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4 18:21:37 作者:城倾山 Language

故事讲的挺不错,剧情给各种权术关系逻辑都解释的挺清楚,没啥解析的空间了...

聊聊传说任务剧情。

丨神里绫人的目的?

有不少人对托马最后一句“自己的事”察觉神里绫人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0张

其实如果绫人真的不希望看到天领奉行和勘定奉行联合,反而不应该阻止这桩婚事。

道理很简单——成婚的双方,天领奉行的少爷和勘定奉行的小姐确实是两情相悦,他两会选择“更加合适的时机”成婚,绝不是就此不结婚了。

如果等到九条廉治和柊千里都成熟到能够整合自己的家族的人力和资源再成婚,站在三奉行平衡的角度上,反而对神里家是更大的威胁。

所以,对神里绫人来说,如果仅仅只是担忧两家联谊会影响社奉行的地位,就应该促进他们成婚。

故事里说的很明白了,此时的柊千里没有完全掌握勘定奉行,她现在和九条廉治成婚,根本没有办法整合二家资源,反而是引发动荡。

神里绫人的目的的确是维护稳定,但不是维护三奉行的稳定,而是神里家九条家柊家三大家族的稳定

这其间的意味,可是大不相同。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1张

只要雷电将军一天还是雷神,三奉行就不可能变成二奉行。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2张

但是就终末番来说,绫人并没有这么简单

但影在传说任务对九条镰治的态度也说明了:雷神需要的是能做事的人,至于这个做事的人是蓝毛还是黄毛并不那么重要。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3张

翻译过来,就是:今天我神里家可以帮助维护柊家在勘定奉行的定位,明天勘定奉行也不会对社奉行乱象坐视不理。

你们给我小心点。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4张

家臣可不仅仅只勘定奉行有

丨松浦为什么退让?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5张

勘定奉行密谋架空柊千里的家臣松浦其实并不傻。

以下犯上这种事情,素来就是对准一个“赌“。

九条家如果和柊家联合,九条镰治是否会趁着这个时候一举吞并勘定奉行的有生力量,松浦也不清楚。

关键在于,天领奉行刚刚历经大乱。在松浦的视角里,九条镰治多半尚未整合好天领奉行的人员,无法做出有效的作战指挥,无暇顾及其他奉行的内乱——只有趁着这个机会,松浦才有可能一举架空柊家,成为勘定奉行实际上的掌控者。

只不过,九条镰治展现出了过人的统领才能,已经可以让手下的士兵服从”强硬“的命令了。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6张

这位哥的意思也很明白——该打就要打

这足以说明,九条家已经不再是一只虚弱的骆驼,而是一头苏生的雄狮了。

这才是松浦放弃架空计划的关键,搞不好真的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那就血本无归了。

虽然天领奉行名义上不能对勘定奉行出兵,但是如果勘定奉行自己内乱,我作为保证治安的机构来维持稳定也很正常吧?顺便再安插几个自己人掌握关键职务也没什么大碍吧?只要不姓”九条“,这些人也说不了什么。

所以,社奉行神里绫人的介入倒是其次,关键在于天领奉行展现出了足够的实力。

或者也可以说,正因为有神里绫人的背书,九条廉治才敢于如此用兵。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7张

赤裸裸的威胁

松浦是聪明人,这件事收益大,风险低,最后的惩罚竟然只是道个歉就完事,神里绫人也不可能代替柊千里处罚他。

丨为什么说消息放出,结婚就成定局?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8张

这点剧情说的不算清楚,我也可以简单聊聊。

其实说来也不复杂,柊千里和九条镰治身为名门望族,信誉本身就是一种资产

他们需要信誉来让百姓信服,而只有百姓信服他们,手下人才会信服他们。

公告能被散布到满城都是,至少在百姓的眼里看来,这一定是经过了九条家和柊家的许可的

如果贸然取消,引发群众的讨论,两家的治理能力都会被摆上台面质疑。毕竟连许诺的婚都结不成,九条镰治和柊千里能否作为合格的大臣就会被群众怀疑了。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9张

平时还好,此时恰逢大乱余波,九条镰治和柊千里都是名义上刚刚接任的奉行,不能冒失去群众基础的风险,这也是为什么剧情要反复强调:“这婚不结,也得结。”了。

但天领奉行已经入驻离岛,闹出这么大的动静了,既然如此就把锅甩给松浦呗...哦,好像本来就是他的锅。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10张

丨结

故事不算复杂,回顾一下多半也能琢磨个七七八八,米哈游在节奏的把握上挺不错的。

【原神】神 里 绫 人 , 是 个 狠 人-第11张

神里绫人,是个狠人。

你觉得这次的传说任务,讲的怎么样?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