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入坑排球的原因之一《排球少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6-13 19:44:23 作者:想到了昵称再改 Language

#运动番推荐# 

【影视动漫】入坑排球的原因之一《排球少年》-第0张

热血运动番推荐那肯定就要有《排球少年》了!

在我认为运动番在80/90年代的《足球小将》和《灌篮高手》之后出现了较长一段时间的“沉淀期”(当然也有《网(ke)球(huan)王(wang)子(qiu)》这种的作品),已经很久没有受众面和传播面很广的运动番产生了。直到我接触到了《排球少年》这部作品,并不是说它已经达到前两个前辈的那种量级,而是个人感觉这部作品的真实性和积极向上的内核让我感受到了属于运动番的魅力。

【影视动漫】入坑排球的原因之一《排球少年》-第1张

先说其真实性,众所周知日漫里最牛逼的存在就是高中生了,上可拯救世界下可专精各项技能。《排球少年》就是以一群高中排球部的学生们作为主角,向着春高(日本春季高中排球联赛)努力的故事。在比赛里你看不到各种炫酷的招式名称和各种科幻的能力,所有人都是普通的或者带有一点体育天赋的高中生而已。以至于后面接触排球后,看现实比赛里感觉比动漫还离谱

【影视动漫】入坑排球的原因之一《排球少年》-第2张

在以日向翔阳和影山雄飞为主角展开的同时,每个乌野其他队员和其他球队都通过各自的故事丰富了人物形象。个性鲜明的角色也就被大家记住并喜欢,我就很喜欢田中前辈和木兔学长。运动番中不会有罪大恶极的反派,大家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不断拼搏努力,这就是运动番所带来的单纯的青春热血感。也是因为这部番使我大学生活从一个游戏宅变成了会打排球的游戏宅,也认识了一堆好朋友。

【影视动漫】入坑排球的原因之一《排球少年》-第3张

【影视动漫】入坑排球的原因之一《排球少年》-第4张

第一次写文章逻辑不通语言混乱,希望大家看看就好不过安利的心是真挚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