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10 01:13:56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

正在上映的《巨齿鲨2》,该片的口碑并不是很好,很多人也都在唱衰这部影片。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该片虽然评分不高,国内豆瓣跌倒了5.6分,北美IMDB评分也是5.6,烂番茄新鲜度也只有可怜的28%,但爆米花指数却上升到了73%,由此可见,《巨齿鲨2》口碑与票房,显然是全球都达到了共识。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0张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1张

毕竟在国内,首周上映就成功突破了三亿RMB大关,而在北美地区,《巨齿鲨2》也是势不可当,首周末票房就高达3000万美元,甚至还超过了诺兰已上映2周的新片《奥本海默》,仅次于《芭比》。作为一部由我国主导的,主打全球市场的中美合拍电影来说,这样的成绩,完全是出人意料的。更何况即便是除去北美市场,《巨齿鲨2》也在全球拿到了1.42亿美元的票房成绩。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2张

按照汇率来计算,这个成绩早已经突破了十亿RMB,考虑到本片的制作成本在1.3亿美元左右,而且还刚刚上映不久就有如此的气势来说,《巨齿鲨2》在回本方面应该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还很有可能会狠狠地赚上一笔。要知道该系列第一部就在全球拿下了5.3亿美元的成绩。而这一次不仅投资规模比第一部少,票房趋势更是远超第一部,说明该系列第三部提上日程,估计也是早晚的事情。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3张

为什么《巨齿鲨2》叫座不叫好?

《巨齿鲨2》虽然在票房上获得了成功,但叫座不叫好却在全球达到了共识。关于这一点,我们不得不说在北美地区,自打斯皮尔伯格的《大白鲨》之后,实际上老美对鲨鱼怪兽题材的影片一直是情有独钟,因此各路质量参差不齐的鲨鱼题材电影,一直都存在,否则《鲨卷风》这种堪比网大的电影也会在北美拥有庞大的市场,说明该类题材在北美拥有固定的粉丝群体。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4张

换个角度来说,这种电影就像是我们对《西游记》题材一样,拥有一种特别的情怀。只不过这种情怀,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难理解就是了。然而可惜的是,自打怪兽电影逐步没落后,有关于鲨鱼题材的影片,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大制作,好看的作品问世了。建立在这样的情况下,《巨齿鲨》系列横空出世,在没有其他同类型对手的情况下,完全满足了鲨鱼电影爱好者的胃口,它不火谁火。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5张

并且,就影片质量来说,实际上《巨齿鲨》系列从第一部开始,其定位就非常清晰,就是主打娱乐的爆米花电影,电影甚至没有多少血腥的桥段,主打的就是一个老少皆宜,虽说电影也是一门艺术,可电影在全球范围所承载的功能,更多的还是一种娱乐手段,而《巨齿鲨》就像是爆米花和快餐一样,哪怕味道不是那么出色,但至少是能吃的,味道还可以的,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就足够了。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6张

因此我们从两部电影的评价都能看出,《巨齿鲨》保持了非常稳定的质量,这绝对不是贬义,而是他们在稳定输出该系列的娱乐价值,再加上原著小说本就有庞大的粉丝基础,特效方面也是可圈可点,没有什么故弄玄虚,弄虚作假的成分,就像是王晶的很多电影一样,我拍出来就是为了商业,抓住了群众的诉求,就是抓住了票房,至于评分根本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以真诚的态度为观众提供娱乐,就是《巨齿鲨》系列的成功之处。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7张

尤其是在现在很多电影都在刻意装深沉,讲究个ZZZQ,就连《变形金刚》这样的商业大片也是如此,增加私货,强调这个主义,那个主义,无论什么题材都仿佛要说一下所谓的深度,要不就是端水大师。结果大部分都因为能力不足,到头来不过就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内容来说,《巨齿鲨2》成功做到了干净的,让人不带有任何负担的去放松自己,娱乐一下,竟然都显得难能可贵,也真的是讽刺了。

【影视动漫】吴京《巨齿鲨2》,为何叫座不叫好?北美周末票房达3000万美元!-第8张

最后,不知道你对该系列又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喜欢的话希望能关注我,点一个免费的赞,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祝愿大家每天都有好事发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