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13 20:50:30 作者:缘、芬芳了明天 Language

    很久没写过关于影视作品之类的文章了,最近看了一部网飞拍的韩剧觉得挺有讨论空间的,不过发现好像没什么人发,可能和作品中太多的中国元素有关,今天就想和大家简单聊聊这部剧。因为剧集太长,信息量太大,我会一集一集的写,然后一集一集的写评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网盘看全集。

    ——————————————————————————————————————————————

    《苏里南》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0张

    豆瓣

    《苏里南》是由河正宇、黄政民、朴海秀、赵祐镇、柳演锡、张震等主演,网飞投资350亿韩元(约合一亿九千万人民币)拍摄的犯罪剧情篇,全6集。看到两大青龙奖影帝和网飞的大投资,还有在绣春刀中发挥不错的张震。想着怎么也差不到哪去,结果却是让人大失所望。

    ——————————————————————————————————————————————

    讨论这部剧之前,让我们先看看剧情梗概,故事大致是这样的。

    我们的男主河正宇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就去参加了越战,之后受伤回到了家乡。家境贫苦的河正宇参加了柔道班(因为包吃),却收到到母亲送酸奶路上去世的噩耗,紧接着父亲也在一次车祸中离世,留下了河正宇和年幼的弟弟妹妹。年幼的河正宇承担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一天打好几份工,白天山顶卖米酒,晚上夜总会当服务员。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1张

    然后就去找所有认识的女孩子求婚,没想到真有一个女孩子同意了(后面才知道女主和他结婚主要是河正宇答应老婆以后信基督教。)成了家有了孩子,弟弟妹妹也高中毕业了。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2张

    讲道理没车没房,父母双亡。还有弟弟妹妹的能找到这么好看的老婆是我没想到的

    为了生活,男主在驻韩美军基地旁开了家修车店,兼职给美军送食品。之后用赚的钱买了一间酒吧。但是得罪了警察,这时男主的基友出海打鱼回来告诉他韩国人爱吃的鳐鱼在苏里南却是没人要的,如果能把苏里南的鳐鱼运回韩国准能发财。于是河正宇说服老婆跟随基友来到了苏里南。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3张

    变卖全部家产的河正宇来到苏里南买下了一家鳐鱼加工厂,然后苏里南的军队就来收保护费了。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4张

    有了军队的保护,之后又接连收到大笔订单,哥两去酒吧庆祝,不料又遇到了华人黑帮,在黑帮老大张震的威胁下,河正宇没办法又答应每月交一笔保护费。张震的狮子大开口让河正宇很难受,但又不得不同意。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5张

    周末在老婆的要求下河正宇去教堂做礼拜,遇到了黄政民饰演的牧师。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6张

    远在异国他乡同是韩国人的黄政民答应给河正宇解决中国黑帮的问题。于是牧师黄政民带着身边的信徒来到唐人街与张震进行了一番亲切友好的交流。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7张

    末了张震同意了河正宇的鳐鱼事业并不再收保护费。最后还送上了中国的酱香科技招待。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8张

    为了答谢牧师黄政民的帮忙,河正宇让基友把他老婆给他的人参酒和上好的鳐鱼作为礼物送去。本以为一切麻烦都解决了,终于到了可以赚钱的时候。谁知负责运输鳐鱼的船长告诉河正宇在阿鲁巴货物遇到了突击检查,查出了他们的鳐鱼中含有可卡因。怀疑他们涉嫌毒品走私,深夜苏里南的警察包围了鳐鱼加工厂,河正宇本想逃窜,但是警察在追击过程中直接开枪,第一集就在河正宇的投降中结束了。

    《苏里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第9张

    ——————————————————————————————————————————————

      讲道理第一集给人的观感还是很不错的,也为后面埋下了不少伏笔。自幼丧父丧母,从小就学习柔道。之前经营酒吧时和美军搞好关系,之后与收保护费的军队长官的周旋,甚至于张震在毒打河正宇之后仍然想着能否谈判减少保护费数目。这些都体现了河正宇的冷静与智慧。自幼受苦,长大又身负家庭重担,确实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坚韧不拔。华人黑帮张震像个疯子,难以和他讲道理。牧师看起来和蔼可亲,乐于助人,似乎是个好人。但是为何一个牧师能让黑帮首领张震都要忌惮三分?谁在鳐鱼里面藏了可卡因?河正宇之后该何去何从呢?请看下回分解。

    #影视动漫#

    #热播韩剧#

    #苏里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