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Gris的旅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2 10:50:02 作者:流浪的岛学家 Language

散文,第一视角去写旅途发生的事儿。阅读愉快!

从灰走向新的人生,面对新的自己,放出嘹亮的歌声。

星光满地,化作云梯。一幕幕划过。我的世界不再只有黑白,从此有了颜色。

我茫然走向这苍白的世界,我和这世界一样空白。疼痛如针,无力呼唤你的名字,妈妈,你的形象变得破碎。路在我眼前展开,忽然一眩,闪耀的备忘录激起了回忆。我迫不及待地往前走着,想去追寻你的踪迹。一失神,我从崖边跌落,落入山河万朵。

踏入红色,我好似记起,又如同忘记。间断袭来的风沙,烦!我摔倒又爬起来,一次又一次,这时才明白——要自己学会坚强。风车转动,把沉睡敲响,直把我带到青葱的岁月里。

青色。一路穿过绿油油的丛林,清爽的空气让我忘记了旅途的繁重。和小石头人并肩走着的时光,犹如一杯青翠的茶,静静体悟友情的可贵。他嚼着苹果,指引着我。溪水潺潺,是天空的发带,我跳过绿色的石砖,信鸽直带我飞到天上去。在我沉浸于滑翔的喜悦时,黑色的飞鸟忽然向我袭来,它尖叫、嘶吼。而此时我已敢于面对,我鼓起勇气一步一步迎面走去,它吹出的风击打着勇气的钟,却终究无力地化作一团气急败坏的烟。颤抖间,我面对着,那个事物。

蓝色,雨滴沾湿我的衣裳,世界变得忧郁。细雨绵绵,在诉说丁香般的惋惜、丁香般的忧愁。淅淅沥沥的雨,静静安然的河,仰望天空的湖,都沉寂在无边的蓝色之中,无所言语,静听风的声音。我跳入幽深的洞,那里是黑蓝色的,孤独紧抱着我,我吸入一口冰冷的空气,在黑与光间穿梭。我静步在这曲径的尽头,又向下跃去,一心要探净这里的谜。我停在一个水晶造就平台,我向两侧看去,那里犹如冰雪里的宫殿,我缓缓游过去。在这冰霜长廊里,我惊叹于冰的魔法,我是冰,冰是我。我游回平台,星光照耀我前面的路,我潜入水底,这大海它不再把我拒绝,我犹如一条鱼一样感受着海底的风光。我辗转,去寻那被遗忘的记忆。我把集齐的备忘录放在海底中心的巨石上,巨石转过背来,伸出四肢,原来它是一只海龟,它指引着我,往深海更深处漫溯,我顺着它的路,往前游着心情逐渐激动——我看到那头是你!我飞快地游去,又一次跳到你的手心,我想唱出我们哼过的曲调,告诉你我的旅途,但我却怎么也发不出声!这座海下宫殿似被你我的心灵点亮了,我舒心开来。忽然,黑色缠绕、席卷了你的形象,又来了!化作一条蟒蛇,折碎了你的脸庞,那一刻我的心也碎了,我只能逃离这个地震的海底,任由泪水和海水混合。我跳出深海,它又变成飞鸟紧追不舍。我又潜入另一边的深海,黑色的蟒蛇凶狠地向我咬来,我拼命地游着。我挣扎着,它却不追不舍。终于我没了力气,躺在水母群里,才发现蟒蛇已没了踪影。总算是获得一刻安息!我顺着荧光照亮的路,不知去哪把你找寻。游过崎岖的路,我漫无目的地走游着,正当我去寻你的影子时,那蟒蛇又嗅到了我的踪迹,往我咬来,好险!差点落入蛇口。我又尽力逃离,好几次都险入蛇口,正当我再也躲不过它的大嘴时,海龟帮我化解了这致命一击。

黑色褪去,一轮圆月挂在那里。黄色,步步生歌,万物静候。我向上攀登,去往有你的地方,去战胜夺走你的黑白。

Mother,即使我穿过黑白,走过红色的沙漠,跳出绿色的丛林,游过漆黑的海底,也无法把你找回吗?信鸽把我托起,飞过寂静的,我们曾共享的时光。我在满月上高唱起那些我们的歌儿,也许你不在我的身边,可你在我的心里,像我的灵魂、我的影子,生死相依。星光满地,化作云梯。一幕幕划过。我的世界不再只有黑白,从此有了颜色。

 #独立游戏推荐#

【PC游戏】Gris的旅途-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