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4 17:35:44 作者:手谈姬 Language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0张

本来,手谈姬是打算等动画完结,再进行个一股脑的推介的,但看到BanG Dream MyGO官方昨天在B站自行上传了动画的1~9集,在“大先审后播时代”下提供了一种比较新颖的处理办法。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1张

“限时免费放送”在日本那边还挺普遍的,但在国内,直觉上还是有些顾虑,考虑到本次免费的时间有限,所以就提前介绍下这部《BanG Dream! It’s MyGO!!!!!》吧,属于是本季度追最爽的一部动画了。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2张

为什么官方要这么赶着放出动画呢?

这和该IP的配套宣传策略有关,“BanG Dream”是武士道的跨媒体乐队企划,一开始受了ll、imas这些偶像企划影响,到现在也有八年了,已然有自己的特色和受众,国内会称其为“邦邦、邦多利”。而MyGO则是去年推出的新乐队。

BanG Dream有着手游、live等创收手段,今天下午五点就有一场MyGO乐队的live,是付费观看的。看了MyGO的动画,就会去想看MyGO的演出,十分合理。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3张

偶像类动画常常讲的是人物自身的困境和成员间的情感关系,但MyGO动画的情感基调相较于之前的几部来说,明显要更加沉重,能够看出企划的一种“变化”。

这种变化深得喜好“重女、扭曲、挺好、迫害”等女女元素的萌战吧网友的喜爱,成为本季度当之无愧的吧番。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4张

目前MyGO比较出圈的名场面,有第七集的“为什么要演奏春日影”,以及第八集更甚一筹的“我什么都愿意做(下跪)”,两场景均由长崎素世(soyo)老师选送,因此soyo酱成为了很多二创和讨论中被迫害的对象。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5张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6张

《春日影》是动画中重要意义很强的曲目,它是承载了前代乐队CRYCHIC回忆的歌曲,在MyGO乐队成员中,五人有三人来自于CRYCHIC,而动画第一集便是以“CRYCHIC的解散”的场面为开场的。

“CRYCHIC的解散”是动画中的强悬念,有人因此更加迷茫自卑,有人因此愤怒,有人想尽办法试图修复乐队,有人对解散原因绝口不谈,作谜语人。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7张

在这样“各怀鬼胎,全员重女”的环境下,暂且不明就里的转学生千早爱音拉着前乐队主唱高松灯想要成立新乐团。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8张

但这种情况下组建乐队谈何容易?于是这种“现任”和“前任”之间的纠缠关系,成了本部动画的最大看点。

插一段官方剪辑吧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9张

比如,动画刚开始时长soyo酱一直给人一种温和成熟的印象,但第7话,有新乐队成员擅自在舞台上弹奏春日影,其他成员顺着情绪也一起表演起来;

唯独对CRYCHIC执念更强的soyo酱在犹豫中发现前乐队的组建人祥子听到《春日影》后哭着离开了现场。于是在后场中,才爆出了那句和性格相当反差的“为什么要演奏春日影”台词,令人印象深刻。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10张

青春期的观众可能会带入其中,流下眼泪吧;

而作为吃过见过的老观众们,则会觉得这种痛苦甘之如饴,甚至产生快感。

BanG Dream动画从2019年《BanG Dream!2nd Season》开始便采用了3DCG为主的形式,到今天已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表现力,3DCG除了越做越能省成本外,相较于传统手绘有着更容易处理人物与场景关系的特点,在一些主观视角的镜头反而更具真实感,在一些镜头机位的选择上会更具创意。手谈姬的个人喜好是更偏向于手绘的,但是《MyGO》动画也是越看越带感。

《MyGO》动画在视觉呈现上加入了丰富的细节,很多是在第一次观看时所不易察觉的,并且很多人物动机可以进行反推,剧本力够强,增加了动画在社区中的讨论度。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11张

由于本质上是音乐企划,所以对于观众来说,即便你动画再情感沉重,live还是要做的,因此剧情中的“CRYCHIC解散的原因”虽然是个大悬念,但只要能够承受人物感情的分量,足够合理,那便是ok的。事实上,现实的live企划已经“剧透”了一些成员间的去向,而观众们仍然乐此不疲。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12张

“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就像许多人知道高潮后的感觉是什么,还是非常喜欢做这种事情。mygo给邦邦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给运营到第八年的邦邦带来了大量新受众。

mygo确实是火了,邦邦确实是火了。

【影视动漫】小天使误入重女窝,当季新番追得最爽的一部!-第13张

今天的演出没有春日影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