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6 14:17:50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人物志VOL.12】

为了寻找能压制「恶兆妖鬼」玛尔基特的特殊装备,褪色者已经和托雷特游荡在宁姆格福的大地上有些时日了,这天终于得到可靠消息,这件装备就藏于峡谷中的蒙流洞窟,于是褪色者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褪色者和托雷特一路来到了亚基尔湖的北方峡谷中,此处人迹罕至,不少章鱼怪盘踞于此,解决掉这些麻烦后,褪色者在树丛之中发现了颇为隐蔽的蒙流洞窟。

阴暗潮湿的洞窟漆黑一片,褪色者举着火把小心翼翼的进行探索,除了一些生长的洞窟苔藓外似乎并没有人类活动的痕迹,就在此时脚下传来一阵响动,像是触发了某种警报,几个强盗打扮的家伙从洞窟的深处跑了出来,举起武器冲向了褪色者。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0张

蒙流洞窟

不费吹灰之力,褪色者便解决了这些杂兵褪色,四处观察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但有条岔路通向了洞窟深处,里面有火光闪烁,应该是仓库之类的地方,说不定藏着宝贝,想到这,褪色者便举着火把提刀走了进去。

果不其然,这里是一处空间更为宽阔的洞窟,里面燃着一小堆篝火,两个箱子就静静的放在地上,看来猜的没错,那些强盗把宝贝都藏在了箱子里。褪色者兴冲冲地的跑去开箱,发现里面装着的并非什么宝物,而是两件破破烂烂的粗布衣服,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从背后传来:

想偷偷摸摸拿走别人的东西喔?

不要脸的小偷就活该遭天谴!

把值钱的东西全部留下,滚吧!

只见一个右手持矛,左手举盾的光头男人从黑暗之中跳了出来,褪色者见来者不善,一个“碎步”便来到了他的身后,背刺后男人灰头土脸的倒在了地上:

等、等一下!

我投降!投降!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1张

人群中钻出来一个光头

没想到他会主动认输,于是褪色者收起了刀,男人也从地上爬了起来,顺势蹲在了一旁:

……呼,终于把人话听进去了,谢天谢地。

我其实一开始就知道,你这个人会讲理啦。

嘿嘿嘿....

啊——

仔细一看,你不也是褪色者吗?

哎呀,我完全误会了说,

还以为你是亚人之类的……

总而言之,这种不幸的误会常有啦。

话说开之后,恩怨就放水流吧。

之后再多多关照啦,如何?

褪色者想起在海岸洞窟里盘踞的亚人集团以及被他们打伤的柏克,觉得他说的不无道理,于是便接受了他的提议,就当刚才的事没发生过。光头男见褪色者放下了戒备,便做起了自我介绍:

我叫帕奇,“疯癫”帕奇。

和你一样都是褪色者,也是到处旅行的漂泊者。

现在跟着那个落魄土兵变成的强盗团行动。

我算是同路人啦……

总之,我有在罩他们就对了。

不过啊……抢夺财物这一行,风险也不小嘛。

我正打算洗手不干,改开店做生意。

所以说,有空再过来喔。


我会做好准备,等待你大驾光临。

嘿嘿嘿……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2张

“癫疯”帕奇

看起来这位帕奇也是那些强盗的同伙,不过既然同为褪色者,在加上他说打算洗手不干就暂且这样吧,但最终并没有找到那件能压制玛尔基特的装备,不免有些失落,眼看天色渐暗,褪色者决定先休息一晚再做打算。

醒来后褪色者发现帕奇已经在整理货物了,看样子是真准备开店,于是便走过去想看看可以购入哪些装备,帕奇也热情的招呼道:

嗨,你好啊,等好久啦。

都是些临时进货的商品,别嫌弃来看看吧。

欢迎光临帕奇商店,

买到绝对让你赚到。

帕奇卖的货物种类繁多,从补给到装备一应俱全,在众多货物中褪色者居然发现了自己要找的那件特殊装备——玛尔基特的囚具

带有黄金魔力的诅咒物。

在蒙受诅咒的多位恶兆之子中,

用于其中一位须严加管束的人物身上。

如今仍有些微束缚用的魔力。

用在曾被囚禁的玛尔基特身上,

应该能将他暂时压制在地。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3张

玛尔基特的囚具

只不过这件装备要价5000卢恩,买下后几乎掏空了褪色者的口袋,做成这单生意后帕奇显然心情不错,褪色者也问起了之前那些强盗团伙的事,帕奇想了想说道:

哦,之前那个强盗团,全都金盆洗手啦。

现在他们的专职是进货。

.…哎呀,虽然完全无法沟通,

但我就是觉得和他们合得来。

乍看之下,他们好像是战败的士兵。

替某个大人物做牛做马,压榨完了就被随便一扔—

反正八九不离十,就是这回事吧。

……走到哪都在玩历史重演啊,混账东西。

没想到帕奇虽然看似疯癫,但对交界地的游戏规则有着清晰的认识,无数小人物为达成大人物的野心而牺牲,即便最终侥幸活下来也会被抛弃。

“蜚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4张

帕奇有自己的生存法则

虽然与这些落草为寇的强盗为伍,但帕奇倒也活的自在,这让背负着“成为艾尔登之王”祈愿的褪色者心生羡慕。这时褪色者注意到了刚才并未开启的那个箱子,于是便问帕奇那个箱子里有什么,帕奇眼珠转了转,说道:

嗯?你注意到那个宝箱了?

那宝箱,嗯………放了特殊的宝物。

 我想说之后可以把那东西,

送给我们店的贵客,当作谢礼。

但是又觉得送出去很舍不得………

唉,还不是贵客的话,这件事也不好说。

你是明事理的人,应该也知道吧?

就是所谓的人要互相、各取所需嘛。

褪色者想着自己刚花了5000卢恩,应该算得上贵客了吧,毕竟在这人迹罕至的洞窟中开店,相信平时也不会有什么生意,于是便自顾去开了那口箱子。没想到开箱子的瞬间一股白烟弥漫开来,是传送陷阱启动的信号,此时想逃离已经来不及了,帕奇嘲讽的声音再次传来:

哦哦哦?

你真的是不要脸的小偷啊。

那只能说活该遭天谴啦,这是天谴!

从传送的眩晕中醒来后,褪色者定了定神,发现自己被传送到了雾林之中,周围遍布着野生动物的排泄物,臭气难闻,就在这时背后传来熊的嘶吼,褪色者转身发现一只巨大的卢恩熊径直冲了上来,沿途的树木被撞的粉碎。好在褪色者身上带着几个爆炸壶,慌忙丢出去稍微阻止了下熊的攻势,之后迅速召唤出托雷特落荒而逃...

褪色者怒气冲冲的返回蒙流洞窟找帕奇,质问他为什么设置这种陷阱坑人,帕奇则一脸风轻云淡:

哦、哦……你平安无事啊。

我真的吓坏了,你突然就消失不见。

说不定是因为你乱碰别人的东西,

才会遭到这种天谴。

唉,但我愿意原谅你。之后不要再犯了。

总而言之,你人没事就好。

来逛一逛帕奇商店吧。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5张

褪色者强忍住拔刀的冲动,仔细想想确实是因为自己去开箱子才触发的陷阱,怪不到帕奇头上,于是花了600卢恩买了根腌制黄金鸟爪压压惊。见褪色者吃完了鸟爪,情绪也冷静了下来,帕奇继续说道:

我差不多要离开这座洞窟了。

我生来居无定所,疯癫度世———时候差不多到了。

帕奇商店会交由他们继续经营,

沟通是没办法沟通,但他们认得你。

之后再请多惠顾啦。

没想到帕奇要走了,那么后续褪色者还能再次遇见他吗?他是否又将坑人进行到底呢?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艾尔登法环》人物志(12):坑你没商量!“疯癫”帕奇(上)-第6张

下次再请多多惠顾啦~

#神来之作第十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