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灵魂潮汐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5 23:47:02 作者:月岛岛 Language

【8月25日 第17棒】—— 《岁岁年年》
神秘兑换码:盛放的彼岸花
作者:祉午

岁岁年年祉午
1.
“……师……人……”

无尽的黑暗中,似乎有人正焦急地呼唤我。
“……大人……”
……是谁?在说什么?我听不清啊……
“偶……大人……”
什么?
“人偶师大人!”
瞬间,一束刺眼的白光将我笼罩。身体变得沉重许多,甚至有些许疼痛。
“嗬……咳!咳咳咳!”
如同溺水者被人打捞救起,喉咙又痒又痛,我在一阵剧烈的咳嗽后缓缓清醒过来,看到围在我身边的一圈女生,困惑地眨了眨眼。
“哦!你醒了啊,契约者!”
一个红头发戴着单眼罩的女孩子的脸在我面前无限放大,几乎就要贴到我的脸上。
“啊……嗬、唔咳咳……!!!”
未说出口的害羞的话全变成咳嗽声,本就刺痛到发痒的喉咙再次疼了起来。冰冷的空气如针般从嗓子刺到肺部,我听到有人发出宛如老旧的破风箱般的喘息。
眼前的人都慌了神,神情焦急在说什么。我听不真切,就见一个肩上趴着狸猫的女孩急匆匆端着一杯水向我走来,然后身子一歪,整杯水泼在了我的脸上。
我:“……”
其他人:“……”
当事人:“……对、对不起……”
但拜此所赐,我竟然奇异地停止了咳嗽。只是仍觉得口渴,坐起后一个修女模样的人连忙重新递了杯水来。
我接过那杯水一饮而尽,然后向她道谢:“谢谢你。”
声音还是哑,说话的时候也不舒服,但问题不大。我疑惑将视线从眼前这些人脸上一一扫过。
“请问……”我问,“你们是谁啊?”
不知道是谁诧异地“诶?”了一声,很快从她们身后传来一声笑。
“你是我们从异世界召唤来的人偶师啊,不记得了吗?”
我和其他人顺着声音看去,就见一个女生双手插兜,站姿随意,脸上带着玩味的笑。
“差点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星见亚砂。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咯。”
全场沉默片刻后,所有人同时以同样的方式表达了疑惑:
“——诶?!”
2.
“所、以、说、啊!”面前的罗盘上面,扎着双马尾的粉头发少女正竖起食指,以活泼的语调对我说道:“特别行动小组、尤其是人偶师,要做的事情可是很多的哦?探索魔女境界是本职工作啦,但除此之外也需要巡查或是安排人偶打工,当然啦,大晚上让人偶出门工作这种压榨员工的事情,虽然不是不可以,但还是不提倡哦!”
“吃饭?当然是你或者她们做啊!实在不行不是还可以去下馆子吗?这种事情就不要跟教会撒娇了哦?”
“刚刚的资料都看完了吧?现在能了解人偶基本信息和其他的主要角色,以及各地区的名字了吧?这些可是很重要的,如果名字记错是没办法提升好感的!”
“……事情都让你做了我干什么?我是联络员嘛!当然是负责联络的!——诶不要一副‘你平时肯定都在摸鱼吧’的表情嘛,我姑且也是有在好好工作的!”
“那么,人偶师大人。”妲丽安直起身,“鉴于您现在处于失……刚开始工作,就从简单的入手——去巡查吧!”说完,又很小声抱怨一句,“呜……明明都已经一年了……”
一年?什么一年?我不是才刚来吗?
还不等我发问,罗盘上的虚拟投影“啪”一下,像被关掉的电视一样,画面完全消失了。
我盘腿坐在地上,止不住地叹气。
低头看着身上这身制服,总觉得有些羞耻。到底是谁设计的?未免也太大胆了些,中间居然有那么大一片都是黑丝!设计者肯定加入了自己的私心吧?比如想看前凸后翘的美女人偶师穿着什么的……不是这样的人真是抱歉啊!
拿起地上的罗盘撑着膝盖站起来,把它随手塞到口袋里。双手不自觉就想环住胸部,强忍着这种会引人注目的动作,就这样走出教会。
然后,看到了外面本该乖乖等我一起巡查的叶月雪,现在正在手捧雪兔卖力地向过路的人们宣传。
“你好,要来一只栩栩如生的雪兔吗?绝对要比你手上那个挂件可爱!”
话是这么说但拿着显然没有挂件方便吧?
“一个只要一金币哦!童叟无欺!”
这也太贵了!怎么不去抢啊!
“看你这么诚心的份上给你打五折吧!”
商人的营销策略啊!你原本就打算卖这个价钱吧?!
实在是看不过去了,走过去给路人使了个眼色,想让她快点离开。没想到对方不仅不领情,反而还一脸嫌弃对我说:“你怎么了?眼睛抽筋了吗?”
“……”
叶月雪警觉地转头看我。
“该去巡查了。”我强装镇定,“走吧?”
她凑近我,看了又看,吓得我一动不敢动,冷汗直流。好在没多久她就拉开距离,又开朗起来,说:“说的也是!去人多的地方肯定能卖出更多雪兔,商机就是要不断发掘!”

我只能跟着点头附和。
这工作不知到底该说是轻松呢还是困难呢……总之,在我帮老奶奶过马路、目睹野猪撞树、替小孩子爬树摘苹果之后,我身心俱疲站在街边,绝望得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和叶月雪走散了。
“……嘛,她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我叹口气,抬头看看天色,估摸着已经到了今天的下班时间。掂掂手里刚买到的钓鱼竿,从罗盘里调出地图向钓鱼点走去。
听说是教团前段时间开发出的新项目,因为呼声很高,所以顺应民意做了出来。
路上遇到正在拌嘴的天音祁和萨缇娅。
“鱼有什么好钓的?只要我想,我能把海水都蒸干!”
“但是钓鱼就是有钓鱼的乐趣呀,天音同学希望你能学会心平气和安静一会儿呢。”
“哈?你个假天使在说什么啊?!”
感觉碰上会很麻烦,所以听到声音就远远避开了。
很快我就走到了地方,在鱼钩上挂好饵料,伸直胳膊一挥将线甩了出去。
不过说起来,买钓鱼竿居然还有限制。说什么必须钓出多少种鱼才能买更高级的鱼竿……什么意思啊,瞧不起人吗?就算拿着这个破鱼竿,我也一定能钓到厉害的鱼给你们看!
鱼竿突然一沉,我急忙握紧鱼竿,开始和鱼周旋。谁知这鱼力气竟惊人的大,听着拉扯而产生的吱吱的声音,心里七上八下,就怕下一秒鱼线就断了。但前面才刚撂下大话,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投降?!
不是有一句老话吗——
——钓鱼佬,永不空军啦!!!
我扯着杆子站起,鱼像突然失去力气一般从水中抽离,在我还未看清楚那是什么东西之前,失去重心的我向后倒去。
“啪叽”一声,什么东西盖在我的脸上。
带着海的腥臭味。
我伸手取下。
“……”
海洋垃圾啊。
转身丢入环保垃圾袋。

3.
带着装了满袋的垃圾向家走去。
看着空空的桶总觉得自己就像拼命挣扎却完全挣不到钱的落魄中年男人,一想到回家面对妻子期待灿烂的笑容就自惭形秽。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怎么了,亲爱的,怎么那副表情?
——今天也没钓到鱼,真的对不起……明天我再去试试!
——这样啊……没关系啦,亲爱的你的话一定可以的。先洗手进来吃饭吧?
——一直以来都麻烦你了,到现在还跟我过着这种贫苦的生活……
——亲爱的,你在说什么啊?你各方面都很好,你只不过是……
“长得太难看了!”
不知从哪传来一声娇喝,巧妙接上了我幻想里的对话。我被吓得浑身一抖,顺着声音转头看去,就见弁天正双手叉腰气势汹汹道:“这沙雕中隐藏着邪恶力量,就让我这第一除灵师来净化它!”
凛跟着点头,真子也在一旁搭腔道:“吾的信徒才不长这样!”
“没错没错!”琉璃抱着熊表示赞同。
由于她们团团围着,我看不清那沙雕的模样,只好走近。她们七嘴八舌抓着沙子想修改,这里挖一点那里补一点,本来还看得过去的沙雕现在反而看不了了!
突然,琉璃敏锐回头转向我,眼睛一亮,立马蹦起来,冲我挥手道:“主公!”
我连忙走过去,在她们的注视下站在离那个沙雕几步距离停下。眼前的沙雕我已经看不出到底是什么了,于是我问道:“这是什么?”
想起前面听到的对话,虽然不知道真子说的“信徒”是谁,但心里还是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我默默咽口唾沫,艰难问道:“不会是……我吧?”
后来,我和她们堆沙子堆到天黑。还遇到了来海边发呆的迦瓦娜,并且邀请她一起加入堆沙子阵营。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也不知道她的过去,但看到她脸上难以化开的悲伤,我的心也像被揪住了一样。我感受到巨大的孤独,哪怕我们都在她身边。我怕她就要跟着这风去往别的地方,所以及时抓住了她,强行带她来一起玩。好在注意力被分散后,就没再看到她露出那种表情。
在我的指导和帮助下,总算堆出了个至少能看出是我的沙雕来。
我们踏着海风走上回家的路,回首望去,我的沙雕独自站在黑夜里,沉默地看着我们渐行渐远的身影。没有挽留,亦没有悲伤。那是当然的,毕竟只是个假的沙雕罢了,但我却从中看到了点释怀。
海边的夜晚是寂静的,也是喧闹的。即使是无人的夜,海浪依然不知疲倦拍打着海岸。伴着这样的声音,我好像听到了柔美动听的歌声。一唱一和,如同精灵般给人空灵又舒服的感觉。
大概是,音月和密斯特在一起练习唱歌吧。
我忍不住笑了笑。
我不知道我的过去发生了什么,据其他人说,大概是召唤的时候出现了问题,令我失去了过去的记忆。
但也没关系。我想,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
她们正笑着说些什么,和我并肩走向灯火通明的家。
至少现在,我并不是自己一个人。
4.
总算熬到了周末。
“嗯……”我戴着墨镜站在沙滩上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眺望远方,洁白的海鸥张开双翼贴着海面飞行,“看起来不像是要下雨的样子。”
也是啊,瞧这万里无云的湛蓝的天空,哪里像是要下雨的样子呢?
我一边说服自己一边扯着衣服往回走。之所以会来看看天气,是因为从早上起来就感觉到潮湿。衣服也好被子也好,就像下雨天受了潮一样贴在身上又冷又难受。可外面明明阳光明媚,真是奇了怪了。
尽管常年住在海边,但我对这种潮湿的感觉仍旧不大习惯。每次一有变化就能敏感地感知到,这次也是。
万里无云、阳光明媚……说不定反而是暴风雨的预兆呢。不是有句话说“暴风雨来前的平静”嘛。保险起见,果然还是准备一下比较好吧?回去跟薇姬娜商量商量吧。
胡思乱想着走到了基地前,看到了正站在树下、手上捧着什么的德莱洁恩。
我瞧了半天不见她动,就走上前问她:“怎么了?为什么站在这里?”
她闻声抬头看我,脸上表情有点无措,我这才看到她手上捧着一只刚长出些毛的雏鸟,再仔细看,似乎受伤了。在德莱洁恩掌心中扑腾半天,也只扇动一边翅膀。
“它受伤了?摔下来导致的吗?”
德莱洁恩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只是说:“我在树下捡到的,看到的时候已经这样了。”她抬头看我,眼神有些着急,“请问这该怎么办呢?”
我当机立断让她捧着鸟和我进门找薇姬娜,大概是因为薇姬娜是修女,而且给人一种妈妈的感觉,我下意识认为找到她就没问题了。而薇姬娜也果然没有辜负我的期待,她简单询问之后检查了一下雏鸟的伤,而后很快动手包扎起来。
我见这里也没我的事了,就悄悄退了出去。刚关上客厅的门,就看到莉莉艾洛站在不远处,正带着一贯的笑看我。
“你都看到了?”我问。
“看到了。”她坦率承认,“放心吧。”
“嗯?”
“动物有时候,可是要比人还要坚强的存在。”
其实我虽没有说,心里也是记挂这事。没想到莉莉艾洛竟然一下子就看穿我的心事,但奇异的,却并不反感,而是因她的话而感到安心不已。
莉莉艾洛总是带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好像只要是她说的话,就一定会成真、也一定是对的。她是个很坚强的人,倘若连她都这么说了,那大概真的没问题。
这么想着,我对她回以笑容。
“我知道了,谢谢你。”

5.
告别莉莉艾洛,上了楼,在拉薇拉房间门口看到了鬼鬼祟祟的九华。我眉毛一挑,蹑手蹑脚靠近,站在她身后做出跟她相同的举动——偷窥。
我透过房门的缝隙,看到拉薇拉正坐在里面给自己的机器人做维护,而阿卡赛特也在她旁边。
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于是我压低声音,悄悄对九华道:“你担心阿卡赛特吗?”
“喵呜!”九华发出一声短促的嚎叫,幸好房内人没有察觉。她自己主动捂住了嘴,然后回头看我,“本、本喵才没有担心她呢!本喵只是路过!对,路过!你不要胡说!”
她说着,尾巴不自觉摇了两下,上面的铃铛跟着响了起来。
“哦豁。”我看到门里的人似乎察觉到异样,正向这边走过来,于是也准备撤退,“好吧,既然你都那么说了,大概真的是那样吧。”
我一本正经点点头,说:“我也是正巧路过,先走了。”
九华似乎想来追我,门却突然从里面打开。
“怎么了,有事吗?”是拉薇拉一贯冷静干脆的声音。
“本喵、本喵……”
走得太远已经听不清在说什么了,再回头看,九华已经跟她们一起进了房间。
心情愉快不少,附近的房间里传来阵阵笑声。我抬步走近。今天由于是周末,大家难得都待在家里,比平时热闹很多。
这边房门倒是开着,里面坐着四个人。经过这几天相处我已经完全能认出她们都是谁了。
坐在中间的蕖灵看到我,对我盈盈一笑:“小孩,你来了。”
旁边的艾妮斯端着红茶说道:“哎呀,还真是稀客。”
拿着纸笔正在记录什么的爱莉莎闻声抬头,很兴奋地对我说:“编辑,你来的正好!我正在问关于牛郎织女的故事呢!”
“你要改写吗?”爱莉莎的脑回路很奇怪,总是能想到和别人不一样的角度。这段时间我也拜读了一部分作品,虽然大多数都无法理解,但同样的,我也对此感到十分新奇。
“取材啦取材!你要不要来一起听?”
一边一直没有说话的柯露雪儿款款起身,让出了自己的位置,说道:“那个,不介意的话,可以坐在这里。”
我摆摆手:“不用啦,我还有事呢,就不打扰你们了。”
说有事是假的,其实只是不好意思参加女生的茶话会罢了。而且总有些话肯定是只有她们之间会交流的东西,我在万一有所顾虑、无法聊个尽兴怎么办?
艾妮斯可能是看出我的想法,听到只是笑着说了句:“还真是贴心呢。”
我干笑两声就离开了。
后来又遇到薇姬娜,跟她说了声可能马上要下雨了,就想起芙丽希娅那些花还在外面晒太阳。匆匆跟薇姬娜说过之后自己跑去花园。
花园里面站了三个人。
芙丽希娅正拿着一把大大的园丁剪刀,似乎正要修剪欧若拉背后的荆棘。荆棘感受到危险就要躲,安德莉亚抬手去抓。
我突然回忆起有关安德莉亚的资料,上面说她对疼痛有一种特殊的感觉,而相处中我也发现,她对疼痛像是有所迷恋。我怕她会趁机让荆棘刺伤自己的手,于是大声呵斥道:“住手!”
她被我吓了一跳,手停在了半空。我悄悄松了口气,随即大跨步走上去,问道:“你们在帮欧若拉修剪荆棘吗?”
芙丽希娅带着天真的笑问我:“人偶师也要来吗?”
我点点头,走到安德莉亚的位置,巧妙避开那些刺,稳稳抓住荆棘。
芙丽希娅拿着剪刀咔嚓咔嚓修剪起来,我跟她说之后可能要下雨,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安德莉亚站在我旁边,声若蚊呐:“我刚刚、不是……”
“我知道。”我打断她,“我只是……害怕。”
“嗯?”她表情带有不解。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好坦白说出心里所想:“我怕你会忍不住让自己受伤,安德莉亚,我不希望你受伤。虽然我们相处没几天,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想要让你认真对待自己的想法。”
“或许,我们曾经在哪见过吗?”
风从我们之间轻轻吹过,也拂过她的发丝。安德莉亚微微一愣,然后微红了脸笑了出来。
6.
那个问题她到最后也没有直接回答我,只是调笑着跟我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我越想越觉得郁闷,想到天台躺着看星星,推开门发现暴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然降临。淅淅沥沥的雨打在地上,带着凉爽的风,像是落在我的心里,浇灭了我无名的闷火。
我索性直接盘腿坐在原地,看着外面的雨自由坠落。
看了好一会儿,身后突然有人说道:“小家伙,这么晚坐在这里干什么?”
“哇呜!”我心里一惊,回头看到米涅德温正站在不远处,“米涅德温……”
“哎呀,倒是难得见你这副表情。要和我聊聊吗?”
“可以吗?”
“当然。如果有红茶的话。”
我立马蹦起来:“我这就去!”
等我端着红茶来到米涅德温的房间,她已经抱着书看了起来。我把红茶放在她面前桌子上,不由感叹道:“你还真是爱看书。这么久了,一直都……”
未尽的话消散在空气里,我缓缓闭上了嘴。
察觉到异样的米涅德温总算从书中抬头,问:“怎么了?”
我皱着眉坐在她对面,思考该怎么说才能不显得我像个疯子。
从我醒来那天起,满打满算也不过才一周。但和这里每个人的相处都像日积月累积攒出的默契,巡查的时候在街上遇到的人也都对我表现极为热情熟稔,好像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一样。
我又不是傻子。这些异常我当然有注意到。同时还有一点,我总觉得她们在背着我悄悄做什么,好几次当我问起来,都会故作镇定说什么都没有。
太奇怪了!
难道我们以前确实见过吗?
或者说,难道我是失忆了吗?
可是失忆的话,为什么要骗我说是第一次被召唤的人偶师呢?完全没有必要吧?不如说,这种时候想办法让我恢复记忆才是最重要的吧?
我简单组织语言把这些说给米涅德温听,她听后只是优雅一笑,抿了口红茶,然后问我:“你有没有去问过尼柯莱特或是西勒诺斯?”
我微微一怔。从我醒来开始,这两个人就几乎完全见不到她们,总是泡在地下室里不知道在研究什么,还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但我直觉这是很正常的,所以也没有在意。
这么一说……
“为什么要问她们?”
“你去问问就知道了。”
我依言敲响地下室的大门,里面不知道在干什么,踢里哐啷的。不多时,里面传出一声模糊的“进”。
我推门走了进去。
两个人果然都在这里,她们一人占据一张桌子,从杂乱无章的实验瓶后抬眸看我。
地上也到处是书籍和笔记,还有空荡荡的玻璃瓶。我看着这无处下脚的地下室,深吸一口气,摆摆手说道:“什么都不说了,我先帮你们把这里整理一下。”
说干就干,还好地方不算大,没多久就收拾好了。不说多干净整洁,至少不像之前那样乱了。
“那个……”我斟酌着开口,她们果然被我的声音吸引,不约而同看向我,“我是不是,失忆了……?”
“我应该,不是刚来的吧?”
“在这之前,我就见过你们……对吧?”
尼柯莱特和西勒诺斯对视一眼。
尼柯莱特问她:“做好了吗?”
西勒诺斯点点头,拿着一瓶药水递给她:“刚刚好。”
我眼睁睁看着尼柯莱特把两瓶不明液体混在一起,甚至冒出烟来。她将其摇匀,然后递给我,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说道:“喝下去,你就什么都知道了。”
“这个东西……”
真的能喝吗?
尼柯莱特也不急,把它放在桌子上,就又低头忙自己的。我看着那还在冒烟的液体,心情复杂。我知道她肯定不会害我,但要我爽快喝下这么一瓶东西果然还是有点……

一番天人交战后,我颤抖着手拿起它。
死就死吧!
闭眼一口闷。
头昏眼花,天旋地转。手无意识松开,瓶子“啪嗒”一下掉在地上,却没有碎。
我扶着桌子,无数画面如光一般冲进脑子里。一幕幕熟悉的记忆闪过,如同回马灯一般,我全都记起来了。
我咬牙切齿地问道:“就因为我知道给我准备的一周年惊喜,就要让我喝药失忆?!”
“纠正一下,”西勒诺斯说,“是你自己不小心误服了。”
“可恶……”我恨恨道:“那为什么现在又给我解药?”
尼柯莱特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说:“你不记得了吗?今天,就是一周年啊。大概晚上就会给你庆祝了,在此之前,还请你继续配合演戏。”
“……”
“我知道了。”

7.
空气里传来奶油蛋糕甜腻的味道,还有各种菜肴的香气。我躺在天台的摇椅上,身体随着摇椅慢慢摇晃。
雨后的空气冰凉却也清新,即使是夜晚,天空也仿佛被洗过一般,连月亮都看得更加清晰了些。
楼下不时传来欢笑和惊呼,还有窃窃私语的声音。我知道,接下来她们将带着开朗的笑和一桌子好吃的东西,走到我的面前,跟我说一句“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你,辛苦了”。
尽管都知道了,却仍旧抱有期待。就像一个第二天要去春游的小孩子一样,随着时间越来越近,心跳不可抑制地加快速度,甚至高兴到想要大声笑出来。
身后传来琐碎的脚步声,我从摇椅上站起,正打算回头,就听见雅尼克高昂地喊道:“挚友——!”
背上猛得加重,我被撞得向前迈了两步才堪堪站稳。我微微弯着腰咳嗽,雅尼克一把勾住我脖子,凑过来蹭我。
“挚友!恭喜你入职一周年!”
随着他的声音,身后也响起此起彼伏的欢呼。
接着是礼花筒爆开的声音。
嘭嘭嘭——
数不清的细碎的彩色纸片从空中坠落。
“一直以来都非常感谢你,辛苦了。”
嗯嗯,是意料之中的台词,但还是很满足!
“入职一周年快乐!”
谢谢大家,虽然只有一年但仔细想想时间过得可真快!
“最后就是,希望,从此往后,能有更多的岁岁年年。”
嗯嗯……说得好肉麻啊!这段话谁说的!
“当然是更高维度的神啦,你这笨蛋!”
……什!!!居然说我是笨蛋?!不可原谅!
“重点是这个?!!”
好啦,开玩笑的。不管******,神也好,人也好。创造这里的也好,参与这里的也好,倘若这里曾经有带给你哪怕一刻的满足和幸福,那么我想,就不枉大家相遇一场。
人和人是平行线,从万千人中相遇相识,本就可贵又难得。即便短暂相交后又分道而驰,但陪伴过彼此的记忆、那一刻的心情,是不会随着分开而消失的。
就算有一天,世界的链接中断,我们各自的故事也仍旧在持续进行着,并不会因为看不见而停滞不前。倘若真有那么一天,就带着异世界的友人的祝福,继续走下去吧!
当然了,断开是不可能的。
从此往后,岁岁年年。
十年如一日地。
一起幸福下去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