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23 13:27:09 作者:线明君 Language

作为一名90后游戏佬,至今已经是30+的年纪,游戏生涯基本上快能追上自己的年纪。从小霸王时代,到后来的GBA,PSP3000的掌机,以及PC游戏,各类游戏也算是玩了这么多年,今天借着活动的机会,也是回忆那些洒落在游戏岁月中的一粒粒明珠,再次重温带给我们童年欢乐的那些经典老游戏,感谢大家支持

一、前言

小时候,家里的大人也爱玩,于是就买了一台小霸王。当时的电视都还是显像管的大屁/股电视机,视频信号还是模拟信号,视频接口用的是A/V接口。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0张

老款电视机

当时的小霸王很流行,一个大键盘,键盘顶部有个插槽,每次玩游戏的时候,我会熟练的把电视视频收视线从墙上拔下来,插在小霸王上,再把专用的电源线插好,再选一张“50合一”的卡带插在插槽里,就是童年最快乐的游戏时光。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1张

经典小霸王

二、那些经典的老游戏

1.超级玛丽

“登登登等登 登 等”,第一关开头的音乐,总是深入人心。那年还不懂,为什么这个小小的水管工吃了蘑菇就会变大(个头),为什么要把路上会走路的小蘑菇踩扁,为什么接了一朵花就能从嘴里吐出火球,为什么小乌龟缩到壳里,壳子还会把我打死。只知道要一往无前的往前冲,最喜欢的,则是和堂妹比赛,在最后通关的旗帜处看谁跳的更高。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2张

年幼的时候家里没有电脑,也没有途径去查攻略,纯粹是硬试错试出来的,就像后来玩魂三一样,地图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自己的尸体(不是)。每周玩游戏的时间十分有限,以至于随着年岁增长升上了高年后来学业逐渐繁重,又出了各种新奇有趣的网游,小霸王也被搁置在家里,安静的躺在角落,任凭岁月的灰尘在它的身上蒙上了一层又一层,没有机会再打开的时候,也没见到过库巴大王几次。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3张

大boss库巴

2.坦克大战

原来每到大年三十的时候,一家人都会团聚在爷爷家。晚饭过后、零点的钟声响起前,大人们会支起桌子打麻将,看春晚,欣赏赵丽蓉老师的“宫廷玉液酒”;小孩子们则会在里屋的小电视,插上小霸王,纵享游戏时光。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4张

经典小品,一度成为间谍识别暗号

堂妹、表哥、表姐和我,四个人只有一台小霸王,单人的超级玛丽没有办法充分发挥小霸王两支手柄的用途,这个时候,另一款经典的游戏则可以一次让两个人同事快乐。坦克大战。

坦克大战是双人游戏,一人操纵一辆坦克,保护中央的老鹰,打退一波又一波的敌对坦克。双人游戏,两个人水平有差异的时候,某些比较难的关卡就会打不过去。小时候,技术还凑合,但脾气特别差,每次和堂妹组队的时候,总会被她坑(毕竟小我两岁,那时候还不太会玩),而我们又约定的是两人一组,死了就得换。被她坑多了,就开始摆,斗气,坦克一出生就往自己的老巢开炮,比谁打的快,及时是这样,我也略胜一筹。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5张

 

3.魂斗罗

另一款经典的游戏,则是魂斗罗。

我小时候极具腹黑天赋,魂斗罗其他的关卡都是横版移动,两个人不一起走,场景不会切换。但在向上跳的关卡中(第三关瀑布),视频是跟着最上面一个人走的,后面的人落到屏幕最底下则会挂掉,这一关也是最能坑队友的一关。

每次和堂妹打到第三关,我就会凭借敏捷的身手一个劲的往上跳,每次都能坑掉她好几条命,看到她急得跳脚却又无可奈何的时候,我总是乐在其中,以至于多年以后,一想到玩魂斗罗的那些岁月,就会被她拿出来批斗一番。不过后来长大了,团队意识也强了,也会学着去等一等,打好掩护,一起通关后,也会击掌庆祝。

【PC游戏】在岁月长河中闪光的那些作品-第6张

 

三、结语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年岁的增长,接触到的游戏越来越多,好的游戏也在不断涌现。但这些经典的游戏,以及有它们相伴的那些童年的欢乐岁月,总是在记忆的深处闪耀着它们的光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