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让神关羽自己吃【武魂】的那个男人,真的是最弱神将?|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9:33:10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让神关羽自己吃【武魂】的那个男人,真的是最弱神将?|三国杀 - 第1张
技能展示

武将技能:

【夺锐】

当你于出牌阶段内对一名其他角色造成伤害后,你可以废除你的一个装备栏(武器栏、防具栏、+1坐骑栏、-1坐骑栏之一),然后选择该角色的武将牌上的一个技能(限定技、觉醒技、主公技、部分规则冲突技能除外),令其于其下回合结束之前此技能无效,则其下回合结束之前,其被你选择的技能无效,然后你于其下回合结束或其死亡之前获得所选技能且不能发动“夺锐”。

【止啼】

锁定技,你攻击范围内已受伤的角色手牌上限-1;当你和这些角色拼点或“决斗”你赢时,你恢复一个装备栏。当你受到伤害后,若来源在你的攻击范围内且已受伤,你恢复一个装备栏。

历史背景

技能均来源于合肥之战,张文远以800人击溃孙权带领的十万人。此后江东小儿听到张文远的名字都不敢哭泣。(这么厉害的战功,就做出个这么个玩意儿?怕了怕了)

技能剖析

【夺锐】

1、“出牌阶段,造成伤害”回合外无法触发,并且只要回合内是打出伤害就可以发动。(怕乐)

2、“废除装备栏”的效果和张绣、陆抗一样手里有装备牌时是灰的不能使用。(没有二技能的辅助共四次机会)

3、“限定、觉醒、主公、部分违法规则除外………下回合结束前失效……不能发动夺锐”。技能总结就是夺取敌人可被夺取的技能后在其下轮结束前自己可使用,并且抢技能最多只能抢一个(技能又臭又长)

【止啼】

1、“锁定技【义绝】【铁骑】等都不影响使用。

2、“攻击范围内,受伤角色手牌上限-1”攻击范围特指武器,并非进攻马的距离。

3、“与这些角色拼点或决斗赢则恢复一个装备栏”注意一点:必需得是你攻击范围内受伤的武将才有用。

4、当你受到伤害后,来源在你攻击范围内且受伤,可恢复一装备栏”。注意两点:①在自己的攻击范围内而非别人的,②且受伤,这点很容易被忽略。必须是已受伤的武将攻击你才行。

模式适用性

军八至尊

主公

完全不能做主公,开局相当于白板,想靠锦囊输出8个人谁没个无邪?唯一能想的办法则是刷斧子,可是代价是3牌换1技能(划算吗?)或者是强伤后自己回合外防御怎么办?

忠臣

做忠还行吧,可以控制反贼核心,位置的话为了避免坑主,建议远位忠。虽然保核,输出,吸嘲都不行,但对比其他身份来说算合适的了吧,刷卡就刷aoe或火攻等大概率命中的输出牌来压制敌方高收益武将。

内奸

虽然足够低调,可这来源于能力严重不足的技能,不谈控场能力,就一个保主他都做不到,更别提输出了,选出来可能就是输。

反贼

他可能是唯一一个只适合做忠臣不适合做反贼的奇葩武将,因为反正在人数上要多过主忠方,所以【止啼】容易坑人。再加上【夺锐】去夺主公技能?防御那么肉的主公你打得进去?只能时不时参与补刀夺忠技能,但是弊大于利不建议使用。实在要用近主位吧。至少可以控下手牌上限。
【武将攻略】让神关羽自己吃【武魂】的那个男人,真的是最弱神将?|三国杀 - 第2张斗递主

递主

开局刷斧子、火攻、aoe等输出牌去抢农民回合内高收益武将的技能,最好是能直接用的(如:巧思)或者抢回合外高收益武将技能(如:筹策)。就是后续不济,打不出伤就是个白板。

农民

不能当农民,递主直接打你队友,【止啼】害队友不能留牌,【夺锐】是个落井下石的技能,面对过牌大于自身的递主想打出伤害很难,神张辽做农民就是白板+四害不如的忠臣。
【武将攻略】让神关羽自己吃【武魂】的那个男人,真的是最弱神将?|三国杀 - 第3张武将评级∶军八C+ 斗递主 C+

强度定位+玩法技巧

定位:

神张辽说强度真谈不上,不过恶心人是一流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强力高收益的武将来说更是厌恶的存在。只是辽神逍遥津一战成名所做出来的武将确定就这么个强度?皮肤倒挺霸气,技能是真的没走心。【止啼】这技能简直是瞎掰,神辽根本没有评点能力,你给他加个这条件在里面做什么?决斗一副牌就三张,这第一个条件完全是在搞笑。直接说受伤害恢复多好?只能说是个主技能500将力的主。

技巧以及配合

【夺锐】

1、技能关键在于打出伤害,所以开局刷牌和马云禄其实挺像的,斧子、决斗、aoe、火攻这些大概率击伤的牌是首选,而个人推荐锦囊牌军八刷aoe,而斗递主刷火攻、决斗会更好。

2、理论上来说改版后的神张辽基本上所有武将的技能都可以偷了,比如马钧的【巧思】、大宝的【破军】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切实加强了神张辽的能力,不过有四个不能夺取的技能(限定技、觉醒技、主公技、规则冲突技能)

其中限定技(【雄乱】)、觉醒技(【自立】)、主公技(【激将】)都很好理解。但是什么叫规则冲突技能?

就是那些技能带“游戏开始时”字样的武将。一般此类武将二技能是补充一技能

①戏子【先辅】为开局的状态技,神辽无法夺去。

②左慈【化身】为开局获得两张武将牌,神辽也拿不到。

③徐荣【凶蠖】的暴戾标志为开局获得,神辽拿不到。

3、至于废装备栏的先后顺序,我一般会留下武器栏和防御马,进攻马和防具基本上都是先丢的,如果只剩下一个那留下的就是武器栏,因为这和二技能息息相关,并且也是恢复装备栏的关键,十分重要。

4、偷技能的结算是在对方技能结算之前的,所以对于卖血流来说是天克,比如戏子的【筹策】直接失效一轮再加上【先辅】的负面效果很容易就暴毙。更不谈司马冲儿这种四害,想在神张辽面前卖血是做梦。

5、偷技能是有且只能偷一个,也就是说除非你打死了人可同一轮再次获取其他技能外,其他时刻都只能挑选最重要的敌人下技能(aoe的可选择性)

6、偷技能建议偷先手的,因为如果你往下置位打,那么他很快就能恢复技能,如果是回合内技能的封锁还好,如果是回合外技能的话那血亏,所以一般往先手打,也注定神辽军八做忠只适合远位。

7、至于偷技能这块,优先打嘲讽高的武将,要么高输出(马钧、神甘宁)要么高防御(戏子、神云),前者技能偷过来直接用他技能产生收益,后者夺掉核心技能破防速推。前提得有队友助力,神辽输出真不够。

8、反向操作,像队友身上的负面技能可以暂时使其消失:骨头的【燃殤】,老骗子的【缠怨】、董卓的【崩坏】虽然只是延缓一轮,但一轮内可变的还是挺多的。

9、天克同归于尽型武将,像界蔡文姬、神关羽这种拉人垫背的武将只要被神张辽打中,基本上就废了。趁他病要他命,没有半点威胁。(需注意,这些一轮后会回到原主人身上,包括对你的伤害标记。比如神关羽砍你自己就会背上梦魇)娱乐性满分!

【止啼】

1、锁定技的原因是主动发动的,被马神砍了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回一个装备栏。

2、【止啼】的前提条件是“攻击范围内,”所以武器对神张辽来说比防具更重要,别人讨厌的白板弓在他这可是香饽饽。

3、一般默认了忽略拼点和决斗的条件(太难达成)直接看受到伤害恢复就行。需注意的是自己火攻自己也算是“自己攻击范围内使自己受到伤害”所以也可以发动技能恢复装备栏,同理铁锁连环的传导也可破除(只看来源距离而不看传导方向)。【武将攻略】让神关羽自己吃【武魂】的那个男人,真的是最弱神将?|三国杀 - 第4张克制与被克制

克制

卖血流:戏子、曹冲等

回合内高收益:马钧、界权等

特殊:蔡文姬、神关羽

被克制:

控制状态:满宠、界大乔等

控顶系:诸葛父子、许攸等

高输出:祢衡、白马等

配合:

三血脆皮:许攸、马良等

神张辽是和神甘宁一起出来的武将,可是技能过于拉垮,娱乐性却挺高的,经常会有些意想不到的收获(你见过神关羽自己被梦魇拖死没?哈哈哈)所以强度对于娱乐武将来说不强求,毕竟欢乐是第一位的,至于神张辽的二次改版总体来说娱乐上还不错~没事放松下挺好。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佳期若梦~,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