香菱」等。
精炼提升较高。(对输出没提升,但增加触发概率和减少触发冷却时间很重要)
「双手剑·钟剑」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11张
强度指数:★☆☆☆☆
抽取价值:★☆☆☆☆
装备评价:目前暂时还没有依赖生命值的双手剑角色,不知道这次登场的多莉会不会利用到生命值,就给一颗星的抽取价值吧...
▌PART 03:总结
这次的武器池整体抽取价值可以说很低,除了有意向培养「提纳里」以及给「钟离」外观毕业以外,完全没有必要去碰,和我一起当屯屯怪吧~
原神·祈愿分析~「神铸赋形」猎人之径、贯虹之槊 - 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