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杀之“无次数限制”和不计入次数“”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9 16:14:39 作者:安菲尔德大冬瓜 Language

先上省流:

为了达成多杀一刀的效果:

针对“使用杀无次数限制”的技能,要先出普通杀,再出“使用杀无次数限制”的特殊杀。如许攸、连弩。

针对“不计入次数的杀”的技能,要先出“不计入次数的”特殊杀,再出普通杀。如张星彩、魏国SP关羽。

----------------------------------

案例:

许攸:先使用其他花色的杀,再使用成略弃的花色的杀。

诸葛连弩:

1. 先享受其他武器的效果杀,再换诸葛连弩。如先丈八拍2张非杀的牌,再换诸葛连弩出杀。

2. 关羽先把红武器当杀使用,再换连弩。

张星彩(老OL点数大于判定牌的杀,不计入次数):先出小点的杀,再出大点的杀。

魏国SP关羽:先使用锦囊牌转化的【杀】,再使用其他杀。

(怒斩:锁定技,你使用锦囊牌转化的【杀】不计入限制的使用次数;

------------------------------------------------------------

三国杀之“无次数限制”和不计入次数“”-第0张

许攸

省流结束,三国杀一回合只能用1张杀的底层逻辑是2个步骤:

①记录已使用杀的次数:每次使用杀后,令已使用杀的次数+1 ,记为A。(即每使用一张杀后,令A=A+1)

②检查已使用杀的次数是否达到上限:当你准备使用杀时,检查A是否大于等于杀的上限,记为B(无任何技能装备时,B=1):

A小于B(即1)时,可以使用这张杀。

A大于等于B(即1)时,不可以使用任何杀!(注意是任何,包括“不计入次数”的杀,也不能使用)。(换上“使用杀无次数限制”的装备或技能,改变B,才可以继续杀,如连弩、高顺陷阵、许攸成略、太史慈天义)

最基本的案例:使用一张杀后,A=1。此时想要使用第2张杀,检查到A=B=1,不可再使用。

“不计入次数的杀”,每使用一张杀后,是把步骤①里的已使用杀的次数A+0。

“使用杀无次数限制”,是把步骤②检查中的杀的上限B改为∞。

---------------------------------------------------------------

“不计入次数的杀”,每使用一张杀后,是把步骤①里的A+0。

如三国杀老ol的张星彩(不是十周年哦),点数大于判定牌的杀,不计入次数。

案例1:

例如,张星彩判2,手里有点数6的杀和点数1的杀,可以先出点数为6的杀,再出1张点数为1的杀。

先使用了任意张不计入次数的杀6后,A始终都是0。每次步骤②检查A的时候,A=0都小于1。所以可以一直使用不计入次数的杀。

这样以后,再使用1张计入次数的杀。步骤②检查到A=1=B。不可再使用杀了。

案例2:

例如,张星彩判2,手里有点数6的杀和点数1的杀,先出点数为2的杀,不能再出点数6的杀了。

先使用1张计入次数的杀后,A=1,步骤②检查到A=1=B。不可再使用任何杀了!有任何不计入次数的杀,也不能使用了。

----------------------------------------------

使用杀无次数限制,是把步骤②检查中的杀的上限B改为∞。

例如,诸葛连弩的效果是使用杀无次数限制。

案例1:装连弩出2张杀后,把连弩换成其他武器,就不能再出杀了。(A累加到2,步骤②检查到A大于B=1)

案例2:用丈八杀之后,再换诸葛连弩,还可以出无数张杀。(A累加到1,A=B=1,不可再出杀。装上连弩改变B,可以继续出杀。)


如许攸,使用与弃置牌相同花色的牌无次数限制。

如许攸弃置红桃。红桃杀无次数限制,红桃杀的上限B改为。黑桃、草花、方块的杀,的上限B还是为1。

许攸手里有方块杀和红桃杀。

案例1:使用方块杀,A=1。检查步骤②,1小于无穷大。可以继续出红桃杀。

案例2:使用红桃杀,A=1。

检查步骤②,

针对红桃,(已出的杀数量A=1)小于(红桃杀的上限B无穷大)。可以继续出红桃杀。

针对黑桃、草花、方块的杀,(已出的杀数量A=1)等于(黑桃、草花、方块的杀的上限B),不能再出黑桃、草花、方块的杀。

 ----------------------------------

我是从B站大佬折棒那里学的,自己归纳总结的。视频号是BV19G411b74j。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