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从摩恩城之战,看混种叛乱的历史(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2 17:56:56 作者: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从宁姆格福关卡前废墟出发,顺着亚基尔湖旁的主干道一路向南,会到达这边大陆的边缘,与宁姆格福隔海相望的是啜泣半岛,中间通过献祭大桥相连。
献祭大桥上有不少葛瑞克的亲兵把守,道路中央设有一架巨弩,配合各种拒马等防御工事,可谓易守难攻,清理他们花了褪色者一些时间。打扫战场的时候,褪色者发现大桥的塔楼上吊着几具尸体,看装备类型应该是君王军小兵,通常和葛瑞克的正规军士兵一起行动,但为何会被吊在这里示众呢?目前还得不到答案。
褪色者整理好装备继续前行,在距离大桥不远处的路口又出现几具葛瑞克士兵的尸体和一辆破损的马车,旁边的大石头上坐着一位金发少女,她蒙着眼睛,似乎需要帮助。
从摩恩城逃出来的盲眼少女伊蕾娜

从摩恩城逃出来的盲眼少女伊蕾娜

她发觉有人过来,主动搭话道:
……有人在那里吗? 拜托您,请听我说。 我的名字是伊蕾娜, 是从南方的摩恩城逃出来的。 城里的仆人群起叛乱, 我生来眼睛不方便,没办法全盘了解发生什么事, 但是我听到恐怖的嘶吼声从四方传来。 父亲让我逃了出来…… 但是他还留在那座城里面, 认为那是掌权者应尽的职责。 ……我很担心父亲。 仆人非常愤怒,恨着我们所有人, 那些一起逃出来的人都受他们攻击……全部消失了。 摩恩城会不会也是同样情况…… .…我想拜托您。 能不能把这封信交给留在城里的父亲呢? 就算会背负弃城懦夫的骂名,我也希望父亲离开那座城。 .……我希望父亲活下来。
通过她的描述,褪色者初步了解到南方的城堡名叫摩恩城,由葛瑞克的士兵驻守,伊蕾娜的父亲是城堡的掌权者。但城里的仆人发了叛乱,伊蕾娜被父亲送了出来,护送她的士兵也已全部遇害。没办法,褪色者答应了伊蕾娜的请求,她显得很开心:
噢,谢谢您。 那么,请收下……. 拜托您,请交给留在城里的父亲。 他的个性顽固,但看过信之后一定会改变心意。
伊蕾娜将信交给褪色者,希望能转交给她父亲

伊蕾娜将信交给褪色者,希望能转交给她父亲

褪色者接过信件继续赶路,前方再次出现了战斗的痕迹,一队由葛瑞克亲兵护送的车队遭到了袭击,仅有一位士兵存活,但因为早已失去了理智,褪色者只能将他击杀。褪色者也终于见到了叛乱者的仆人全貌。
那是丑陋的混种,身上长有尾巴和鳞片,背后还有已经蜕化的双翼,正拿着巨大的柴刀砍着早已死去的士兵,显然是为了泄愤。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叛乱了,更像是一场种族仇杀。
逃出城外的部队几乎全灭

逃出城外的部队几乎全灭

混种们听到动静,纷纷围了上来,不由分说对褪色者展开攻击,褪色者只能挥动法杖将他们击退,现场留下了混种们的武器——铁柴刀。
混种用的铁柴刀

混种用的铁柴刀

铁柴刀的说明也证实了褪色者的猜测:
大把的铁制柴刀。 受尽虐待的混种们持有的武器。 死命殴打,追上之后继续痛殴—— 是一把充满恨意的武器。
到底是怎样的恨意才能造成如此激烈的冲突?褪色者对摩恩城发生的一切更为好奇,外部的对抗已如此惨烈,那城中的杀戮只会更加残酷。褪色者和托雷特加快了速度,很快便来到了摩尔城附近。但城门有一个巨大的魔像守卫在不停放箭,通过辉石魔法攻击它脚上的弱点,褪色者才将之击败。
在快进城的时候,褪色者瞥见不远处的悬崖边有一处剑冢,那里似乎刻着曾经的战斗记录:
摩恩攻城战。 只身一人的复仇英雄挺身而战, 最终败给葛孚雷王。
摩恩城外的剑冢

摩恩城外的剑冢

。葛孚雷王是谁?根据史料记载,他是初代艾尔登之王,永恒女王玛莉卡的丈夫,两人的后代也被称为“黄金一族”。这么说来,摩恩城此前并非属于“黄金一族”的控制范围在很久之前发生过一场攻城战,守城一方似乎仅剩一人,虽然勇气非凡,但最终还是败给了葛孚雷王,摩恩城自那以后也成了“黄金一族”控制下的势力范围,也难怪会有葛瑞克的亲兵驻守于此。
初代艾尔登之王——葛孚雷

初代艾尔登之王——葛孚雷

啜泣半岛上的物种并不复杂,无外乎就是人类、亚人和混种。但亚人生存在在森林里,由亚人女王统领,那里才是他们的势力范围。摩恩城这里多为山石峭壁,更适合混种的生存,那么此前这块区域很可能就是混种们的领地。被纳入“黄金一族”的势力范围后,葛孚雷王在此地修筑堡垒,并派驻贵族与士兵进行统治,一些交界地的人类居民也开始在此定居。
那么混种到底是什么呢?褪色者此前曾得到过混种的骨灰,上面有些许介绍:
带翼混种的骨灰

带翼混种的骨灰

拥有翅膀百相,边飞边射箭的灵魂。 混种的诞生,据说是接触熔炉所降下的惩罚。 因此他们生来就是奴隶,被称为玷污者。
里面再次提到了熔炉,正好在史东薇尔城中,褪色者曾打倒过一位熔炉骑士,在那个时候接触过熔炉这一概念:
此为黄金树的初始生命力量,熔炉的百相之一。 在过去,生命是相互混合,不分彼此。
熔炉百相之角

熔炉百相之角

如此说来,混种也是熔炉的百相之一,是黄金树的初始生命力量,但又为何被称为玷污者呢?褪色者想到前不久曾和涅斐丽·露一起去过湖之利耶尼亚白金村,在那里曾击败过一位“恶兆猎人”,拿到了一枚熔炉瘤护符:
熔炉瘤护符

熔炉瘤护符

在远古时代,据说会长在人体上, 揉合生物百相的瘤所制成的护符。 此为生命之始的熔炉残存的痕迹, 也是局部性的隔代遗传,在古代具有神圣意义。 然而在文明发展后,被视为玷污的象征。
这么看来,在古代被视为神圣的东西在文明发展后却别视作玷污。那么混种呢?同为黄金树初始生命力量,在过去和其他生命一样,都是平等的,只不过在文明发展后,或许是因为丑陋骇人的外表,混种被视为玷污;又或许人类需要更为廉价的劳动力,混种被视为奴隶;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从人类文明开始发展后,之前的平等不复存在,于是混种们的历史被篡改,变成了因熔炉的惩罚而诞生,是天生的奴隶与玷污者。
也曾有人站出来想做出改变,名为托莉夏的调香师想治愈混种与恶兆之子,只不过这其实这并非玷污现象,而是遗传,自然无法治愈。
调香师托莉夏

调香师托莉夏

在过去,托莉夏被称为治愈者, 立志治疗混种、恶兆之子等等各种的玷污现象。 然而在志向破灭之后,转为陪伴他们的死—— 至少在那最后一程,能过得安乐无痛。
所以混种并非玷污者,而是被人类社会篡改了历史。于是此地的混种开始被人类所支配,成为了地位低下的奴隶,受尽虐待。
在艾尔登法环破碎,黄金一族势微,葛瑞克尚且自顾不暇,自然无力管辖这种边陲要塞,而经过繁衍,混种的数量越来越多,复仇机会终于来了,曾经的奴隶揭竿而起……
言归正传,进入摩恩城后,战斗的痕迹随处可见,葛瑞克亲兵的尸体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从升降梯出来后,褪色者目睹了炼狱:
无数士兵与居民的尸体在城中的空地上堆积如山,冲天的恶臭与无数的苍蝇让这里沦为一座死城,在尸堆最高处,是一个巨大的刑具,一个贵族模样的人被绑在了上面,熊熊烈火在下面燃烧,这根本就是处刑!
摩恩城内的惨状

摩恩城内的惨状

混种们则站在成一圈,似乎在举行某种仪式,祭品应该就是城中的居民与士兵。此时,远处的城墙之上传来了刀剑碰撞的声音,难道摩恩城中的战斗仍在继续?那么褪色者能顺利找到伊蕾娜的父亲吗?摩恩城的残局又该如何收场,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