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学小百科#3丨一只蚂蚁引发的巨大悬案:稀人和玛雷玛雷的身世之谜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6 09:12:07 作者:考拉老同学 Language

这些酸臭的蚂蚁主要出现在地底两河流域的上下游和圣树区域。鉴于圣树区域的蚂蚁可能来自于两河流域,我们不做考究。
在两河流域的蚂蚁分为五个种类:
  • 工蚁:无翅,是不发育的雄性,负责筑巢,觅食;在诺克史戴拉被当作黑夜女巫的坐骑。
  • 雄蚁:有翅膀,主要负责繁殖,完成繁殖任务之后死亡。
  • 雌蚁:交尾后脱翅成为新的蚁后,大部分雌蚁在交配后会脱翅。腹部的乳白色纹理比较宽。
  • 头铁的兵蚁:是没有生殖能力的雌蚁,头大,是战斗的武器。在无名永恒之城和永恒之城都有分布。
  • 蚁后:笨重而无法移动的雌性,拥有巨大的身体,击杀后会掉落卢恩。诺克史戴拉和乌鲁王朝的蚁后,只会掉落黄金卢恩。而大树根底部山洞里的蚁后,总共有5只,会掉落稀人卢恩。
从蚁后的体态和掉落的卢恩分析,它们可能是食用了具有黄金卢恩和稀人卢恩的尸体,才导致了腹部膨胀。
在角色创建选取背景时,可选的背景有“夜人”和“稀人”。
  • 夜人:人称夜人的少数人拥有的外貌传说他们有着银色血液。
  • 稀人:人称异界居民的后代,稀人很长寿,然而诞生的人数非常之少。
夜人流淌着银色的血液,而永恒之城的诺克斯民一生都离不开黑夜和银色:“Nox”可能源自拉丁语中的夜晚,“stella”源自拉丁语中的星星。
黑夜女巫和剑士都是流淌着冰冷的血液外来者,这里的“外来者”可以理解为“异星球”。夜人应该是诺克斯民的后裔。而稀人作为玛莉卡女王的族裔,人数极少,在破碎战争之前以黑刀组织成员的身份聚居在王城。而大量的稀人卢恩出现王城树根底部,这里又毗邻无名永恒之城。根据罗杰尔的对话,我们得知稀人是永恒之城的后裔,加之黄金流星的祷告出现在无名永恒之城的山洞里,这应该并非是巧合:
夜人当时居住在诺克斯所在的永恒之城,而稀人的祖先就居住在无名永恒之城,直到黄金流星降落到高原,砸毁了无名永恒之城。幸存者转移到了山洞里,后来有一批后裔移居到了王城。这批人里面有人组成了黑刀组织,有人被双指选中成了黄金树的守护神(玛莉卡)。
把玛雷家和蚂蚁们联系起来的武器名叫“蚂蚁刺剑”。
城主玛雷玛雷,我们会在日影城外见到,他手持的就是这把刺剑。而他之所以出现在城外,我们其实已经知道答案了,他沉迷于玛莲妮亚,又被灵珠猎人抢走了城堡和宝剑。
关于玛雷家的出身,他家的长袍记载:
玛雷家的男性生来就与疾病共存。也可能因此,玛雷玛雷才会受玛莲妮亚吸引。
我们在日荫城见到的“多肢幽魂”,如果说同样出现在圣树区域,是因为他们追随猩红腐败,那么出现在月之贵族的遗迹区域是为什么?这一区域靠近最初的猩红腐败?还是说这些人原本生活在这里?
在玛雷家的四个体态不同的女性雕像中,我们能看到一座娇小的女性雕像,手握一本书。这座雕像我们也能在月之贵族遗迹附近见到。很显然,这是月之民崇拜的某一位女王。
玛雷家以白发为主,我们见到的黑王和白王作为交界地的天外来客——远古种族。也拥有一头白发。白金之子也拥有一头白发,但是白金之子的缺陷是腿部容易退化,而玛雷家的缺陷是天生疾病缠身,又善于使毒,这也是“香料杀手”出现在他家的原因。
这个面具能提升感应?在游戏里和感应相关的基本都和人造人以及外星人有关。

这个面具能提升感应?在游戏里和感应相关的基本都和人造人以及外星人有关。

难道玛雷家的起源是白王、黑王的某个族裔?还是说,他们曾经是某个崇拜猩红腐败的诸王的后裔?目前谁也说不清白王、黑王和蘑菇王冠里提到的诸王的区别。
不过,可以断定的是,玛雷家族的祖先肯定不是交界地的土著。至于血脉到底更靠近乌鲁王朝的诸王,还是永恒之城,目前不敢瞎猜测。
玛雷玛雷出现的区域,有很多被丢弃的女性雕像,这些都是玛雷历代城主膜拜的女神吗?是的话,那这一家还都是痴情种。
可是,唯独没有玛莲尼亚的。难道灵珠猎人故意折磨他,把他连带一批女性雕像赶到了城外,唯独不给他思念玛莲尼亚的肖像画?不知道,他思念玛莲尼亚的时候,会不会回去看看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