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2】KuroKy和Puppey,传奇队长的情缘过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6 12:33:31 作者:MAX官博娘 Language

2022年国际邀请赛西欧赛区预选赛已经进行到了最精彩也是最残忍的阶段。Team Secret将在败者组与Nigma战队交战。两支队伍的队长都是Dota2的传奇,而此战将决定Puppy和KuroKy他们谁能够继续前往国际邀请赛。这里是两位明星队长间的历史和他们的交锋记录。


两位传奇队长与他们的分别之路

Puppey和KuroKy相识于2008年DreamHack的线下赛上。“他是我这辈子见过最高的人。”这是KuroKy对当年的Puppey的回忆。当时Puppey刚满18岁,而KuroKy只有16岁。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身高,Puppey当年的一头卷发也成了他的标志,在相识之后他们很快被彼此的性格以及在比赛中的表现吸引,一拍即合,他们决定组队一起打职业。

【刀塔2】KuroKy和Puppey,传奇队长的情缘过往-第0张

他们在2013年初如愿在NAVI战队相聚。TI3总决赛负于Alliance后,队内产生了一丝不和谐,这不是Puppey和KuroKy期待看到的情况,所以他们决定离开。

KuroKy:

Puppey和我非常有野心。我们相信,如果团队不跟随我们的想法,那么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路继续前进。在NAVI的末期我们都意识到了这点,所以我们离开了,决定探索自己的道路。

随后KuroKy和Puppey 离开了NAVI,并与离开了Fnatic的N0tail一起组建了一支由他们选手自己管理的独立战队,这便是现在Secret的前身。s4和Fly后来也加入了他们。所有人当时都怀着对游戏的热爱和对电竞的激情,渴望带给这支新战队好的成绩,他们没有管理层的压力,也没有其他的责任要求。个人追求是Secret最早成立时的核心价值观。很有趣的是,这支队伍中的每个成员后来都成为了传奇队长(或至少是队伍中的话事人)。除了Fly,他们所有人都赢得过国际邀请赛冠军。

Puppey:

KuroKy和N0tail是非常好的队长。我们在Team Secret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平时我们谈论Dota很多,在不停的探索和理解这款游戏。每个队员都充满了激情,早上5点他们就会说:“太好了,三个小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训练了。”

【刀塔2】KuroKy和Puppey,传奇队长的情缘过往-第1张

但是Secret的这一梦幻阵容并没有维持很久:N0tail和Fly后来被zai和Arteezy取代。在TI5之前,这支队伍是一直是公认的夺冠热门,但最终他们仅获得了7-8名的成绩。

Puppey:

老实说,当时那支队伍没有产生化学反应。当时队里每个人都是世界上对应位置最好的选手。每个人都很出色,很难找到一个人的问题。但是队内一直有情绪问题在累积,最后爆发了,我们没有取得很棒的成绩和结果。

KuroKy:

那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它让我们变得更强大。这也正是后来我们所教给新队友的东西。Puppey当时可以领导世界上最好的战队之一。他面对过很多问题,比如我们在TI4和TI5的失利,我们都从中吸取了经验和教训,也知道如何把这种经验传递给别的人。我对那时的经历满怀感激,它教会了我很多。

后来,两人分道扬镳。Puppey继续带领Secret战队,他已经在这支队伍效力了8年时间。KuroKy则创立了5Jungz mix战队,后来签约Liquid战队,在那里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光。2019年,他带领老队友们转到了Nigma Galaxy战队。

【刀塔2】KuroKy和Puppey,传奇队长的情缘过往-第2张

对局统计:

KuroKy和Puppey在职业赛场上交手过129次。即将开始的TI11预选赛,是这两位前队友的第130场交锋。从统计数据来看,Puppey胜场更多:

  • KuroKy赢了53场(41.1% 的比赛);
  • Puppey赢了76场(58.9% 的比赛);
  • 上赛季,双方对局比分是4-4;
  • 自Nigma成立以来,Puppey以31-21的战绩领先Nigma。

一场意义非凡的较量

Secret和Nigma将于9月16日在西欧预选赛败者组比赛中相遇。

对于Puppey 来说,这场较量决定了他能否保住TI全勤第一人的称号。有趣的是,Secret战队在过去的4年里,每次的TI排名都向前增加了一名:TI8前5-6,然后是TI9第四名,最后是TI10的第三名。Puppey曾开玩笑说,2022年他终于可以再次打进决赛了,而现在他的球队距离出线仅一步之遥。

这场比赛对KuroKy来说,同样很残酷。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获得TI参赛资格并努力获得好名次的机会。虽然他还没有谈到过何时会结束他的职业生涯,但两个赛季没有参加TI,这位老队长心力还能坚持多久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