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2 06:15:45 作者:Sky光·遇 Language

皎洁月光映照着秋宵夜色
与友人再会于中秋佳节
共同遥望星空中那一轮圆月
将过往的思念细细诉说
💌
今天小光分享的故事
来自旅人@吃兔兔怎么了

一起来听听她在中秋月夜
与好友久别重逢的动人故事吧~

01 相遇伊始
窗外传来车辆穿行的鸣笛声,和人群的喧嚣杂糅在一起,渲染着中秋节的热闹气氛。室内却静得很,只有撕开包装时发出的轻微声响,桌上还有中午遗留的一块月饼,我索性慢慢吃了起来。中秋夜身在他乡,错失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个人留守在屋内,着实有些冷清。
无聊地划动着手机屏幕,今夜的微博热闹极了,光遇超话里满是月下打卡的美照分享,大家都在分享星光沙漠的圆月动态。那些好友团聚的画面让我好生羡慕,忍不住点了一个又一个赞,于是我也从相册里翻出自己在水母海滩赏月的图片发了出去。画面中,偌大的夜幕里,我孤身一人伫立着望向远方。看着那悬挂在夜空中的圆月,忽然记起,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在这月夜中同我许下一个约定。
还记得去年中秋,月光清浅,温柔地映照着路途中的旅人。我们互相依偎着,她头顶的玉兔头饰随着呼吸轻轻起伏。纸船化作荷花灯轻巧地漂浮在水面之上,那上面写下了我们对未来的期望:
“明年月圆时,还要再一起来哦!” “一言为定!”
花灯承载着心愿,被水流轻拥着漂向远方,渐渐变成了水面上的点点星光。
那时的我,初入光遇,凭借萌新的一腔热血四处乱跑。直到有一天一头栽进了雨林,那淅淅沥沥的雨水狠狠给我来了个下马威。
似雾如烟的雨帘,自青灰色的天空缓缓垂下,为世间浸染上沉寂的色调。我迷失在雨林中,找不到来去的方向,细密的雨丝也令能量不断衰退,我焦急地大叫起来,扑腾着飞起又挣扎着落下,更加剧了能量的损耗。
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 第1张忽然,一个圆圆的脑袋进入了我的视野,她安静地牵着我的手飞到了遮蔽处,而后大叫着为我补充能量,带领我寻找雨林一位位先祖的踪迹。仿佛无需多言,她已明白我的处境。
“你是npc吗?”
这是我们解锁聊天功能后,我说的第一句话。
还记得她当时不可置信的样子,步伐都踉跄了一下,头上的小兔子也跃动起来,仿佛在表达着不满!
“怎么可能?我可是真人!”
“你不知道你当时脑袋上有一个求助的标识吗?”
我愣住,后知后觉地想起,之前慌乱中似乎跟随系统提示胡乱按了些什么,不禁傻傻地笑了起来。
在那之后,她总是拿我以为她是npc这件事来取笑我,而我也会理直气壮地反驳:“作为萌新的我真的不知道啊!”
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 第2张
02 “我会等你回来”
是的,我就这样和宛青相识了。去年中秋节后正值国庆,我们有大把的时间相处,那段日子里我们总是形影不离。
或是在晨岛的湖面荡秋千,手牵手在云野的山坡奔跑,或是当天色渐晚时,去霞谷静静地看一会儿落日余晖,任夜色缓缓吞没我们的影子。在宛青的陪伴下,我飞速地熟悉着这个世界的一切,她带着我寻找光翼和先祖的位置、教会我飞行的姿势与技巧。
那时候我畅想,我们的友谊会永远继续下去。
直到今年五月,她说临近毕业有很多事要处理,最近不能上线了。我没有多问,只说:“好,我会等你回来。”
之后,那熟悉的身影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开始学会习惯一个人的旅程,一个人飞行,一个人跑图,也不再害怕暮土冥龙的巡视以及螃蟹的撞击,遇见小萌新需要帮助的时候也会主动伸出援手,甚至因此收获了一群小萌新粉丝。
星盘里的星光一点点汇聚至漫天繁星,终于,我成为了我想成为的模样,只是为什么我还是如此思念她呢?
那颗在黯淡星盘里第一个亮起的星星,曾经照亮了我的整片夜空,如今却不再闪烁,最后一颗送给她的心火,也始终孤零零地躺在星盘,无人认领。
有时看到其他旅人的玉兔头饰,我总是会恍惚之间想起她,不知她还是否记得曾经月夜下的约定。

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 第3张
03 奔赴月圆之约
超话依旧热闹,我反复刷新着帖子,期待着她或许能够看到。但空空的评论区昭示着幻想的破灭,她已经忘记了吧……我心想,虽早有所预料,心里却还是真真切切地难受起来。去年中秋的约定终究是要落空了吗?
“嘀嘀——”
手机消息提示音唤回了我的思绪,原来是光遇的送心提示。我心不在焉地滑动浏览着信息,忽然指尖停在某处便不动了——“宛青点亮了你的心火,快回到遇境领取吧~”
来不及思考,我手忙脚乱地回到桌面,打开游戏。
随镜头回转,画面由远及近,星盘上有人独自站在那,随着那抹身影逐渐清晰,头顶一只熟悉的、微微泛着粉的小兔子也忽地映入眼帘。
看见她的一瞬间,那些思念和埋怨的话语竟一句也说不出口。我细细瞧着她的样子,她怎么一点没变呀?
“好久不见!”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飞速地打着字,明明一直在期盼她能赴约,却还倔强地不肯承认,只是故作生气地回道:“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
“怎么会,我说过忙完就回来呀!”她急匆匆地解释。
我望着她,不禁笑了起来,过去的那些失落也终究在这一刻释怀。其实我最怕的不是她不能来赴约,而是漫长时间将曾经滚烫的友情淡忘。
所幸,她来了。
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 第4张
04 星光重烁,星河璀璨
仿佛要把过去未经历的全部弥补回来,我详细讲述着自她离去后王国一点一滴的变化。
“整个伊甸爆发,漫天红石喷涌!整个天空都弥漫着绯色!” 我张开双手试图描绘出那场面的震撼,“还有暗影蟹! 你敢想象吗?我被那只暗影蟹撞了6次!整整6次!”
“哈哈哈!“ 她被我的描述逗得直不起腰来,仿佛数月的分别并不存在,我们一直都在一起。
探险的故事似乎总也说不完,但今夜星光沙漠的月色不可辜负。于是我们决定即刻启程去星光沙漠赏月,出发前,我向她伸出了手:“这次换我来牵你!”
夜色仿佛为景物蒙上了一层动人的薄纱,让一切都看不太真切。我们乘着水母缓缓漂浮在夜空中,沐浴着皎洁的月华,仿佛化作微光浸没在这浓郁夜色中。
头顶上的两只玉兔也彼此依偎着,一切思念尽化于无言中,我悄悄用秋宵节的远景镜头记录下这一刻,镜头中的夜空辽阔无垠。所幸这一次中秋之约,她依然在我身边。
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 第5张我们于湖面放下纸船,它随即化作灯笼于水面轻轻浮动,暖黄光晕荡漾开来,将心愿遥寄明月,不负归人。
湖面与夜色尽数融为一体,我注视着那寄托了我心愿的水上浮灯,望着它随水流飘荡至远方,仿佛化作天上的灼灼星光。
低头许下心愿,愿久别的友人于月圆之夜重逢,至此以后如星光与明月一般,始终长伴彼此左右。
期望星盘中黯淡的星星都能重新闪耀。即便星光微弱,那些未曾消逝的光芒终将重返夜空凝聚成璀璨星河。
今夜,属于她的那颗星终于点亮了。
白鸟电台|盼望有你的每一次月圆|光·遇 - 第6张

漫长思念化作彼此间的羁绊
为旅人们指明归途的方向
看完@吃兔兔怎么了分享的故事
你是否也回忆起了曾与你并肩相伴的好友呢?
不妨在下方留言区中
与大家分享你在圆月之下的美好故事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