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梦》|汉家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9:30:09 作者:麒麟墨者 Language

“大哥哥,等等白衣啊,你跑得太快了!”

在苗疆的山间,白衣追逐着那个英俊的背影。她灵巧地跳跃在藤蔓荆棘间,头上的银饰飒飒作响,乘着风一路向前。

“大哥哥,别小看白衣哦,这方圆几十里的山路,我可都记得,任你跑到哪儿我都追得上。”白衣喊着,带着一抹浅浅的笑意。


如果是大哥哥,就算在这里追他一辈子又如何?

那个身影潇洒灵动,别过几棵红树,绕过几段崎岖,隐没在山阴中,沉浸在幸福中的白衣忽地失去了追逐的目标。

“大哥哥要玩捉迷藏吗?好呀好呀,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这一块白衣最熟悉啦,这附近可是苗疆小村哦,是白衣的家啊!白衣在这里认识的人可多啦。”

“等着啊,白衣很快就能找到你!你在…在这儿!哈哈,大哥哥,白衣找到你…”

可是映入眼帘的,却是另一个高大的身型。

“天杖…爷爷?”

那人挑了挑眉,慈祥地说道:

“白衣!我的好白衣!”

“爷爷…你怎么会,会在这儿?”

天杖散人沉吟片刻,默默从袖筒里掏出一只小盒子,那片久违的慈祥中,隐约透出几分蛇一样的凶光。

“好白衣,只要你将这金丝蛊吃下去,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不,爷爷,白衣不要!”

“只要你乖乖听话。你本就是爷爷的小公主,等爷爷登上高位,有什么不能给你?从此,你再也不用与那些蛊虫作伴,想要什么,直管找爷爷要!”

“不!”

“我什么给不了你?你喜欢的那些人,什么张叔叔、李婶婶、苗疆的长老,就连那个无名剑主都抓来给你,要是他听话呢,我就留他一命,只喂他吃下蛊虫,要他好好陪着你。不听话呢,就做成傀儡,到时候啊,我的小白衣想让他怎么样,他就得怎么样啦!”

“天杖爷爷,不要,白衣不要,你不是这样的人!你不是!”

“听话,只要你吃下去…”

望着眼前人,白衣只觉得有如万蛊噬心,她刚刚还在山林间幸福地奔走,此刻却好像被禁锢在炼狱里挣扎。她跪倒在地,惊惧、愤怒和恐惧如同三轮齐现的灼日,龟裂了她内心的每一寸柔软。

苗疆小村、天杖爷爷、大哥哥、蛊虫、傀儡。

阳光探过树叶的间隙照向红土,白衣抬头望见了漫天的血。

“我在哪儿?”

“大哥哥,你为什么带白衣回这个地方?”

“我好害怕。”

“大哥哥,带白衣走吧,带我离开这里!”

白衣呐喊着,拼尽全力去求一句回应,可整个山林间,却只有自己的渺渺回音。

于是她不再挣扎和呐喊,乱麻般的思绪换成一潭无声无息的绝望。她用啜泣代替无用的嘶吼,企图理顺脑海中一团团、一件件往事的风烟,而随着猛烈心跳的不断放缓,有种莫名的触动,在她的心中悄然绽放。

等到白衣完全冷静下来,天杖散人已经不见了,四周昏暗寂静,山林的稀薄处,月儿静静地作银钩状挂在蓝灰色的天空中。

白衣默默地走到那方稀疏的林荫处,抬手感受着月光的温度。

“天杖爷爷,白衣真的看不懂你了,但你抚养白衣长大,白衣不能忘记你。祝你,美梦成真吧。”

“大哥哥,白衣知道,你一定在哪个地方等着白衣去找你,放心,白衣一定会自己走出这片密林的,这大大小小的山路,我可都认得!”

“为了你,白衣什么都愿意做!”

月影簌簌落,思绪浅浅来。菩提净血后,兰花慢慢开。

PS:这一篇承接《呼唤》,写白衣梦中的世界,梦里的白衣受到冲击,不再流连,决心靠自己的力量征服密林,而现实药王庄中的白衣,也即将醒来,与药王庄主发生一些互动。药王庄的背景故事,我也会在后续的篇章中进行说明。

最近大学事情较多,既有自己专业两个班级的内务搬迁,又有其他零落的事情要做,还有一篇论文尚在撰稿之中。不过有风华等大侠愿意赏脸品读,我会坚持更下去的,非常感谢诸位。

这一篇的部分细节我还会进行修改,因为觉得不够好,人物塑造不够充分,不能信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