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解析你为什么会按出防御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6 04:18:04 作者:Cerium Language

片手剑想要后撤,在自由态最快的派生就是防御→后→B(以手柄为例),在连段中就是把防御换成任意招式→后→B,这招误触的情况非常的多,多数情况有以下几种:防御斩,反向防御斩,盾击,反向盾击,防御,反向防御,侧向后撤步,反向后撤步。并且在不同操作类型(类型1和类型2)下,几种招式的误触方法是不一样的,我按顺序依次分析。


先说明一下类型1和类型2的区别和优缺点。

类型1就是默认类型,当你后撤的时候需要把摇杆拉向人物背朝的方向,和镜头方向有关。优点是派生灵活,符合直觉,缺点就是当你使用视角锁定的时候此类型极不好用,因为锁定视角下镜头会追着龙走,而镜头和人物的相对角度会随着龙动而变化,因此非常难按,推荐熟练之后使用手动视角下使用类型1。

类型2是当你需要派生后撤这一操作时,无论人物面朝哪,按下后+B即可派生后撤步,与镜头无关。因此该方法优点是适合新手上手并且能够很好的适应视角锁定,缺点是有概率误触反向后撤步。

1,防御斩

最常见的误触,误触方法就是B键按的太快,导致连段从防御→后→B,变成了防御→B→后,因此就会变成防御斩,解决方法就是按的慢一些按。

该招式在类型1下更容易出现,因为类型1需要把摇杆拉向人物面朝的反方向,如果拉的方向偏差过大那么就不会派生后撤步,就会出现防御斩。

如果出现了防御斩,处理有两种,第一种:防御斩也可以派生后撤步,直接继续后拉摇杆→B,即可继续后撤,记得别按防御了,否则可能出现防御斩→防御斩。第二种:侧拉摇杆接Y+B,可以快速脱离防御斩,之后可以自由派生或者翻滚。防御斩之后的翻滚是定向的,必定向前,如果在防御斩后翻滚有概率接招暴毙,所以不推荐翻滚处理。

2,反向防御斩

跟防御斩有相似之处,不过这次是后按的快了,变成了后→防御→B,就会出现反向防御斩。处理方法和防御斩一样。

3,盾击和反向盾击

盾击属于B按的快了,反向盾击就是后按的快了然后B也按的块。

这两种无论什么操作方式的误触率基本一样,但是在连段中派生后撤步更容易出现盾击,因为片手回复自由态速度非常快,很容易误判连段的持续时间,以为还在连段中实际上已经回复自由态于是派生盾击。

盾击的处理方法就是后拉摇杆继续派生后撤步或者是翻滚。反向盾击就前推摇杆→Y+B使用回旋斩然后后拉摇杆→B派生后撤步。

4,防御和反向防御

防御和反向防御一般不会按出来,按出来说明你该换个B键好点的手柄了,能按出B来就肯定不是防御,要么就可能是还没来得及按B防御就结束了。

5,侧向后撤步

此招式常在类型1中出现,如果你防御→后按的手速不是很快,那么你在防御之后就会微微转身,按的越慢转的越大,之后再按B派生的后撤步方向就会变化。

解决方法就是勤加练习,手速快就不会按出来了。

6,反向后撤步

此招式最有意思,仅在类型2中出现,误触方式是后→防御→后→B,首先误触了一次后再进行防御派生后撤步就会出现反向后撤步。

解决方法就是看好自己的按键顺序,先按防御再按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