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恭喜JDG进入半决赛!打满整个BO5,第五局实力破BP魔咒轻松拿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4-01 20:45:29 作者:碎片谈电竞 Language

最近JDG和WBG在六强赛的对决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关注。在赛前很多人都认为WBG会比较轻松的拿下比赛,毕竟JDG和WBG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而且369在季后赛心态不是很好,这也导致队伍经常因为369的心态而出现一定的问题。拥有theshy的WBG无论是实力还是操作下限都非常高,这也是WBG的底气所在。

【英雄联盟】恭喜JDG进入半决赛!打满整个BO5,第五局实力破BP魔咒轻松拿下!-第0张

但在比赛过程中,双方上单都有出现各种问题,但JDG明显处理问题更加妥当。首先是双方对待上单的态度是不一样的,sofm不怎么帮上路,theshy拿不到优先级,只能靠自己的能力在对线期打出优势。但369就不一样了,他不光对线期能打出五五开的表现,同时kanavi对上路的照顾是肉眼可见的,并且加上在BP环节中,369经常可以拿到自己舒服的英雄,这也让369打出了肉眼可见的稳定表现。

【英雄联盟】恭喜JDG进入半决赛!打满整个BO5,第五局实力破BP魔咒轻松拿下!-第1张

双方在上单倾斜的关注度不同,导致两个上单的反馈也不一样。Theshy被抓的很惨的时候很难帮助队友打出优势,而在抓的不够惨的情况下,theshy经常是队伍内最稳定的输出点。在theshy尽力打出自己输出的情况下,WBG依然不肯给theshy最高的优先级,这也让theshy每一局比赛前期都只能自己打自己的,很难呼唤队友前来帮助自己打出优势。而JDG也因为WBG这一个特点,多次设计抓上的套路,屡次见效。

【英雄联盟】恭喜JDG进入半决赛!打满整个BO5,第五局实力破BP魔咒轻松拿下!-第2张

双方在BP上的思路是比较相似的,中单的BP以小法为主,只要拿下了小法,在中后期的作战能力上是有优先权的,毕竟小法一套最少能带走一个人,这样的上限往往可以在比赛中打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而阿狸的发挥就没有小法这么舒服,但在游走方面,阿狸确实得天独厚,所以双方的BP中单都是围绕着小法和阿狸展开。

【英雄联盟】恭喜JDG进入半决赛!打满整个BO5,第五局实力破BP魔咒轻松拿下!-第3张

ADC方面的BP让人意外。五局比赛中,厄斐琉斯和金克斯成了双方经常选择的对象。Huanfeng使用泽丽效果出色,两局比赛都打出了很不错的表现,所以JDG在第五局的生死战中选择ban掉泽丽和厄斐琉斯,就是希望逼WBG选择其他不熟练的ADC英雄,而在前四局中,选择金克斯的队伍都输掉了比赛,选择小法的队伍都拿下了比赛。在前四局数据的基础上,JDG没有拿下小法,且拿下了金克斯作为ADC,这样的选择也让观众们不看好JDG的发挥。

【英雄联盟】恭喜JDG进入半决赛!打满整个BO5,第五局实力破BP魔咒轻松拿下!-第4张

但JDG用自己的实力破除了今天的魔咒,首先是中路阿狸多次游走帮助队伍打出优势,且下路金克斯输出拉满,在队友都能打出不错的伤害的同时,金克斯扮演的角色就是推塔打龙,且在后排尽力补充一些必要伤害。不得不说,在这一次的BO5中,双方金克斯之所以打不出存在感,主要是因为队伍的伤害太低了,原本就需要金克斯打伤害的对局中却让金克斯做出了狂风和火炮的装备,看似多了续航能力,但伤害确实低了很多。JDG第五局之所以可以破除魔咒拿下WBG进入半决赛,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没有以hope的金克斯为主,而是以上中野的输出为主,hope只是补充必要伤害的存在,也正是这一战术调整,让JDG笑到了最后!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