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24 11:09:37 作者:我已经很勇敢了 Language

“棍和绳是人类最古老的工具之一,棍让不好的空间远离自己,而绳把好的空间拉近。

——《绳》安部公房


其实在日本还是有很多作品强调绳子是连接的比如你的名字。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0张

不知道你是否怀念在学校。

所谓青春,青是受伤,春是成长。


在我们那个学校能偷偷带手机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1张

那天非常热闹的,全班都是在互相了解。

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开学的第一个晚自习,不对是全班对他的第一印象都是那个晚自习。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2张

只有他好像不太喜欢和别人聊天。

然后就把手机放到桌子里面,眼睛是通过前人挖的洞,悠哉的玩着手机。

直到,后门出现一个头,是一个主任,她手指了一下他,然后就消失了。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3张

不过很快就从前门进来。从侧面拿走了他的手机,然后离去。他呆了,等主任走后,他看了一眼侧面居然没有挡板,然后呆呆的看着注视着他的其它同学,所有的同学也呆呆的看着他。然后都开始大笑他。


这是一个晚自习刚下课,突然教室前门被一脚踹开,门口出现了一个子不高的男生,来了一句,你们班是男生的,来厕所。我在想什么鬼,快班(学习对比其它班级综合成绩第一的班级)不是不参与打架吗?不是直接俯首称臣吗?就在我想的时候,我们的体育委员第一个走出去了。紧接就是他,跟着走出去了。

我听着后面的都是凳子的移动的声音,我也鼓起勇气,第三个出去了。其实到厕所还是有段距离的,我快步跟上他,问啥情况。他说不清楚,估计大概率要挨打了。我想也是,我们班这战斗力可以忽略不计,毕竟都是为了学习第一了。我也就没有再问,默默跟着。等到了,刚才门口的男的说,都到齐了?那就进去吧。我看对面至少有70多个人,把厕所外面围的水泄不通。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4张

心里想这还不是1V1,还是1V多。果然是要挨打了,我心想,这个一个人要打几个人算能赢呢。我一回头,打算数一下我们班几个人的时候,我呆住了。

我居然是最后一个人,搞半天我们班就三个人。这不是毫无悬念的战斗吗?此时只有我在外面了。那个男的说,还在楞着干嘛,进去啊。

我在想现在跑还来得及吗?我最担心的是,我以跑都跟着我去了,最后就我一个人挨打,不就GG了?无奈就进去,进去都没有对话就是开打,因为对面人太多了,我被踢着踢着就到了厕所门口了,门口的人都在向里面挤,因为他们根本都看不到要打的人。我看到我之前初中同学,在我旁边。他也看到了我,就问我,里面再打谁,我说不知道。我就挤出去了,出去我先把外套,脱了绑成孙悟空造型。我有点懵逼,但是还是一路返回到教室,我推开教室门口。大家都居然还在开心的闹得闹,说的说,笑的笑,就好像这一切和他们没有关系。但是他们看到我,就停下了,整个班鸦雀无声。


第三件事情,是因为我和班上一个女生说了一节课的话。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5张

被人举报了。我其实也隐隐约约的知道有人在追她,但我不知道是谁。愉快的聊一节课后,我能感觉到她对我微微的有点喜欢。但是高中就是这样,没人会直接说出来的。放学后,她说下个星期日,我们在城里见面,好不好?我点点头答应。结果,晚上,我被一个不认识的人叫出去,他和我确定了一下,是不是和她聊天了。我点头,他说跟我来,我知道要挨打,但是他们都来了,肯定不会让我轻易走的。我想着在这里挨打太丢面子,还是跟着走,看看还有没有机会。结果,过去了就是一顿挨打,说实话我觉得群殴一个人真的不疼。比单打独斗好多了 几个人来回打,反而影响了效率,而且每一个人都在评估着我的极限。看似重重的一拳,实际到手之前会收力,毕竟没有人希望我出事。挨完打后我在他们的警告声离去,我也没有听清楚说什么,但是不听我也知道,让我离她远点的意思。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6张

回到宿舍,大家好像知道我去挨打了,估计是有人看到了,我跟着他们走了。问我没事吧,我说没事,就进了被子打算睡觉。等了一下他从外面进来,问我怎么样,我说没事啊。他让我下来去他们宿舍 我挺不乐意的,我在想挨打的时候没有人,现在说有屁用。结果他给我玩了个大的,他拿出了一个小刀,是那种弹簧刀,说要不哥去刀了他,怎么样?我突然清醒,我说没有必要和他们计较什么。他言情激动,我真担心他一激动把我送进去。结果就是我劝了他半天,直到熄灯睡觉。

然后下个星期日,我就和同学打lol去了,也不是怕了,只是我能力还不够。后续的未来,就是尽量远离女生。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7张

第四件事情,就是平安夜前,他高兴的告诉我们,找到了一个可靠的老大,说这下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但是一个星期要交10块钱保护费。我以为这就是代价,没有想到的是,故事才刚开始。不知道那个老大从哪里来的想法想买一袋苹果,想要在平安夜卖掉。那个时候学校小卖部,加个包装的苹果要10块钱,简直是暴利,我突然感觉这个老大有点东西。根据他和老大的沟通,现在没有钱买苹果,需要筹集钱,一个人出10块钱,到时候 分红。其实这里有个逗比交了20,说希望可以多分点红,哈哈。到了平安夜那天,苹果滞销了,因为没有好看的盒子,对。苹果可能就不到2块钱,盒子要5块钱,但是钱不知道为啥花完了。我直呼内幕了,这里还不是离谱的到了晚上最后一节课,他突然带了一个消息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买一个苹果,因为没有人买?卧槽,这什么操作自己买苹果卖给自己,等于花了两份钱。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那个交20块钱死活不交,被打了之后才交 何苦为难自己,哈哈。之后,下个月就断交了保护费,我和他联系也就越来越少,他偶然会主动和我聊天,我会拿起了棍子,每当他靠近我的时候,我都会拿出来,让他看看这个棍好不好看。然后再来一句,我一棍下去,不会有人死,但是肯定会疼。那个时候的我只是感觉他除了第一次拿刀来恶心我,还给我在找老大上面上了一课,一点都不好。


直到工作几年后,我回想这几件事。也许他第一次只是为了证明在乎我,每一个人表达的方式不同,而他的表达方式深深的伤害了我。认老大的事情,我后面才知道,除了他,其他认那个人为老大的人都交了钱。也就是说,那个人把苹果不止卖两次,而是个更多次。

后来我和好兄弟们聊天,有去打探他的消息。我朋友说,他挺惨的,毕业后也没有干出来啥,后续就去工地了。他也没有什么朋友,奇怪的性格,也就你那个时候能和他说几句话。到现在也就我们两个同学知道。我问知道什么?他说道,唉,几年前死了,还是我路过他们村的时候问路,提到他的时候,他们村里的人告诉我的。

至于怎么死了,他们村里都有好几种说法,我们都弄不清楚你怎么走了。他也不清楚,我是没有想到,这么好的朋友,我们居然连怎么死,死了几年才知道的。


我回去才翻了他的QQ空间,除了王者的分享,也只有我们聚会的照片了,我才发现他和别人的QQ空间完全不一样,甚至特别简单,简单到就我们几个朋友。

故事结束了,我时常感叹,一个人就这么静静的消失,好像从未出现,也许我离开也是这样,我们都只是普通的平凡人啊。

希望大家多用用绳子去连接朋友,不要低估自己的善举,对别人来说可能就是晴天。


当我在打开的QQ空间的时候

死亡搁浅一对死亡感悟二-第8张

这篇文章我犹豫了很久,到底发不发,感觉就是平平无奇的故事,可是我还是想纪念我逝去的兄弟,这个世界除了家人还有我会想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