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大地的呼唤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4 17:23:38 作者:古舟月 Language

——这是泥岩在乌萨斯初遇整合运动的故事


        泥岩在旅途上。

        从前,在卡兹戴尔,矿石病与源石技艺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哪怕泥岩知道自己的法术与他人有所区别,她也并不认为自己有多么特别——同样,泥岩也不明白源石技艺的特别之处。

        泥岩决定走出卡兹戴尔,她渐渐明白了矿石病的凶猛,她想要去看看邻国的感染者们是如何生活的,她对感染者抱有一些身为同类的好感。

        乌萨斯与卡兹戴尔的气候有着明显差异,泥岩并未感觉自己有多么深入,便已经看见了远处的雪山。泥岩时不时会稍停身下这辆单人越野摩托,站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感受着脚下这片大地的泥土与岩石跟家乡的区别。

        夕阳斜照,泥岩这时停在了一片植被稀少的荒野之中,放眼望去,这里的植被只有些许黄褐色的矮小灌木丛,大面积的黄土填充了视野。

        泥岩趴在土地上,与她接触的土地似乎照顾着这个稍显娇弱的女孩儿,这一小块儿泥土并不像周边它的同类那样坚硬。土地在释放它的善意。

        乌萨斯的土地并不都如此友善,绝大部分时候,它都在积雪与大风的塑造下,冷面迎接大地上的所有来客——它才是在此屹立千万年的主人。

        “轰隆隆……”沉闷的声响通过土地传来。

        那大概是一个车队……规模并不大,泥岩心中有了判断。

        泥岩站起身来,走到摩托边,确认了一下车载物资的数量,决定尝试与即将到来的车队接触。

        独自行走在荒野之中,不可能毫无准备……泥岩从车载行李箱中取出了一套包裹全身的巨大盔甲,熟练地穿上,再利用源石技艺填充了缓冲材质。整理好装备,泥岩又从行李中取出了一柄由卡兹戴尔的能工巧匠打造的,陪伴了她许久的方头锤——锤子在这身铠甲的手里稍显娇小,不过谁都不敢轻视。

        武装完毕,单从外观上看,任谁也不会想到这个高大的身形里只是一个身高一米六的小姑娘。

        车队在二十分钟后进入了视野,泥岩打开了摩托车上的信号灯,灯光规律地闪烁着——意为“需要帮助”。

        很快,车队注意到了泥岩,一辆越野摩托从车队中脱离,加速驶向泥岩所在的位置,并打出了“正在赶来”的信号灯。距离相隔200米时,对方停下了。

        “你是什么人?来自哪里?为什么发出信号?”一个略带沙哑的男声传来。

        泥岩的声音从高大的盔甲中发出,经过了处理的声音令人无法分辨性别与年龄:“我是一名信使,从莱塔尼亚来到这里,要去往乌萨斯境内。我的物资在途中丢失了一部分,现在物资紧缺,希望你们能给予帮助,我愿意支付赤金——你们是什么人?”

        “你已经在乌萨斯的领地里了……我们是来自周边城镇的拓荒者车队,有一座不算大的移动城市就在几百里外。我们可以无偿给予你一些源石燃料,足以到达那里。”对面的男人并没有完全消除戒备。

        “十分感谢。”

        “请稍等。”

        男人骑着摩托回到了车队的中间。

        男人摘下头盔,露出了带着绒毛的半圆耳朵——他是乌萨斯的本地族人。

        “头儿,那人说他是个信使,缺乏物资……我打算给他一点足够去卡拉奇的源石燃料。”男人对身旁越野车上的人说。

        车窗降下,露出一副有着斜向疤痕,面相凶狠的女乌萨斯族人的脸,缺少打理的短发沾附着尘土。头儿看着男人,沉默了一会儿。

        “你又打算白送?”头儿开口了,她的声音如同乌萨斯的北风般冷冽。

        “我知道我们现在也有些缺乏物资,但对方是一名信使,我希望他能把我们整合运动的好名声传出去。”男人不假思索地说道。

        “唉……”头儿偏过头叹了口气,“这个月第四次,普汉诺夫,我希望你有对物资做好规划。”

        普汉诺夫笑了一下:“阿杰莉娜,你放心,我对我们的未来有着清楚的想法。”

        阿杰莉娜伸出手,在普汉诺夫头上重重拍了一下。

        “什么‘我们的未来’,是整合运动的未来!”阿杰莉娜稍微嗔怒。

        普汉诺夫没躲这一下,又笑了笑:“是的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

        “去吧,小心点,把列夫叫上给你打掩护。”

        “好的头儿!”

        十分钟后,普汉诺夫和列夫来到了泥岩身前100米处。

        普汉诺夫向泥岩喊话道:“我叫普汉诺夫,我会把源石燃料送到你面前。我身边这位叫列夫,是我的同伴!”

        “好的,请你们过来吧!”

        泥岩看着普汉诺夫提着一箱液体源石燃料靠近,他旁边的列夫则是一只手贴在身上,另一只手握住刀柄。泥岩把方头锤杵在地上,尽量让自己显得放松。

        普汉诺夫走到泥岩面前,伸手将这一箱源石燃料递给泥岩,泥岩单手接过。

        “谢谢你们,我到达卡拉奇后能够找到你们吗?”泥岩礼貌地询问。

        普汉诺夫微笑着回应:“如果那时你想要来道谢,就上酒馆打听一下‘整合运动’吧。卡拉奇并不大,你很容易就能找到我们。”

        泥岩尽力倾身鞠躬:“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情。”

        普汉诺夫和列夫在给泥岩指引方向后便回去了,车队继续行进。

        泥岩给摩托加上了源石燃料,向着卡拉奇的方向驶去,凹凸不平的土地在她的车下变得平整……顺带一提,她暂时不打算脱下那一身巨大的盔甲。


         夕阳已经有一半没入了大地,泥岩的影子在荒芜的土地上拉得很长。

         去往卡拉奇的路不远,但未来的路还很长。

【明日方舟同人】大地的呼唤-第0张

泥岩可爱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