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3 09:18:16 作者:诺里安的圣堂 Language

书接上回,我们的忏悔者从永眠之中苏醒。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0张

通过后期得到的雕像我们可以得知,在主角醒过来之前,一代的书记官一直在看护我们的躯体,直到醒来之后才逝世。

而书记官去世后化作了石膏一样的雕像,这也是为什么我猜测那些同样是石膏一样的雕像是曾经来到这里寻求庇护的人。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张

走出我们沉睡之地,我们来到了三座雕像之前,跪拜在地进入了梦境。

从这昏暗的背景中我们可以猜测,忏悔者大概是来到了所谓的噩梦之地,也就是永恒死寂的地方,在这里一切的事物都化作了钢铁。

围绕在这些武器雕像周围的都是和忏悔者一样形象的人,我有三种猜测。

一种就是这些都是主角曾经的同伴,那些缄默兄弟会的人。

一种猜测就是这些都是曾经的忏悔者,只不过他们失败了,就此被囚禁于此,永恒地保持着自己曾经的样子。

一种就是这些是奇迹再次降临后,反抗者组建的军队,他们反抗奇迹与新教圣体会的人进行战斗,但最终落败。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2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3张

而这个供我们实验武器的灵体与无眠钢铁晨曲似乎是同一个,这个祷文我们可以在后期的荆棘声林获得。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4张

而在荆棘声林里面我们会看见一个这样的敌人,他被束缚在树根之中,而灵体代替他攻击。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5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6张

还有这种敌人,像不像一代里面的这个?

而这些带着竹笋帽子的人初看很像主角,但是细看之下,我们会发现,事实上他们长得像下面这个。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7张

一个npc,接受被遗忘的贡品带我们穿越地图(这些道具分别在泱泱墨海,圣葬之地和潮汐迷宫里面,这些地方都是被人们遗忘之地。)

他们被称为暗影骑士团,而按照被遗忘的贡品的描述,曾经似乎有一种夜行的仪式或者类似夜晚游行的节日,但是被人们遗忘了。

按照这一代被遗忘的一代事物总结,那么很可能这是克莱莎在原有的万母之母教会上新建起的一个组织,一个被崇拜极端信仰,仅仅只是作为精神安慰的宗教团体,他们的标志就是类似忏悔者所带的竹笋帽。

然后为什么他们会被困于迷雾森林,且团体中的人都被束缚在树根,用灵体来攻击入侵者呢?我觉得大概可能就是克莱莎失败,她领导的暗影骑士团同样无法抵抗圣体会的军队。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8张

(大概是圣体会的士兵,以铜色和黄金色的铠甲为自己的武装,我们在悲怆之地的下面会第一次遇到这些人。绿衣姐也在猎杀他们。)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9张

可以看到绿衣姐所使用的长矛钉死了这些士兵。所以有理由猜测,克莱莎负责对付忏悔者大善会,而暗影骑士团,作为曾经圣膏军的传承,他们负责对付这个圣体会的军队。

可惜随着克莱莎的败落,暗影骑士团自然也就被打出了城市躲藏进了荆棘森林,但是显然圣体会还是没有放过他们继续派人进入森林追杀 直到他们走到了迷雾森林也就是荆棘森林最深处才不得不因为找不到方向而撤退,但还是留下了看守的人,以及把那些暗影骑士团的人束缚起来制作成对付入侵者的武器。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0张

如此,一切也回到主线,我们的主角走过死者安眠之地的尽头,来到了第一个boss房,无面人,遗忘之凿。

这里就不得不提所谓的无面。这个元素可以在本代中处处找到。

圣体会,无论前缀是什么,他最后都叫做圣体会,圣体会崇拜的是圣体,是这一代的奇迹想要聚拢一切信仰而创造出来的宗教概念,那么自然不可能会有一个具体的面容。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1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2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3张

我们会看到 无论是小怪,BOSS还是剧情里面充当背景板的神职人员,他们都刻意地遮住了脸,哪怕是源初忏悔者都用类似婚纱一样的头巾将自己的脸遮住。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4张

尤其是在无面神殿里的那些画像和怪,都没有脸,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怪物被打的时候会出现头部的骨骼,也就是说他们本身是有脸的但是被抹除了。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5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6张

同样的 包括奇迹降下的诅咒或是祝福也都和脸有关 所以我认为圣体会的一打特征就是淡漠脸的存在。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7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8张

于是这也是为什么第一个boss是无面人。

而在西方,红色代表着烈焰,头戴红巾原本是用来给新娘祝福避免恶魔找上她的事物,在这里可能借用了驱散恶魔的寓意。

圣体会讲忏悔者描述成恶魔,所以前来看守他的人才会头戴红巾,一方面寓意对抗恶魔,也就是苏醒过来要组织奇迹之子诞生的忏悔者,一方面又贴合圣体会无面的特征。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19张

在之后我们遇到了这一代的书记官小姐姐,她的名字在西班牙语中是宣告者的意思。

这里就得提一下手掌的元素,这个叫做圣洁之志的存在似乎就是以手掌为特征。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20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21张

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一代里面神圣**的形象以及囚禁那些小金娃的同样也是手。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22张

而在这一代中似乎传送的也是手。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23张

这一代加蓝的也是一只手。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剧情解析(2)-第24张

(这里的六只手对应传送门上的六个手。)

所以我猜测,一类神明的特征大概就是手,一类的特征是脸,有一些手神帮助脸神,也就是奇迹。

而一些手神帮助主角,也就是圣洁之志一派的神明。

话说回主线,那么我们的宣告者小姐姐就跟一代书记官一样布置了初始的三个任务,打三个看守悔恨圣痕的BOSS。

那么根据难易程度,我们就先挑选大祭司拉达梅斯作为第一个挑战目标。😋


这一期就到这里啦,下一期主讲主线初期的三个BOSS,欢迎大家追读 并在评论区里进行讨论😋

制作不易,还望大家支持一下(一期的阅读量太少了,大家快去看看吧,求求了😭😭😭。)

#双节日记#     #pc游戏#    #steam游戏#   #单机游戏#  #盒友杂谈 科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