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05 12:07:00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拳头在宇宙设定中是有着擅长埋坑慢慢填的习惯的。有许多如龙王的后续、阿兹尔复活和泽拉斯的对抗、虚空,暗裔,莫德凯撒等这些伏笔都没有使用起来,简单说两个:


恕瑞玛—皇帝复仇

在英雄联盟宇宙中,恕瑞玛城邦介绍是这样写道的:

恕瑞玛帝国曾经是一个繁荣昌盛的文明,统治着一整块大陆。由天神战士组成的飞升者大军所向无敌的,一手造就了这个帝国,让所有绝望的南方人团结起来,在他们之中贯彻了长久的和平。几乎无人胆敢反抗。所有反叛者,比如被诅咒的国度艾卡西亚,都被无情地践踏了。然而,经历了数千年的发展与繁荣后,恕瑞玛末代皇帝的飞升仪式以失败告终,导致整个帝国化为废墟,恕瑞玛的昔日荣光最后留下的也只有人们口中的神话。如今,大多数生活在恕瑞玛沙漠的游牧居民都必须在这片无情的土地上寻找基本的生存物资。有些守在少数几片绿洲周围的小型哨站里,其余则潜入失落已久的墓穴,寻找那些不应被挖掘出来的无价之宝。也有一些人当了佣兵,为了活命狗苟蝇营,最后葬身于荒蛮的大漠中,回归尘土。但是,还是有少数人梦想着能重新再现昔日的盛景。这绝非无稽之谈,近来有许多部落都听到了从沙漠中心传出的风声——他们的皇帝,阿兹尔回来了,他要带领他们走向新的奇迹时代

目前,恕瑞玛故事主线现在集中于阿兹尔复活,和泽拉斯的对抗。在上古时代,泽拉斯的背叛导致太阳圆盘的崩塌,阿兹尔被窃取飞升之力,泽拉斯和雷克顿被封印到帝王之墓。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0张

希维尔和卡西奥佩娅打破沙漠之下的帝王之墓,泽拉斯和雷克顿重获新生,阿兹尔也在希维尔的血液中复活。

在故事中,二者复活的第一时间,就是向着对方复仇,甚至在传记中写的工整。

阿兹尔感知到泽拉斯正在世上某处等待着,召唤出一支沙兵大军,阿兹尔郑重起誓:我将夺回我的土地,夺回我的一切!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1张

泽拉斯感知到了另一个灵魂也从黄沙之下回归尘世,一个他以为早已陨灭的灵魂。阿兹尔也刚刚重获新生,并成为了飞升者的一员,泽拉斯知道,他们两个之间没有和平可言,除非其中一方彻底消散。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2张

在阿兹尔刚上线时候,就有着对泽拉斯的彩蛋:泽拉斯,对你的审判已然到来。

泽拉斯,你的闪耀生命,止于今朝。

你已经失败了,泽拉斯,除了接受,别无他途。

叛徒!我誓让你消散于风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3张

阿兹尔和泽拉斯矛盾不仅仅二者,在恕瑞玛其他扩展阅读中也埋下伏笔。

比如扩展阅读血统中,大多数的恕瑞玛英雄都被牵扯进来,阿兹尔,内瑟斯,泽拉斯,希维尔,塔莉垭等。如果出现动画或者大事件,这些人物也势必是主力军。

泽拉斯为了抹杀阿兹尔后代甚至在无差别的屠杀,可见矛盾严重。

你必须活着。”内瑟斯站起来:“并且时刻做好准备。”“准备干什么?”希维尔一边问,一边和塔莉垭开始收拾不多的物事。“为恕瑞玛而战。不过我们现在得走了。泽拉斯的手下正在屠杀维考拉的每一个人。

莎弥拉的故事中,莎弥拉的家乡被破坏,人民被屠杀,破坏者暗示着是泽拉斯,原因很有可能和扩展阅读血统类似,消灭阿兹尔后代,消弱他的力量。

在莎弥拉十四岁生日的前一夜,一群陌生的武装人员围住了阿玛克拉城。莎弥拉藏在家中,躲在梁椽之上看着那群陌生人呼唤着一位古代魔术师的名字,抓住了许许多多无辜的村民。许多人在她眼前被当场杀害。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4张

阿兹尔和泽拉斯的对抗,在背景故事刻画中已经到了千钧一发之际了,恕瑞玛故事一旦推进,矛盾势必激化。

而在莎弥拉故事中,莎弥拉偶然碰见了诺克萨斯战团正在征兵,她应征入伍了,加入了诺克萨斯。

莎弥拉因为家乡被屠杀的原因,背负这家乡破裂的仇恨,目前莎弥拉成为了诺克萨斯特别行动战团一员,因此,阿兹尔和泽拉斯故事说不定还能联动诺克萨斯的英雄。

巨神峰——龙王的愤怒

在英雄联盟宇宙中,巨神峰的介绍是这样的:

巨神峰是符文之地的世界之巅,这座高耸入云的山峰完全由坚硬的山石构成,终年沐浴着烈日阳光,永远俯视着脚下的群山,恢弘磅礴举世无双。巨神峰坐落于远离文明的无人之地,对于许多人都是遥不可及的,只有那些意志最坚决的追寻者有幸一睹尊容。许多传奇故事都与巨神峰有关,并且,和其他神秘地区一样,巨神峰也是一座吸引着梦想家、疯人和冒险者的璀璨信标。有些勇敢的人会尝试攀上这座绝顶高山,可能是为了寻找智慧和启迪,可能是为了追求荣耀或者灵魂深处某种会当凌绝顶的渴求。登顶并非绝无可能,并且那些在登顶后存活下来的极少数人也几乎不会透露他们看到了什么。有些回来的人眼中满是迷惑和空洞,而另一些则变得面目全非,被选为星灵,充满了一种超凡且非人的能量,并且被赋予了只有少数凡人才能理解的命运。

目前,巨神峰的主线故事集中于烈阳教派和皎月教派对抗中,但在诸多故事中,二者矛盾明显是向着缓和前进。

注入太阳星灵的雷欧娜,一方面在维持烈阳教派的统治,另一面,注入月亮星灵的黛安娜是她的好友。蕾欧娜有意要缓和矛盾。

她也发誓要找到黛安娜,维持烈阳教派的统治……同时帮助她的老朋友掌控月亮星灵的力量,以免她被彻底毁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5张

而皎月教派黛安娜故事中,也提到月亮星灵的指引,是烈阳和皎月的和解。

现在,模糊的景象和远古知识的掠影驱策着黛安娜,让她紧紧抓住她所知道的事实——烈阳和皎月不需要成为敌人,而且她还要去实现一个更伟大的目标,而不是继续做一个巨神峰上的烈阳教派信徒。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6张

此前雷欧娜和黛安娜故事扩展阅读与我同在中,二者年少时还有着一段暧昧之情,说明皎月教派和烈阳教派矛盾不会持续很久。

我原以为她会拒绝,但她绽放出笑容,比起我在她脸上见过的所有笑容都要灿烂。我想画把它画下来,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抓住那样的神彩。她抓住我的手,说——我想只要我还活着,就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刻——她说:“等会儿。”然后雷欧娜吻了我。我吻了雷欧娜。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7张

之所以这样编写,是为了给更大伏笔让步。

巨神峰的最大危机隐藏在龙王索尔当中,奥瑞利安·索尔本传写道:他是其他星球的创世神,一次意外发现了瓦罗兰大陆。

然而后来,在他无数纪元之前铸造的一颗普普通通的太阳周边,他有了惊奇的发现。一个星球。多个重叠的领域。他并不清楚是谁创造了这个世界,也不清楚出于什么目的——他只清楚这不是自己的作品。那些星灵似乎对这个世界有着不同寻常的关注,他们恳求他靠近些。这里孕育着生命、魔法,还有襁褓中的文明啼哭着寻求更高级智慧的指引。有新的观众瞻仰他的无上至尊,令奥瑞利安•索尔沾沾自喜,他化身为星间的凶猛巨龙降入凡尘,沐浴在凡类的奉承之中。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8张

在其他描写中,可以得知,巨神峰巨神星灵,假装祭献祭品,为他呈上了一顶华美的王冠,但实际上是诅咒的邪物。不仅可以使得索尔无法在靠近符文之地,还可以通过金光圆盘,抽取了他的天界力量,塑造出不朽的天神战士。

而当这顶王冠被奥瑞利安•索尔戴上眉梢的时候,他才知道这根本就不是贡品。它是被诅咒的邪物,用不可想象的力量箍在他的头上,甚至让他无法摘掉,随后他感觉到,自己关于太阳以及太阳创生的那些知识被偷走、被查阅、被那些低级的智能玷污。更糟糕的是,王冠的力量把他抛回到了天界,而且让他无法靠近这个世界。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奸诈的星灵自封为“巨神”,差遣凡人建造巨大的金光圆盘。通过这种方式,他们抽取了他的天界力量,塑造出不朽的天神战士,为的则是迎接某种尚未发生的冲突斗争。

巨神峰星灵献给索尔王冠,但实际上是诅咒的邪物。用于抽取索尔的力量和驱赶索尔。

作为神灵,索尔自然而然无法接受这样事情,但起初无计可施。但之后,虚空出现,天神战士堕落成为暗裔,最后星灵和暗裔自相残杀。使得控制索尔的魔法慢慢衰退。

在索尔本传写道,近在咫尺的自由与复仇引诱着奥瑞利安•索尔

近在咫尺的自由与复仇引诱着奥瑞利安•索尔,如今的他带着炽热、永恒的怒火睥睨符文之地。毫无疑问,在这颗星球上,宇宙的平衡将再次向他倾斜——届时,这个宇宙将成为他的见证者,见证那些胆敢从铸星龙王身上窃取力量的窃贼迎来怎样的下场。

英雄联盟背景故事里有哪些伏笔还没被使用-第9张

而在索尔的语言彩蛋中,对雷欧娜和戴安娜说着同样的话,暗示二者同根同源,和解可能性大,也在藐视巨神峰星灵。

你和雷欧娜都化自同一道光芒,平常不过的巨神余孽。

你和戴安娜都化自同一道光芒,平常不过的巨神余孽。

随着时间推移,瓦罗兰大陆还在头疼暗裔的复活,虚空入侵等事宜,但殊不知还有更大的危机还在等着他们。

龙王索尔强大不言而喻。龙王的扩展阅读拂晓成双中,龙王武器行星发出威力,使得天地变色,黑夜能变成白天,震惊了所有人,视问还有谁能做得到

这一捧初试啼声的星光,从我的手中飞出,加入了另外两颗不离我左右的姊妹。它们在我的身周跳起了回旋的芭蕾,白热的核心不断吞噬着我牵引而来的尘埃和物质。我们一并变成了星辰烁烁的风暴,夜空也化为了星火狂舞的漩涡。我勾出一道火热的星流,呼出一阵致密的热风,压过了这个世界原本的光晕。这颗星球的轮廓也因此永远地刻上了瘢痕。明亮的星火旋动着,从山谷中心散射出去。引力在震荡不安的光谱中逐渐融解,常人无法分辨的亿万缕色彩蜿蜒喷溅。我的星星们持续地将周围的物质压进自己的核心中,变得越来越亮,越来越烫。这幅景象着实令人惊叹,夺目的光线层叠倾泻而出,热能富集之下甚至扩展了光谱的极限。我的脊背因为兴奋而轻轻颤抖。草木成齑,江河蒸腾。壁立的悬崖也在滚滚的浓烟中崩塌。建造日轮的奴隶、山间的士兵、观星人、祈祷者、胆小的世人、末日的先知、绝望的子民、新生的国王……所有曾经见证过彗尾经天的人们,用他们卑微的双眼,目睹着超新星降生时所焕发的黎明。在这个可悲星球的各处,我的耀光将最深沉的夜晚也变作了白昼。他们会用怎样的一套理论,来解释这样的天地变色呢?

索尔长久的被控制,渴望自由,誓要夺回属于自己的自由,长期以往的愤怒,哪怕召星降怒,倾覆众生,也要重返铸星大道。

巨神峰龙王伏笔一旦填上,面临的故事不仅仅是雷欧娜,戴安娜等星灵进行对抗龙王,而是整个瓦罗兰大陆的英雄对抗强大的龙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