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25 13:23:24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S13全球总决赛瑞士轮阶段在昨天进行了新一轮的抽签,12支队伍两两对阵,本次的抽签结果总算是没有再出现内战,LPL方面抽到了两支韩国队。

【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第0张

站在LPL视角,本以为这个签结果是不错的,但之后却迎来了两个坏消息。

第一个坏消息就是本轮2-1战队的BO3中,两支LPL队伍,都没有拿到选边权,在官方公布消息之前,观众们都在问选边权的一个规则,因为比较巧合的是两场中韩大战战队的种子排名都对应上了。

LNG和KT都是各自赛区的三号种子,BLG和T1又都是各自赛区的二号种子。

【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第1张

S13瑞士轮此前的规则显示,拥有种子优势的队伍,在对阵中拥有选边权优势,但这一轮两场中韩大战,种子排名都是相同的,规则显示在种子排名相同的情况下,将会采取抛硬币的方式决定选边权,但后面标注了一点就是可以用等效方式替换。

而韩国那边主办方是提前公布了选边权的规则,在抽签仪式中,先被抽到的队伍拥有优先选边权,而LPL两支队伍恰好都是后手被抽出来的,因此没有选边权。

结果就是LPL的好签因为这个规则变成了烂签,因为本次世界赛蓝红方胜率非常不平衡。

【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第2张

对于韩国主办方那边的这个先抽出的队伍拥有选边权的一个规则,观众表示怀疑,觉得可能存在做签的嫌疑,再加上本轮出现两场欧美对战BO3,因此觉得做签的可能性更大了。

然后另一个坏消息就是瑞士轮在进行到目前阶段的时候会引入休息日。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会有两天的休息日,然后再在26-28日三天打完六场BO3的比赛,决出晋级的三支队伍和淘汰的三支队伍,最后还有三场BO3,最后一轮决出最后三支晋级的队伍。

【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第3张

JDG战队是在10月21日打完了LNG晋级八强,而八强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会在11月2日开始,JDG至少要休息十三天的时间,具体八强赛对阵还不知道是第几个上。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GEN,在瑞士轮的规则之下,率先晋级的队伍就是会遇到这样的难题,JDG只打了5场比赛,GEN打了四场,就快速通关了瑞士轮。

如何应对漫长的休息,这是JDG必须要考虑的,他们需尽可能保持自身状态不受影响。

【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第4张

整体来说到这个阶段,算是对LPL队伍考验最大的时候,在瑞士轮抽到G2打NRG之后,就决定了本次世界赛至少有一支中韩赛区的队伍会止步16强,如果后面2-2阶段再抽到欧美大战的话,就还得有一支中韩队伍止步16强。

个人认为LPL现阶段的目标不变,依然是争取能在这一轮双杀LCK,即使这一轮两支战队都没有拿到优先选边权,也要力争取胜,因为如果能双杀LCK的话,最后一轮将会有三支LCK队伍,将极有可能再次产生LCK内战,消耗LCK的力量。

【英雄联盟】S13:LPL迎来两大坏消息,BO3好签变烂签,BLG危险,JDG也受影响-第5张

以本次世界赛的过往进程来看,蓝色方优势非常大,加上是BO3赛制,即使LPL赛区两支队伍实力领先,也会非常难打甚至陷入劣势,想要2-0带走几乎不可能,容错率可以说降到最低。

最好的剧本是LNG和BLG都能在第一场的红色方就先赢一局,这样第二局还是红色方,输了第三局可以拿到蓝色方,总之LPL一定要做好红色方的战术准备,争取啃下一场硬仗。#英雄联盟#    #电子竞技#   #LPL#  #BLG#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