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7:10 作者:阿彦哥哥抽中一次奖 Language

#战神诸神黄昏体验分享# 

1.“我们想干什么就可以干什么”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0张

该梗来源于黑袍稽查队阿祖的名场面: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1张

ok,下一个开始正经。


2.蜜酒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2张

玩过哈迪斯的同学就会知道,攻略美杜莎等都是需要好感度的,而刷好感度的道具就是这个蜜酒,为众神的饮料,“nectar”由词根“nek-”(death,死亡)和“tar”(overcoming,战胜、克服)组和而成。荷马史诗中称神食让诸神长生不老,而蜜酒令诸神快活无比。而蜜酒的下位替代则是葡萄酒,凡人就喝这玩意。实际上蜜酒应该也就是蜂蜜酒,估计度数也不会太高。顺带提一句,哈迪斯中主角小扎(全民我记不住)也就是酒神的前身,某些记载中是宙斯的孩子(嘿嘿)。


这一段纯引用: “扎格列欧斯婴儿时遭到了提坦巨人们的攻击,扎格列欧斯变成蛇,变成野马,变成狮子都没有甩恶人,最后变成一头公牛,却被杀死。提坦巨人们居然点燃火堆烘烤牛肉,把扎格列欧斯吃了。阿波罗遵照宙斯的命令,将扎格列欧斯的遗骸搜集到一起,埋葬在特尔斐神庙内。宙斯把扎格列欧斯的心脏吞进肚里,随后生出了狄俄尼索斯,这样扎格列欧斯—狄俄尼索斯恢复了生命。狄俄尼索斯是葡萄酒酿造业的守护神,他的前身曾被做成了烤牛肉,酒与肉在西方文化源头竟是一对亲兄弟。”


3.提尔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3张

提尔(Týr),是北欧神话中的战争与勇气之神,传闻他把手放入芬里尔的嘴里,然后被咬掉了,所以很有勇气。在诸神的黄昏中,提尔和地狱犬加姆一番激战后同归于尽。

战神游戏世界观里,提尔为了守护矮人的世界,因此与奥丁发生矛盾,因此被奥丁囚禁了起来。


4.门上符号——世界树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4张

“Yggdrasil”伊格德拉斯尔——即世界之树。


奥丁为什么都是瞎一只眼的形象,就和这个有关。传闻,奥丁为了获取知识而牺牲掉左眼,或者为了获取长矛而被世界之树悬挂九天九夜那样。雷神后续也为了获取知识在世界树倒掉悬挂,虽然咱不知道为啥倒挂就能获取知识(挂科?)

游戏里可以通过这个门传送,应该就是九界穿梭的意思,合理。

5.洛基

战神中提到的“洛基”,是北欧神话中的谎言,诡计之神,火神。不像漫威电影中是奥丁领养的孩子,北欧神话中洛基实际上是神王奥丁的结义兄弟【超级加辈!】,而且他的基因非常诡异,一共三个孩子。


巨狼芬里尔,大蛇耶梦加得和冥界女神海拉【超级超级加辈!!!】

6.奎托斯原型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5张

应该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Kratos?至于他为什么皮肤惨白也是因为阿瑞斯设计误杀妻女后,妻女的骨灰附着在他身上永不褪去,因为阿瑞斯设计误杀妻女后,妻女的骨灰附着在他身上永不褪去,因而得名“斯巴达的亡魂”。


7.铁森林:

这个应该是人类世界到“巨人国度”的路标,充斥着战斗,所以在游戏里应该也是战斗场景。

8.芙蕾雅

芙蕾雅是布里希嘉曼项链的主人,居住在弗尔克范格福地,骑着一辆由两只猫【🐱:谢谢你】拉动的战车,与野猪希尔帝斯维尼【小熊维尼?】相伴。她还拥有一件鹰羽斗篷,允许寻求帮助的神来使用它。芙蕾雅十分美丽,最为人所爱戴,她常浓妆艳服,花枝招展,但由于具有接引战亡英灵的权力,有时全副甲胄,带领瓦尔基里去战场接引一半灵魂到塞斯伦姆涅尔圣殿,另一半去往奥丁的英灵殿瓦尔哈拉。

游戏里说实话,没那么漂亮。

8.有关于儿子的吐槽

【PC游戏】战神背景北欧神话科普-第6张

为啥这儿子看起来永远在滑稽笑啊!!!还有点像007的一个演员。

#steam游戏#  #pc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