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6 19:27:02 作者:攻占食堂呆毛王 Language

淮竹虽为妾,霸业未娶妻。

一个关于《狐妖小红娘》竹业篇的动漫剪辑,把我带入了这个充满悲情与挚爱的世界,也让我对于国产动漫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国产动漫不必需要那些华丽的特效、夸张的建模,原来国产动漫可以这么细腻地把故事讲好。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0张

《狐妖小红娘》的故事在两个时空的交错中发生,这世上有人有妖,有时妖会与人相恋,但问题是妖寿命千万年,而人的寿命有限,人和妖注定只有一世情缘。不过,人可以投胎转世,只要能找到爱人的转世,就可以接续前缘,继续相伴。“转世续缘”正是涂山狐妖们的工作,《狐妖小红娘》讲的就是以红娘为职业的狐妖在为前世恋人牵红线过程当中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神秘的故事。

人与妖的爱情故事,有波折、有痛苦、也有甜蜜,下沙篇作为开幕之篇既有笑点又有泪点,成功地把观众带入了那个人与妖相知相恋的世界;

王权篇是整部动漫的主线推动点,讲述了蜘蛛妖精清瞳和道门兵人王权富贵的虐心故事。“万水千山,你愿意陪我一起看吗?”此篇初次揭露了这个世界的残酷,人与妖之间互相敌视,人与妖的相爱并不受欢迎,由此埋下了后面一系列悲剧的伏笔;

月红篇讲述了主角白月初和小狐妖苏苏的前世情缘,也是整个故事的主线部分,同时也对世界观进行了丰富和完善,很复杂也很感人,这里就不细聊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观看;

后面的北山妖帝篇、千颜篇、南国篇几篇不算主线部分,但是都很不错,特别是千颜篇,将人与妖之间的复杂关系十分生动地刻画出来,颜如玉最后做出的选择也非常感人,是一个非常棒的单元;

剧透警告⚠️⚠️⚠️,以下内容涉及剧透,想自己完整体验请慎读。

最后是我最爱的竹业篇,竹业篇讲述的是王权富贵他的父母王权霸业和东方淮竹的故事。那个在王权篇中食古不化的老头子年轻时竟是一个如此气宇轩昂的少年,年轻的霸业作为王权家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无论是颜值,武功,剑术都是一等一的。而东方淮竹作为东方灵族的长女,虽然家族已经没落,但仍出落的明眸皓齿、典雅大方。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1张

他们的初见一如话本故事的老套,英雄救美,带着面具的白衣少年,斩姑娘一发,日后必会奉还。

此后相会,亦是胜却人间无数。

是七月初七,淮水竹亭,竹林摇曳,波光粼粼。

是两个人乘着小舟相视一笑,吐露心迹。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2张

即使她从未见过他面具下的样子,但她依然能为他做出最合适的面具。

即使七月初七,一年一会,他们依旧默默将情愫深藏,心照不宣。

只是,没想到,再见之时,是她出嫁的日子。

家族落没,父亲惨死,师兄要强娶她们姐妹,她已是抱着必死之心。

恍惚中却看到一抹熟悉的剑光。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3张

那一天,

世上最强的剑客握上了最强的剑,

但是,

却早已没了剑心。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4张

情势危急,他只能娶她作妾,就算背负强抢民女的骂名也不在乎。

她也不在乎,只要能跟他在一起。

只是,

当年那个戴着滑稽面具、意气风发的白衣少年哪去了?

眼前这个满脸疲倦、满目沧桑的男人是她的意中人吗?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5张

喜见眼前旧时人,却道故人非故人。

他们两人各自背负了太多太多,他们已经不能再想那年淮水竹亭,泛舟湖上,年少肆意。

当时只道是寻常

霸业拼命练剑,即使损耗寿命也要找回失去的剑心;

年少轻狂,总以为天下事无不可为

岁月蹉跎,终感到天下人力有尽头

淮竹背负家族血债,却无力复仇,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将出生的孩子身上,他将是先天剑灵、道门兵人。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6张

“我想,为我们的孩子取名叫富贵,”霸业一脸认真地说,“我从族谱命名中选的,感觉男女用都好听。”

“男孩就算了,”淮竹脸庞微微抽搐,“女孩坚决不能用这个名字。”

不想,这却是最后的甜蜜时光。

孩子出生,淮竹旧伤复发,已是油尽灯枯。

她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她只有一个心愿未了。

让我再见一面,再见一面当年那个面具少年。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7张

或许七月初七淮水竹亭,只是一场泡影


或许我的期待我的梦境,没有结局


或许经年以后又是七夕,已无我也无你


或许天各一方不可葬一地

霸业重新戴上了面具,淮竹也换上了初见的衣裳。

神仙眷侣,一如当年模样。

“永远不要放弃找回你的剑心,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一个盖世英雄。”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8张

二十年后,王权富贵抱着小清瞳离开王权家时,霸业看去,满眼都是当年的自己。

如果能续缘,即使是妖又何妨。

王权富贵和东方月初,当世最强的年轻一代,做出了和他当年一样的选择:闯禁区,去圈外。

不同的是,他们活着回来了,还带回了粉碎他剑心的东西:黑狐。

那一天他笑得格外畅快,笑出了眼泪。

他知道世界的未来有希望了,他也终于寻回了自己的剑心。

“我终于可以,怀着剑心……来见你了。”

《狐妖小红娘》:我的意中人,本就是个盖世英雄-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