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04 11:44:53 作者:疯克冷 Language

十一月观影总数为25,完整片单如图所示

【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第0张

这个星级就是我在豆瓣上打的分,纯主观

本来以为这个月看的片子会比上个月还少,没想到反而还多了。不过这个月没怎么看文艺片,有几部打算看来着也都因为一些事情放弃了。不过这个月倒是看了三部纪录片,应该是今年看纪录片最多的月份了。本来这个总结一号就要写来着,不过每天下班都忙着玩大夫,都忘了这茬了。那么碎碎念完了,就该是影片推荐了,还是老样子,五部。


1.《将来的事》

【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第1张

文青感浓的都快要溢出来了,就像豆瓣下的评论说的一样,确实挺有侯麦的感觉的。不过最打动我的还是于妈的表演,我觉得于妈很擅长展现”隐藏“的情感,就像在《钢琴教师》里表现的一样。在这部片里你能看到她是如何表达这种藏在日常生活下的”痛苦“的。我愿意用精准来形容她的表演,虽说这片可能有点矫情,但于妈的表演还是值得的。


2.《高山下的花环》

【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第2张

也许是中国最好的主旋律电影。从这部片中我能感受到的是整个制作组从导演到演员所有人的那种热烈的,闪烁着光芒的赤诚。除了歌颂,也有批评。影片的后半段我几乎一直在哭,每一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都是值得敬佩的。我们其实并不讨厌主旋律,只是不喜欢被过度包装和渲染的主旋律。如此质朴又真切的爱国之心,怎能让人不动容呢?


3.《独立游戏大电影》

【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第3张

现在来看,影片中的四位都算是行业中的成功者,他们的作品在商业和口碑上都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但回看他们的作品发售前的状态,他们几乎就是这个行业的最底层。即便如此,我仍能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那种对游戏的纯粹,它是如此的闪耀且让人敬畏。整个单机游戏行业能够如此蓬勃的发展到现在,这些特殊的独立游戏和他们的制作人们都是有着很大贡献的。我觉得这部记录片之所以好,是因为独立游戏这玩意就是好的。


4.《火山挚恋》

【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第4张

两个纯粹的人。这已经是第三次提到”纯粹“了,这玩意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卡地亚和莫里斯是真的很纯粹,他们的生活只有火山和彼此。从爱情开始又从爱情结束,炙热的火山猛烈地喷发。影像的魅力就在于此,我能感受到那种热烈和凶猛,无论是爱情还是火山。浪漫,孤独但充满激情。


5.《杀出个黎明》

【影视动漫】十一月观影小结&影片推荐-第5张

真要说的话这片子其实有点差的。前面昆汀各种弱智操作,搞得我还以为是悬疑公路片,结果突然就吸血鬼了,几个人死的也没什么道理。但看起来是真的爽啊,既然这片子放弃思考了那我也就放弃了,就喜欢这种🦐jb乱拍的感觉。感觉这片子昆汀应该是出了不少主意的,给他玩爽了估计。


以上就是十一月的观影小结&影片推荐,下次估计就是年度总结了,24年再见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