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7 19:21:17 作者:一只奇异 Language

这是一个有关守望先锋联赛的新坑,主要结合上赛季的整体数据来评估选手们的过去和展望未来。这个系列保底会出8期战队,将按照上赛季最终排名的顺序推出!

数据指南

  1. 全英雄数据的排名在所有同位置选手中作比较,且只比较
    出场时间>30min的选手数据。
  2. 单英雄数据的排名在所有使用过该英雄的选手中作比较,且只比较出场时间>1小时(对于热门英雄)或>30分钟(对于冷门英雄)的选手数据。
  3. 所有不利数据(如阵亡次数)均按照倒序排列,即阵亡次数越少排名越前。
  4. 命中率类数据只精确到个位,对相等的选手取同名次。

上海龙之队无疑是2021年最成功的守望先锋战队,他们勇夺东部赛区常规赛冠军,六月争霸赛冠军,并最终将季后赛冠军收入囊中。作为一支联盟中的顶级战队,上海龙之队并不需要太多的人员调整,稳定是他们新赛季的主题曲。当你拥有一支冠军班底的时候,你又怎么会需要大规模的引援呢?


赛季总览

上海龙之队新赛季唯二的转会新闻是MOLLY的离队和BEBE的加盟。MOLLY在上海龙度过了一个不好不坏的替补赛季之后决定带着总决赛冠军的荣誉出走,追寻自己职业生涯的进一步突破。他前往广州冲锋队,谋求一个首发的机会。BEBE则是以自由人身份离开华盛顿正义队之后又被上海龙之队招入麾下。关于BEBE的加盟,我们在选手介绍的时候详细展开。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0张

这就是上海龙之队本赛季的主要阵容,在保留了夺冠班底的情况下留下了WHORU作为C位替补。主教练MOON第三个赛季继续执教上海龙之队,带领这支OW1时代最后的冠军之师挑战OW2的新路程。


战队成员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1张

FATE作为2021赛季上海龙之队最具影响力的引援,参与并见证了上海龙之队蜕变成一个更完美队伍的全过程。他的绝活英雄无疑是打破伪303的破坏球,造成伤害和承受伤害都拉满的他却在受到治疗上排名倒数——谁能拒绝一个不吃资源的主T呢?他对奥丽莎的熟练程度同样令人满意,无论是吸引球还是超充能器的释放都恰到好处。除此之外,他还有一手POKE流大锤,在承伤、阻挡伤害和裂地猛击都表现平平的情况下,他的烈焰打击数据十分骄人。对于FATE来说,唯一的遗憾是作为曾经猴王之一的他温斯顿数据并不突出。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2张

存活时间第一,阵亡次数(最少死亡)第一,这就是联盟顶尖副T——VOID在2021赛季交出的完美答卷。25岁的他在赛季初曾被质疑是否会因为年龄下降而有所平庸,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这完全是杞人忧天。他的Dva保护性能拉满的同时也不乏伤害,爆甲次数倒数也展现了他精确的血线计算能力。他的西格玛和查莉娅的消灭量都名列前茅,是名副其实的副T多面手。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3张

FLETA在上赛季的发挥似乎并不如他在MVP赛季的表演,起码数据是这么说的。FLETA的数据下滑一定程度上也和近些年输出位人才辈出有关。FLETA继续担任起队内全能自由人的作用,在任何需要的版本掏出需要的英雄就是他最大的优点。回声、猎空或是法老之鹰,他或许不是某个英雄的最佳选手,但一定是联盟最全面的选手。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4张

上海龙之队显然在今年把大旗交给了输出位新星LIP。如果说上赛季的他还是以黑影专精为人所熟知,这赛季他的发挥无疑证明了他就是今年最具统治力的输出选手——无论英雄。他登顶了几乎所有使用过英雄的输出第一榜,在武器命中率上遥遥领先。最为恐怖的是,他几乎可以操刀任何英雄,黑影、猎空、死神甚至是秩序之光。他的总伤害排名第二,阵亡次数却排在倒数第二,对于一个常玩黑影这样单挂英雄的选手来说,可以说是非常骄人的战绩。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5张

作为和Haksal齐名的两大源氏之一,WHORU的OWL生涯显然显得黯淡的多。在沉寂了一整年之后,Moon把这位失意选手招入麾下——但他仍然只是一名替补选手。他在上赛季的最后阶段得到了15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并不足以评判他的水平。进入OW2,WHORU能否重获新生呢?我们拭目以待。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6张

2021赛季最大的名场面之一无疑是LEEJAEGON送首尔王朝队全队下鱼塘。这位RA出道的年轻主辅在上赛季进一步兑现了自己的潜能。被质疑天使水平一般的他交出顶级答卷,在终极技能充能、治疗量、增伤上都名列前茅。他的布里吉塔打法激进,治疗量不高的弊端之外是高输出、高效盾击带来的进攻收益。他当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招牌英雄卢西奥,在伤害量、治疗量和地形杀上都处于联盟顶尖水平。这名激进的群辅在盛传“双枪辅”的OW2中会有怎样进一步的进化,也令人期待。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7张

在“对位GAP”的质疑声中,IZAYAKI开启了2021赛季的自我救赎之旅。站在终点回看,他可以算是兑现了自己要成长为最强枪辅的诺言。他的禅雅塔熟练度自然不必怀疑,在助攻、消灭和伤害量上都遥遥领先。他的安娜打法稳健,死亡次数位列倒数第二,同时有着相当不错的进攻助攻(睡眠针、禁疗、激素)和治疗量。他的巴蒂斯特同样成长显著,在奶量略显不足的缺陷背后,是输出和消灭的极高回报。盛传有可能进入“双枪辅”的OW2,正是他大展拳脚的舞台。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8张

中国观众们很熟悉的BEBE再次来到中国战队,这位在杭州闪电队发挥出色的枪辅却在华盛顿正义队度过了一个不算成功的赛季。回顾BEBE整个赛季的表现,他在助攻和消灭上略有成绩,但联盟中游偏下的输出量和存活时间似乎展现出他的不足。这一点在他的巴蒂斯特和莫伊拉上尤为凸显,作为有相当不错伤害能力的两个英雄,BEBE上赛季的每十分钟输出都处在联盟垫底水平。相反,他的治疗量反而持续而稳定,可以说是IZAYAKI的相反版本。这样一个偏向保守的枪辅在上海龙会有怎样的未来,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更新计划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9张

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在开赛前将去年的八支季后赛队伍做完~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10张

【OWL2022】上海龙之队赛季前瞻:龙行万象新征程-第1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