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S4》曾在Xbox360上完美运行 但物理上无法移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20 09:53:55 作者:游戏资讯BOT Language

根据VGC的消息报道,据《电子游戏终极史第二卷》一书中助理制作人Ryan Payton的分享,开发过程中,《合金装备4》曾在Xbox 360平台上以流畅完美的状态运行。Payton指出,没有任何排他性协议要求游戏只发布在PS3上,而是由微软主机使用的光盘格式所决定的。他透露,科乐美当时成立了一个团队来研究游戏是否可以移植到Xbox 360平台上。


《MGS4》曾在Xbox360上完美运行 但物理上无法移植-第0张

Payton表示:“尽管我的同事们对于在PS3上的开发并不满意,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仍然是索尼的铁杆粉丝,不支持在这个测试上投入资源。”他还补充道:“他们认为在微软的老式劣质硬件上,《合金装备4》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会很糟糕。”

在一个关键的日子里,科乐美的研发团队组织了一次会议,Payton在那里目睹了他们的劳动成果——《合金装备4》在Xbox 360上的完美运行。尽管从技术层面上是可行的,但从物理层面来看并不现实。

原因在于PS3采用的是BD-ROM光盘,可以存储高达54GB的内容,而Xbox 360只有DVD-ROM,只能容纳8.3GB的内容。因此,要将《合金装备4》移植到Xbox 360上,就需要将游戏划分成许多光盘,而这正是科乐美不愿意接受的。

当时,这一决定得到了索尼公司的Jack Tretton的支持。他曾表示:“《合金装备4》不是PS3独占,而是只有PS3才能实现的,这要归功于蓝光技术的优势。”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