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星|双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2 21:51:21 作者:戏三千 Language

1.
不知从哪里来,也不知往哪里去,在这片空洞幽暗中孤独地徘徊了很久很久——突然,她来了。
她坠落下来,闪烁着和我一样却比我亮的多的光——她和我一样!
我高兴坏了,迫不及待带她去我最爱待的地方,那里不像这边这么黑,有个发光体,在它附近让我很安心。

她似乎有点迷茫,左右徘徊了一会儿,才跟上来,当她靠近我的时候,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遍布我四肢百骸。我好像变成了虚无,或者是蒲公英,我好像在飞——不,我真的在飞!她的光与我交融的那一瞬间,我们飘向了天空。
但是她和我都不熟悉这项技能,还没飞出去多远就重重跌落在地上。
我问她:“如果飞得远些,是不是就能离开这个地方?”她凝视着上方,说:“会的。”
再一次尝试,我依旧不得其法,她却似乎已经完全掌握了。当我又一次与她分离,向下坠落,她冲过来接住了我,对我说:“不要多想,向上飞,有我在。”
不用在飞的过程中考虑方向问题,就再没有失误。我在青翠的树枝中穿行,又在星点中飞翔,在不断攀升的喜悦中放肆地大笑。
2.
陨星|双子 - 第1张

不知飞了多久,一种比发光体强烈百倍的光线突然穿透了我的身体,从未见过的瑰丽画面让我惊奇地大叫:“这是什么?”
“是夕阳。”
“它好亮啊!能如果靠近它,是不是会一下子飞得看不见碎星?”
“如果早点来,它会比现在更亮。”
“那它一定很厉害!”
我抬头,看到了厚重的云层,虽然阴翳,依旧夺目,我直冲上去,靠近它,轰隆震声敲打着我的内核,她突然大喊一声:“回来!”
来不及了,我进入了云层,闪电向我劈来,一瞬间我失去了所有行动能力,直直地坠落,她追着我,终于在我落地之前将我托起,带着我飘向奇怪的建筑群。
在点亮了两个建筑后我终于忍不住问:“这是什么?”
她似乎有点生气,但依旧有问必答“是一种机关,阻止我们向上飞。”
“打开就能继续向上吗?”
“嗯。”
我依旧控制不住方向,一个机关要好久才能点亮,废了好大功夫才解开了所有机关,累到光圈都缩小了。好在我终于学会了控制方向。
3.
穿过云层,我们来到一片畅通无阻的空间,蓝色的线加速了飞翔,破风声呼呼响着,我兴奋地左摇右晃,冲在前面冲她大笑:“哈哈,你好慢呀!”
她也笑,把脱离加速带的我推回去。
我的笑声还没结束,严寒突袭,一阵阵飓风吹得我根本不能控制方向,她飘过来挡住了风。
陨星|双子 - 第2张

“好帅啊,你竟然有防护罩!太帅了!”
狂风挡在了防护罩之外,我缩在她身后,试探着把光圈探出去一点点,好冷!缩回来,安心待在防护罩里。
“如果没有风,这里也很漂亮啊。”
她可能没听见。
飞过冰霜,穿过层层点亮的阶梯,点亮中间的悬空台,冲天的光吸引着我,我们绕着光柱飞翔。戳破的泡泡散落一片星光,我到处戳泡泡,享受洒满全身的星光。不管我跑到哪她都能接住我。
4.
——“我们可以离开吗?”
——“会的。”
她突然坠落,吓得我差点不会飞。
“小心,有陨石。”
像是印证,许多石头砸下来,我不幸中招,晕头转向地被她带着飞。
落石越来越多,我们频频中招,疼痛让我有点火大,忍不住抱怨:“你是不是带错路了?这边真能上去?”我知道,怎么飞又不是她决定的,但是话是收不回来的。
她好像被我气到了,飞得很慢,摇摇晃晃的,但还是把被砸中的我接住了。
前面的石头实在是太多了,碎的,整的,聚集的,散落的,我会不会也被砸成散落的星光?
为什么要离开,如果一直在底下,每天从最左边的黑暗走到最右边的荧光,再待在发光源下思考其他世界的模样,如果她没有来……
不,我不后悔跟她一起飞到高空,没有她我只能永远孤独的幻想,绚丽的夕阳,璀璨的星光,寒冷的飓风,巍峨的建筑,那是从前的我永远想象不到的事情。
是的,我感到非常危险,想逃离,遥不可及的自由和我们两个的安全相比不值一提。

“我不想上去了,我们回去好不好?”
“你不是很想离开那个地方吗?”
“那是因为以前我只有一个人。”
“不,偏于一隅的陪伴只能让两个人获得永远的孤独,只有离开……”
她似乎下了什么决心,直冲向巨石,刺眼的光芒从她核心处扩散,巨大的冲击力震碎了巨石,她的光圈又扩大了,庇护着我,冲过了乱石。
“这是我的使命,接下来你要……”
要怎样?什么使命?
什么也不重要了,山一样的悲伤几乎要压碎我的内核,她的话随着破碎的星点传递给我,托举着我向上,向上……
我到达了顶峰,那一瞬间我想起来什么是使命——有的星生来就要点亮黑暗,有的星引领它们飞向天空。
星光从我的核心向外扩散,光圈扩大到无边无际的夜空,内核爆炸,发出比夕阳,比悬浮台更亮的光。
陨星|双子 - 第3张

她是个骗子,说好了离开地底就不会孤独,可是现在,我拥有了无边的宇宙,无数星子围绕着我,我却依旧孤独……
我好想她。

陨星|双子 - 第4张半个小时左右通关把自己写成一个大佬不过分吧[骄傲.jpg]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