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9 00:38:45 作者:华尔兹序曲 Language

【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1张
《战争2061》开发日志001- 初见朱雀
大家好,从今天开始将会开启开发日志专栏,开发日志的第一篇是大家非常期待的新阵营——朱雀。本篇将介绍朱雀的背景设定以及朱雀阵营部分建筑的设计过程。

-------------------------------------------------------------------------------
背景篇

1.名称
朱雀协约,通常被简称为“朱雀”或是“协约”,由多个区域与国家组成,各成员国有着较高的独立性。相较于直接表现而出的军事实力,其经济与科研实力反而更加深不见底。

2.文化/信仰
虽然朱雀协约的成员国的政策独立性较高,但在文化方面却非常的接近。秉持着“和气生财”的原则,朱雀协约的人们的极少与外界主权国家产生摩擦,以此避免非必要争端。
然而,作为最崇尚“武德”的区域性团体,朱雀协约拥有强大的军事科技,懂得如何以德制武,用几近严苛的规律进行自我约束,仅当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突破其红线时,朱雀协约才会对其诉诸武力,只是这一行为通常会被不明所以的挑衅者误认为“软懦怯战”。
在朱雀协约的传统文化圈中,人们有着极为质朴而纯真的信仰,在寻常的泛神论与敬祖背后,是劳动人民在千百年来的渔耕生活中信奉的“实用主义”。

3.科技
朱雀协约有着强大的科学研发能力,只是不同于白熊阵线的八局与黑鹰联合的白门,朱雀协约的科研部门职能更加专精,且分布区域高度分散。除最高科学院一类的综合学府外,暗区特别行动科(暗科)下属的诸多“科研城市”均设立于暗区深处,并冠以数字编号作为名称。
这些城市平日里不单承担科研开发的重任,同时还承担有一定的救济贫民、抵抗狂狼、提供岗位等社会责任,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为维护暗区稳定做出了大量的贡献。
此外,朱雀协约在黑石研究领域、冥思之海勘探领域、载具设计领域、民用电磁技术领域、影信号通讯领域、白信号通讯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纳米技术领域等诸多方面有所建树,位居世界前列,甚至有传言称,暗科在时空技术上早已有所突破。

4.军事
虽然世人皆知朱雀协约有着强大的军队,但这份实力,却极少外显,自协约成立以来,它从未有与任何主权国家发生正面军事冲突的记录,因此正规部队实力也始终成谜。唯一能窥得冰山一角的,是以六区拖拉机制造厂为代表的军工企业生产的外贸商品,这些武器装备在国际军工领域,不论是中低端市场还是高端市场,均牢牢占有一席之地。
相对的,暗区特别行动科的民间传言反而更有迹可循,被击溃的地方武装宣称,“建立在暗区的科研城市,根本就是个超级军事要塞”。对此,暗区特别行动科已多次于记者会上澄清。
但不可否认的是,暗科确实已经在电子战、情报网络、成建制轨道空降、天基武器、军用电磁技术、自律机器人、能量护盾、防护材料等军事领域颇具实力,甚至是独占鳌头。
所有对朱雀协约军事实力略知一二的人都有一种感觉——包括暗科在内的大量部队与机构,从成立之初,就不是为了对抗任何已知的势力。

-------------------------------------------------------------------------------
美术篇

1.风格的基本元素组成
①中国建筑/文化元素:
山海经,太极八卦,唐朝军事文化,秦/汉朝军事文化,佛祖/菩萨,中国传统建筑工艺
②军事科幻:
基于当今政治/科技/战争发展趋势定义的未来军事组织/武器/作战方式
③机械工业:
几何切割式的金属外壳,嵌套/拼接式的装配方式,裸露的机械结构/管线

2.前期探索
基于基本元素选取了赛博,徽派,原子,神迹,唐朝建筑,秦汉建筑对【民居】这一建筑进行组合设计

【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2张
【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3张【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4张
3.定型阶段
在确定了最终风格后,完善基本结构、造型并对其他建筑以相同的设计语言进行设计。
【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5张【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6张【开发日志】初见朱雀|战争2061 - 第7张-------------------------------------------------------------------------------

感谢大家的观看,制作组仍在努力开发中,开发日志会不断更新最新的开发进度。有任何建议都可以在文章后留言,感谢大家的支持。
继续肝开发了,拜拜~~~~(悄悄地告诉你们,不久就会有朱雀主基地的介绍哦,会变形的朱雀基地超酷的好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