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7 09:55:44 作者:WE Language

【本文讨论游戏作品人物事迹,涉及剧透】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1张

《消逝的光芒》中的克兰算不算超级英雄?

“当然,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就差了一个能抵挡核弹的能力”

【普及】:超级英雄的话题出自美国(Superhero),是幻想系作品的正义角色,为美国漫画中所塑造的主要题材。他们拥有超越普通人的特殊能力,做出一些不同寻常的壮举和英勇的行为,保护市民,与恶势力搏斗。一般他们都会有一套能够代表其个性和超能力的华丽装束。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2张

超人能将飞速运行脱离轨道的列车安全举起、蝙蝠侠始终都用正义的行动惩罚罪犯、蜘蛛侠千手飞丝托住坠楼之人,奇异博士顷刻之间释放结界封印祸乱...似乎人们早已习惯将他们的能力和技能牢记于心,期盼着某天有幸能亲眼目睹超级英雄的风采。

可抛开这些傲人的能力后,诸如你我之类的平凡之躯是否也会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燃烧着自己,成为人们心中那不灭的光呢。或者说,不站在光里的,能否算作英雄。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3张

仔细想了想,超级英雄就算了罢,毕竟没有符合条件最重要的一条:拥有非凡的力量和相关的技术能力。但至少,我要给他一个英雄之称。

凯尔·克兰,原GRE雇佣特工,在哈兰病毒爆发后受雇来到这座死城执行秘密任务,原本抱着“拿了文件就跑”想法的他,被城市中虽深陷绝境但亦不会失去生存希望的幸存者所感动、被贫民窟惨状和哀嚎声所震撼、被心中不灭的善良本性所唤醒,逐渐把自己和幸存者阵营融为一体,并最终击败城市最大威胁(赖斯),用过人的身体素质和机敏的才智挽大厦之将倾,最终在轰炸机赶来轰炸之前成功救下哈兰这座位于地中海的城市。

笔者是这个系列作品的粉,之前为第一部作品出了十余篇稿子,二刷过后,对克兰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需知:顺境的奇迹不足挂齿,绝境的希望才是巨人的呐喊。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4张

剧情什么的便不提了,今日不妨对比一下超级英雄的共同点,看看相较之下克兰的那些高光时刻。

一、希望主持正义,在有危险时挺身而出,富有责任感

主持正义自然不必多言,克兰唯一一次做出违背道义的事,便是遇见夜魔的初夜——夺取首批抑制剂的行动之夜。出于一名雇佣兵的职业素养,必须完成好雇主交代的任务,原则上来说是不允许夹杂个人情感的,虽然如此,他依然没有完全服从GRE的命令,留下了几瓶药品,以解燃眉之需。

也是从此时开始,他开始逐渐质疑GRE的决定,讨厌他们的行为,并最终冲着对讲机大声吼了起来:“Go Fxxk yourself!”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5张

为了弥补自己曾经的亏欠,他开始没日没夜的在城市中找寻空投补给、帮助游荡在外的幸存者引路、开启城市燃气供给、帮助其他村落幸存者清理四周隐患,最重要的是,他两次拯救城市危机,以身家性命保护博士的研究成果,赌上小弟和姐姐的希望,终结了赖斯的统治,救赎了自己。

多数时间,你能看见克兰的话,他不是在忙着清理被丧尸包围的安全区,就是在解救被围困的幸存者,似乎他从不知道“危险”二字如何书写。为大楼的孩子们寻找感染区的粉笔,为乡村儿童取回妈妈的邮件,为一心想走出去的村长傻女儿保驾护航,只身前往危机四伏的厂房为水源污染的村民寻找解决办法,他对得起任何人,唯独对不起自己。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6张

二、一个特别的动机,因为自己的不幸遭遇而对抗邪恶

严格来说这一条并不算特别适合克兰,若说来哈兰的动机是完成雇佣兵任务的觉悟,那么留在哈兰帮助整座城市的动机便是人性伟大的光辉。

他的不幸遭遇,来源于降落失误被感染后与杰德的邂逅,正是这段经历才让他接触到了这么一群对绝境还抱有希望的幸存者,才使他坚定信心保护他们,以致最后的悲惨结局。但也正是因为这个遭遇,他才敢面对自己心中的想法,与丧尸、与暴徒、与贪婪之辈、与城市最大的暴君赖斯对抗;每一个倒下的可爱面庞都会让他更加坚强,更加积蓄力量,我想,与赖斯的对战中克兰是有心里话没说完的:“这一刀,是为了所有受你迫害而倒下的幸存者刺的!”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7张

三、都曾受人冷眼,遭人非议

克兰的工作,被人误解了太多。甚至于一位拯救城市的英雄,在到达乡下村庄后,竟然连一个愿意同他讲话的人都没有,这般光景和最初他在大楼中的境遇如出一辙。

他曾因为两箱救命的药物,被迫成为赖斯的讨账鬼,以较为暴力的手段向渔村的老百姓催款,他也渴望向他们说出实情,可对于绝境下的人来说,抢夺这为数不多的财务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愤怒的事,还谈什么济世救人呢?难道要拆了东墙补西墙么,所以当敢怒不敢言的村民用厌恶的语气向他说出“滚”字的时候,心里的委屈只要克兰知道。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8张

跑酷小弟质疑过他,杰德质疑过他,村长质疑过他,好像城市都质疑过他,但城市又最终和他融为一体,所谓的,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冷眼和非议只是一时的,英明和事迹却是一世存在的。

四、拥有自己领域内顶尖的技术和能力

这跑酷的技艺虽然是杰德她们教的,但将其发挥到极致甚至出神入化,却是克兰自己一次又一次翻山越岭,穿梭高楼建筑中练就出的。他比任何人都有天赋,更在有天赋的基础上不断强化练习,所以,他能成为超一流的跑酷高手,也是为数不多能从夜魔手中存活下来的好汉。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9张

从最开始的破水管、硬螺丝、大片刀,到后来的消防斧、钢权杖、勾镰刀,丰富的对战经验让他逐渐掌握了各式各样的武器技巧。此外,通过学习,他学会了改良模组,能够通过精湛的技艺为武器装载上电流、火焰、尖刺和剧毒,在力量方面的造诣也非常人所有,综合实力卓越的他,在老城区最终的追逐战和赖斯大本营中的层层围追堵截中一战成名,化身为哈兰超级传奇,然而这一切的一切,不是什么天降奇迹,也不是科学实验,而是克兰一次次超越身体极限后成长起来的必然结果。

五、一个亲密的支持者,或是工作中的朋友或是生活中的恋人

知道我为何选择《孤勇者》这首歌么。超级英雄都至少拥有一个支持他的亲密者,而克兰的身边就只有数不清的昏黄天气和哀嚎的丧尸,幸存者是好的,但算不得亲密,我想,如果小弟和杰德还活着的话,他们应该能担任这一角色。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10张

每当站在电站的塔尖、水库的烟囱、高层的顶楼上时,望着滚滚浓烟和空气中翻滚的颗粒,只有暗色的光线照在我的身上,只有手里的武器才是我唯一的依靠,我甚至不能在入夜后找到一个掏心掏肺的人来诉说这一日的遭遇和经历,我想,我是一名合格的孤勇者,但我并不后悔,能拯救如此多的生灵和生命,我是问心无愧的。

我绝不会引爆核弹,绝不会让我千辛万苦守护下来的城市被毁掉;核弹能够消灭丧尸,但也能摧毁人类,还有那么多对未来抱有希望的人,就这样被你们口中的正义所抹杀,你们良心何在!你们居心何在!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11张

虽然我化身夜魔猎手,但我依然会用我的方式守护人们,很奇怪我为什么还留有人类的记忆吗?因为我心中有光

“爱你破烂的衣裳”
“却敢堵命运的枪”
“爱你和我那么像”
“缺口都一样”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其实,超级英雄的共同点有很多我都没有说,诸如“拥有一个秘密基地”“有各自的起源身世故事”“拥有酷炫的服饰”等,这些克兰都没有,因为褪去华丽的外表后,有时只有残酷的真相才能让人肃然起敬,最朴素的感情往往让人印象深刻。

他和超级英雄之间,只差挡住一颗核弹的能力-第12张

有时我在想,我和超级英雄之间,是不是只差了一个抵挡核弹的能力,如果我能免疫病毒的侵害,是否就能将消息散布出去,让这座城市获救。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一个叫艾登的年轻人身陷囹圄,在暗区遭受猛烈的攻击,撕咬者和夜魔都发了疯似的冲向他。就在此时,冲上来的夜魔丧尸却被一条巨型手臂扇飞出去,一个体型异常巨大的猎手傲然屹立于此,站在一脸茫然的艾登后面保护着他。猎手望着艾登,满面泪水,从皮肉中抽出了一个铭牌,上面写着:凯尔·克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