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心理问题!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9 16:32:54 作者:司辰1945 Language

秋日的太阳,已经没有了夏日的灼热,甚至已经有了一层暖意。我们以为是太阳的光线变得柔和,其实太阳和我们,什么都没有改变,只是我们的距离变远了。
自从美子去安医生去初步调查已经已经过去了三天,这三天里,她既没有回复我和三叔的消息,也没主动联系过我们熟悉的每一个人。就仿佛这一次调查事件,她又经历了什么短期内难以愈合的事情一样。
有的人在受伤的时候,会选择独自一个人,就像一只受伤的野兽一样,回到自己的山洞里,独自舔舐着伤口。
当美子出现在事务所的时候,一切好像和以前一样,她还是爱喝以前的咖啡,爱坐之前靠窗的那个位置,一切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但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吗?
“你可回来了!我和三叔还认为你和那个安医生一起逃走了呢?”我开玩笑的说道。
“你啊……不过为何觉得我要跟那个安医生一起逃走呢?”
“你想啊,如果安医生知道了我们在调查他,我们背后站着的可是A.E.C.S.T中国区,他难道不会害怕吗?另外他长那么帅,你要是一犯花痴,没准就跟他一起跑了。”
“呵呵……我虽然花痴,但不是白痴好不!”说完,还白了我一眼。接着问道:“哦对了,三叔呢?”
“他正在协助A.E.C.S.T中国区执行任务,就是上次流量明星的后续事宜。”
“这样,那咱们两个先讨论一下……安医生这个事情吧!”
“好的,其实……就等你呢。”美子的眼神默默的转开,从包里拿出一份手写的A4纸。我则接着问道:“你对这位安医生的初步印象怎么样?”
美子低头思索了一会儿,似乎有所保留的说道:“说实话,初步印象还是挺好的,像是一位很有医德的医生。目前还没察觉到他的可疑之处!但是说实话,他的受欢迎程度确实超乎我的想象!”
“这么说,他的外在形象还是管理的比较好。”
“你就这么肯定,A.E.C.S.T中国区怀疑的人,就是那些坏人吗?你这是先入为主的有罪推定。”
“要是我说,我觉得他有问题,不是因为A.E.C.S.T中国区的怀疑呢?”
“那是因为什么?”
“凭我的直觉。”
“哼,你的直觉……有准的时候吗?”
“有……”
“什么时候?”
“关于你的……”
“……”美子表示了沉默,并白了我一眼,脸上似乎微微泛起了一丝的娇怒。
“好吧,我们言归正传,说说他是怎么给你“诊疗”的吧?”
“就是正常的看诊,取号,预约,填写病例档案,不过这位安医生给了我一个特殊通道,没让我排队!”说道这里的时候,美子的脸上明显有着一丝得意之色。
听到这里我则有些疑虑,这位安医生之前应该是跟美子不熟悉的,为何第一见面,就会给美子开特殊通道呢,这里面拿到隐藏着什么,或者说他知道了什么?
想到这里,我竟然心里一寒,要是他真的知道了什么,那么我们这不属于打草惊蛇了吗!
美子见我脸色突然变得有些沉重,脸上浮现一丝狡黠的笑容,说道:“你不是羡慕,嫉妒了?”
“这倒没有,我只是有些疑惑,你想过没有,你们之前互不相识,他怎么会无缘无故的第一次见面,就给你特殊优待呢?”
“这你就不懂了吧,你看这里啊!”说完,美子一脸自信的指着自己的脸庞说道。
美子的容貌确实出尘脱俗,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招来路人的注视的眼神,但是以目前给的资料来看,安医生应该是一位理智且有着自己野心的人,肯定不会轻易的因为美丽的容颜就折倒的,于是脱口而出:“严肃点!”
“怎么,要是你是安医生,难道你不会给我特殊待遇吗?”
“肯定不会啊!”
“林一……你变心了!”
“这个结论是怎么得来的呢?”
“就是……这样!”
“你怎么变的不讲道理了呢?”
“……”
“……”
到后来,几乎演变成了某种争论,感觉今天的美子,似乎有些地方和平时不太一样,她好像突然变得很天真,很理想化,而且某些时候她会故意避开我的目光。
我们的争论,被我及时叫停,为了查明安医生的真实面目,我决定亲自去一趟,刚好此时我的流感已经好了,于是我便独自一个人离开了事务所,留下余气未消的美子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咖啡厅内。我走的时候,美子还悻悻的说道:“看你去要不要排队!”
远远的就看到了华贸的写字楼,耸立在路边,安医生的新工作室就在华贸和SKP相交的里面。
果然如美子所言,还没走到近前,就看到了排着长队的人,也分不清这些人里面,到底有多少是真的来看病的,还是被有意安排的……
在跟前台简单咨询过后,我就走到人群的后面,规矩的排起了长队。
不过大约十多分钟之后,一身白色医师服的安医生缓缓走了下来,他走到前台的位置,低头说了几句话,然后向我这面看了一眼,眼神凛冽,但是又让人感觉没有那么强的进攻态势。
就在我一晃神的工夫,那名前台已经走到了我的跟前,温声说道:“你好,这位先生,请跟我来!”说完,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我有些懵的,疑惑,不解,或者说是一丝丝的担忧,但还是跟着前台接待走到了大厅后侧的房间内。
一进门,安医生早就在里面等候多时。见我进来,一脸微笑的说道:“请坐。”
此时我也由不得再客套,就顺势坐了下来,等前台接待关门离去之后,安医生说道:“你好,你可以在这里填下病例档案,之后我的助理会联系你具体的看诊时间。”
“那我不用再去排队预约了!”
“不用。”
“谢谢了,不过我有个疑问?”
“什么疑问?”
“我们应该不认识吧!”
“对,但是我见过你!”
此话一说,我心头一惊,难道安医生知道了,我们在调查他,难道真的是美子将一切都告诉他了。就在我还在疑惑的时候,安医生又说道:“在某个人的梦里!”说完,也不解释,就走了出去,留下我一个人有些慌乱的不知所措。
填写好病例档案,交给工作人员之后,我本想去旁边的华贸吃个饭,因为已经接近中午了,但是这名工作人员却直接跟我说,现在就可以给我看诊,于是我跟着她一路来到了三楼,推开门,安医生正坐在椅子上悠闲的翻着书,深色的封面上赫然写着《命运乐章》四个大字。
工作人员很快就离开了,大约五十多平的宽敞办公室内,就只有我和安医生。
看到我坐好之后,他将手里的书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拿起我的病例档案看了一眼,说道:“你好,林一先生!”
“你好,安医生。”
“你的性格,根据评估,应该是喜欢开门见山,那我们就直接聊吧,林先生来这里是要咨询什么方面的心理问题?”
“我……怀疑我自己有点心理问题!”
“不用怀疑,人多少都有点心理问题,或者说精神问题。哦对了,你认识艾阳美子小姐不?”
我迟疑了一下,回答道:“不认识,怎么了!”
“没什么,那这样吧,我直接给你诊疗试试看吧!”
“好的。”
安医生给我取了一杯水来,示意我喝下,然后躺在窗边的躺椅上。
我心里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照做了。当我微微闭上双眼之后,感觉脑袋上被套上了一个东西,不紧也不松,一个声音在此时响起,庄严而又充满着某种说不出来的虔诚:“林先生,我们开始了,请放松身心……”
我的身体就像突然凌空,然后缓缓的飘了起来,眼看着马上就要顶到房顶了,我伸出手,竟然透过眼前的玻璃窗,伸向了窗外,我开始逐渐的控制了身体的方向,但是依然能感觉到一股向上的力,在将我不断的向上涌起。
一开始是楼下面的人,渐渐的变小,逐渐跟蝼蚁一样,之后是车,接着是那些低矮的建筑,直到我升至跟旁边的华贸写字楼的高度,那股上升之力才开始消失,此时除了远处的国贸和中国尊,基本上整个大北京的建筑都在我的脚下,但是下面的人依旧是人来人往,那些在办公室里忙碌的白领也都在各自的工作着,他们看起来,似乎都没发觉到悬浮在空中的我。
一切看起来那么的真实,但却没有一人发现我的异常,只是当我想要眺望远方的时候,突然发现,视线之外,尽是模糊。
此时我的耳边突然想起了美子的呼喊声,若近若远,听不真切,我的心开始一阵慌乱,四周的张望,但整个世界仿佛就只有我一个人一样,我大声的呼喊着美子的名字……
此时一个声音从我的耳边响起,应该是安医生的:“林先生,你说谎了。”
就在我试图辩解的时候,那股托着我向上的巨力,突然凭空消失,转而变为从上而下的压迫感,我的胸口仿佛受到了一击重击,整个人瞬间急速的向下坠落。
仿佛在一瞬间,从天堂直接跌入地狱,恐惧充斥着大脑,心跳剧烈的已经开始让呼吸开始有窒息感,眼看着我就将直砸地面,摔成一滩肉泥,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没有想象中的剧烈碰撞和疼痛。
世界一片漆黑,我放佛坠入了无尽的黑暗深处。
此时,美子的呼喊声开始变得清晰,但是我只能看到她的背影,我伸出手,想去拉她,但是却总是差那么一点,她则像是拼了命的一样向前跑去,一边跑,一边喊着一个人的名字……
很明显那个名字并不是我,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突然没有了追赶美子的力气,我无助的伸出手,但是那个我曾经无比熟悉的身影,却越来越远,越来越陌生。
“啪”的一声,我好似听见了心碎的声响,一阵阵酸楚涌上胸口,此时脚底传来阵阵的凉意,低下头我才发现,不知何时,我的脚下已经变成了海水。
那冰冷的海水一如我此时的内心,凉的透彻。
海水逐渐漫过了膝盖,我每向前一步,都开始变的沉重,双腿被海水侵湿,就像是灌满了铅块。每一步,似乎都要耗尽全身的力气。
此时美子的声音依旧在耳边,她仿佛受了伤,我努力的想要向她靠近,哪怕离她再近些也是好的。
但是一切都好难,海水已经漫过了腰部,我一心向着美子的方向走去,但是眼前已经充满了绝望,深沉的绝望……
等我醒来的时候,双眼似乎有些模糊,整个世界看起来好像蒙了一层雾气。
安医生则一脸微笑的看着我,对我说:“心底的话,说出来就会好了,闷在心里久了,会出事的!”
我茫然的点了点头,心有余悸的看了一眼刚刚自己躺着的摇椅,又望了一眼窗外,跟安医生道别之后,就离开了这里。
走的时候,我又回头看了这里一眼,心里带着某种说不出的恐惧,但是又有着一种异乎寻常的留恋。
回到事务所的时候,美子正在那里和大橘一起发呆,看我进来,美子带着一丝不屑说道:“预约上没?”
“已经看完了,这个安医生看起来确实人畜无害,而且……”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看到一层深色的雾气从美子的身后袭来。
铺天盖地的气势,像是要将美子吞下一样。我不由得喊道:“美子……”
“怎么了,大惊小怪的!”美子则一脸诧异的看着我。
“快跑!”
“你……神经病吧!”紧接着美子似乎也看到了什么,突然脸上露出一丝的惊色。手指着我说道:“你们俩个怎么……”
“你在胡说什么……”
“……█████”
“██████”
“███”
不知道为何,我的眼前好像模糊了现实与梦境的边界,我把在安医生诊疗室里经历的那个梦境里的某个东西,带到了这里……
就在我和美子之间因为某些不可知的原因,爆发激烈争吵,并且互相说了很多伤人的话,有些话,也许真的不该说……但也许,彼此之间还是不够信任,因为猜忌,冲突早晚都会爆发吧!
好在这个时候,三叔推门走了进来,看到我和美子激烈的争吵,一开始还想着作壁上观,看看笑话,但是越来越发现好像有些地方不太对劲,因我们好像都快去失去了理智一样。
三叔看着形式不对,伸手拉了我一下,并且用手掌在我的眼前晃了几下,发现我的眼睛竟然眨也不眨一下。
他急忙将我拉到一边,然后从身上找出一个瓶子,倒了一粒时间胶囊出来,几乎是半强硬的让我吞咽下去,然后提给我一瓶矿泉水,示意我喝下去。
那边美子也一样,三叔也给他吃了一粒。
过了几分钟,我原本像是蒙了一层昏黑雾气的视线,恢复了正常,然后我和美子互相望着对方,面面相觑。
此时不用再多言,我们都确定这个安医生肯定是有问题了。
只是当我们再次赶到安医生的心理工作室之后却发现,虽然楼下排队预约取号的人还在,工作人员也都在正常工作,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安医生去哪里了。前台只知道,安医生拎着自己的公文包,什么都没有说,就离开了。
这是她上班以来,第一次看到安医生提前下班!
等我们到安医生家里的时候,不出所料,这里也空空如也,而且相比办公室,家里早就收拾过了,似乎安医生早就准备好了一样。
空空如也,不见踪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