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革故鼎新:联赛将迎变革,PCL或将成为首个席位制大赛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2 14:17:03 作者:OLDboy Language

对于各大俱乐部而言,2023新赛季即将正式开始,目前除PWS、PEC已公布春季赛赛程外,咱们PCL春季赛也将不日开赛,2月20日,各俱乐部还参加了2023PUBG俱乐部大会,据业内人士透露,PCL正在进行席位制改革。

【绝地求生】革故鼎新:联赛将迎变革,PCL或将成为首个席位制大赛区!-第0张

联盟席位制可参考目前世界上商业化最完善的篮球职业联盟-NBA,不同于目前升降级赛制,参赛席位将通过商业买卖由各大俱乐部组成的联盟或赛事组委会审核许可的一种职业联赛制度,PCLP、PDL将不再成为PCL的晋级通道。

【绝地求生】革故鼎新:联赛将迎变革,PCL或将成为首个席位制大赛区!-第1张

席位制也是职业电竞发展的必经之路,赛事组委会会从组织架构、资金以及俱乐部运营管理等方面综合考量,将联赛席位分配给有实力的俱乐部来经营,有助于电竞制度更正规,正有利于保护职业选手的正当合法权益。

从2019年4月29日正式开办PUBG CHAMPIONS LEAGUE(绝地求生冠军联赛,简称PCL)开始,已举办九届联赛,即将迎来第五个年头,近年来随着游戏热度的影响,战队流失加速,曾经为了提升赛事观赏度,不断优化赛制等措施已显疲惫之势。

【绝地求生】革故鼎新:联赛将迎变革,PCL或将成为首个席位制大赛区!-第2张

对于提高联赛竞争力和俱乐部战队价值,良性的商业化生态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席位制联盟也是电竞职业化的必经之路。

2019年6月出现的穿越火线战队联盟(CFPL)经过多年发展,已呈现百花齐放,联盟群雄并起的趋势。

【绝地求生】革故鼎新:联赛将迎变革,PCL或将成为首个席位制大赛区!-第3张

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前进,相信未来PCL整个联赛会越来越好,也必定会更好!

#pcl加油#

#2023PCL#

#oldboy#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