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3 13:20:51 作者:Valkyrieさん Language

关注我的xdm都知道我是搞cg绘画的一个小画师,在我刚接触cg绘画的时候一开始没想过要报班去提升自己,完全是靠临摹(大部分是临摹wlop的作品)。到了快大四了才进行系统报班学习,属实是悔不当初。


现在新一届大学生们开学了,有的hxd想在空闲的时候学一些绘画类的技术那么一样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在网络上报班一般xdm都会在意会不会被坑,价格会不会太高,这两个大问题,也不知道去哪里报班是最稳健的。


有的被b站推送的报班广告给坑了,价格高,学的全是ps操作技术,老师水平太低,被骗之类的。(b站居然还推送ai绘画报班,真的赶紧爬啊)。


在这里我将做一个我个人觉得,非常不错的,性价比很高的一些cg绘画的网络班。


注:这里只列举出我个人接触到比较多的,像场景原画部分我个人接触的很少,所以推荐的只有一个,也欢迎评论区补充。


本次推荐平台全部在“微博”,请xdm不要有另类的眼光看待这个软件,正确使用,有助于自己的提升(比如我关注的全部是和cg插画相关的,我用微博就是在做审美提升)


接下来我会按照插画风格来依次进行排序


1、超月艺术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0张

简介:超月艺术是拳头工作室的资深角色美宣插画师“神不月CHENBO”创办的一个cg插画教学机构。由多位知名画师组成的强大教学团队。

主教老师:

神不月CHENBO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张

神不月CHENBO简介

Suke_苏可(喜欢瓦罗兰特的xdm有福了)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张

Suke简介

桑德兰的等待(唯一神)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3张

桑德兰的等待

桑大这个画师我想多说一点,他可以说是六边形战士,有非常超前的角色设计意识,10年的业内从业经验,插画刻画和设计都是拉满的。能报上他的个人班可以说是一个福气。但是桑大今年开完最后一期个人精品班就不再开设个人班级。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他和超月艺术合作开班,明年的4月份在超月艺术有他的个人基础班


超月艺术班级分类:

1.基础班(桑德兰的等待)

2.风格强化班—瓦罗兰特风格(suke)

3.英雄联盟美宣插画班(神不月CHENBO)


有无基础门槛:有(不是很推荐0基础报班)


价格区间:4k—1w(1w的班级一年只开设一次,为研修班和大师班,学习时长半年)


2、潘诚伟cg插画班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4张

Panda熊猫学院简介:是拳头游戏公司前首席插画师潘诚伟个人创办的cg插画培训机构,以英雄联盟角色美宣风格为主。


主教简介: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5张

潘诚伟简介

注:潘诚伟于2023年从拳头游戏公司离职,并成立个人插画工作室“Panart”进行外包项目接待,并且以工作室名义和拳头游戏进行合作,最新的玉剑传说系列就是Panart工作室的作品。

潘诚伟代表作品:

《破败之王 佛耶戈》

《灵魂莲华 辛德拉》

《神龙尊者 李青》

《神龙尊者 亚索》

《源计划  薇恩》

《源计划 剑圣》

《动灵小队 好运姐》


Panda熊猫学院班级分类:

英雄联盟角色插画基础班

英雄联盟角色插画精品班


有无基础门槛:有  基础班门槛低,精品班门槛高(不推荐0基础报班)


价格区间:4900—9900


3、普莉西亚绘画教室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6张

简介:众多画师联合的cg绘画培训机构,内容丰富,分类较多。还有各种速写活动等。依然以英雄联盟角色美宣插画为主。


主教老师:

这里非常不好意思,因为其性质的原因,老师较多,这里就不列举了,想了解的xdm去微博搜上图的名字就可以了解到了。

b站搜索:forest森森    观看其“头像”讲解的公开课,可以作为xdm报班的参考。


普莉西亚班级分类:

英雄联盟角色基础班

英雄联盟角色美宣班

场景美宣班

场景原画班


有无基础门槛:有(中等)


价格区间:得加群去问招生的老师,不是直接公开的。


4、光翼学园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7张

简介:光翼学园是由中国知名cg艺术家 黄光剑 创立的cg插画培训机构,其教师团队庞大,教学模块众多,涉猎范围较大,从英雄联盟角色美宣到二次元都有。


主教老师:因教师团队庞大,在这里就不进行阐述了


光翼学园班级分类:

游戏厚涂头像班

角色厚涂插画班

二次元角色插画班

角色设计班


有无基础门槛:有,但是普遍偏低


价格区间:详细得加群咨询相应班级的招生老师

5、家有奥妙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8张

简介:这个不是一个机构,是由上海酷拳游戏公司(拳头游戏公司中国分部)前美宣插画师“奥妙老师”个人开设的cg插画班级。

在b站搜索:奥妙老师     可以找到他在光翼学园讲的一节插画叠色的公开课,xdm观看后可以以此作为报班的参考。


主教老师: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9张

家有奥妙画师简介

班级分类:

英雄联盟角色基础班

英雄联盟角色插画班


有无基础门槛:基础班等于没有,精品班有门槛


价格区间:4500—9800


6、柯一正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0张

简介:建议直接百度百科,个人插画师,风格和游戏插画不同,以艺术为主导的传统美术风格为主。也是个人开班,不是机构。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1张

柯一正作品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2张

柯一正作品

班级分类:

写实类素描和色彩人物(偏传统美术)


有无基础门槛:有 (中等)


价格区间:2700


7、画画的肠肠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3张

简介:个人插画师,本人估计应该是早期柯一正班级毕业学生,风格和柯一正基本一样。也是个人开班,不是机构。学素描基础的可以来这里。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4张

画画的肠肠作品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5张

画画的肠肠作品

班级分类:

写实类人物素描和色彩

有无基础门槛:无

价格区间:800


8、阿策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6张

简介:个人插画师。也是个人开班,不是机构。二次元为主的插画师,以二次元头像课为主的课程风格(喜欢画二次元大头的xdm可以看看)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7张

阿策作品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8张

阿策作品

班级分类:

角色头像课程

有无基础门槛:无

价格区间:2500


注:下面两个机构和上面的有很大的不同

这两个机构的课程是以“请众多国内外画师每个人讲几节课,从而构成一个课程体系的结构”。这样的有点是,你能接触到很多很多的画师,提高自己的认知和审美。缺点是因为这样的结构体系导致教学的连贯程度较低。但是价格十分便宜。

9、原画外包联盟/艺类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19张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0张

优势:初学者可以对cg插画有一个初步到具体的了解,可以认识许多的知名国内外画师,并且可以上到他们的一节或者两节课。因为价格比较便宜,也可以用来检验自己是否喜欢cg插画这个领域,再做要不要进行深入学习的决定。


缺点:因为众多画师构成的教学体系,对比个人画师或者像超月艺术那种针对性强的机构来说,教学结构比较弱,内容不是特别连贯。


有无基础门槛:无


价格区间:1000—1500


ok,这次的cg绘画教学机构就推荐这些

想必你也发现了,我推荐的基本都是“角色插画”(注意这里的角色插画和角色设计不是一个东西)为主的,没有场景原画或者场景美宣为主的内容。这是因为我个人迄今为止学习的全是角色插画的相关内容,没有接触过场景。(希望xdm见谅)


⚠️这里要衍生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点:

学习角色插画不要同时学习角色设计,学习角色设计不要同时学习角色插画。学习角色类不要同时学习场景类,学习场景类不要同时学习角色类。


上面这一点看似像废话,实际上在你个人学习中起关键作用,因为一些人因为急着就业或者不知道该学习什么的情况下,就会“两手抓”,这样反而自食其果。因为你都没有把你稍微擅长的一个技能点到个十之八九,就去接触其他领域的东西,往往不会有的结果,还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角色插画会一点,角色设计会一点,但是都不能拿出来细看。半斤八两。


最后就是讲一下线下去教培机构学习美术的xdm(除艺考需要外)

其实我个人非常不建议去线下学习美术培训,因为我之前就在昆明一家教培做过老师,我非常清楚里面的人是些什么成分,大部分都是不想去教艺考,过来糊弄人的(里面也有一些有实力和良知的老师,但是很少)

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看他们给我的板绘价格表,我第一个感受就是,太贵了,根本就不值,让我用这个价格教学生,我也觉得自己是在坑别人。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会和想要学板绘学生讲,你要学你听我的,去报个网课班,别来这里当冤大头。所以因为这个我基本是没有业绩提成的。只负责教学就行了。因为这种机构明面上是“教育培训”实际上全都是“销售的套路”。所以我干了半年就离职了。

当老师和其他不同的人在于,你既然是个老师,你就要正人先正己,黑着心割韭菜,全是用销售的东西套路别人对于教育的投资,然后教的内容没多少实质性的内容,这不配称作老师。


然后,不要报ai绘画班!不要报ai绘画班!不要报ai绘画班!对于那些ai绘画还过来跳脸的(没错我说的就是小红书上的gdx),我只有一句话:骗兄弟们可以,别把自己也骗了。自己会不会画画自己心里清楚(我对于ai绘画态度是十分尖锐的,你要是觉得不爽,来找我对线)


最后有不懂的xdm可以私信问我,在这里放几张我的个人拙作#开学必备#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1张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2张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3张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4张

【绘风盒创】想学cg插画该去哪报班不会被坑?-第2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